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钗石斛开出了天使般的花

(2023-12-21 07:07:10) 下一个

恰到好处的爱,可以让植物开出天使般美妙的花儿。

今天给大家看看我的这一棵开白色花的金钗石斛。这个花属于金钗石斛当中不算很大的,花的直径大概是在五六个厘米的样子,但是它的花色极美,特别纯美,它是白色的花瓣,花瓣的边缘有一点点粉红,然后花蕊是淡淡的绿色,这个花色就像非常美的一块玉一样,实在是很漂亮。

通常,白色已经很美了,加上花蕊有一点淡淡的绿,就有了清纯的感觉,如果边缘再有一点点粉红,就增添了一抹动人的娇美,那可不就是天使般美妙的花儿么。

我今天想和大家说一说,我在它的花初开的时候,后面该如何给它浇水,是否还能给它施一点肥。

之所以有这个想法,是因为我觉得它的花虽然初开了,可是它还有很多花芽,这些花芽还小,我就很担心如果我完全不给它施肥的话,会不会影响它后面开花。

其实我也是边学边摸索,如何能把金钗石斛养好。

起初养金钗石斛很不容易开花,后来学会了给它控水,另外保持温度稍微低一些,特别是在11月份的时候。

在这个情况下,它的花芽就能够比较快的形成,之后再保持比较好的光照,让金钗石斛开花的事情,就实现了。

我的视频前半段是它初开含苞的模样,后面是它盛开的样子。

它的花盛开了真的很美很美。美得让我觉得,天使的美也很难超越这种美妙。

同时我也觉得假如它盛开了,一般来讲,在植物的花期是不应该在施肥的,所以我就在考虑是不是给它彻底停肥。因为它开始开花了,所以我也开始给它恢复常规的浇水了。也就是说差不多一周一次吧。

在它没有开花之前,我半个月或者20天才给它施一次肥水,现在我就想改成一周浇一次水。那么在这个给它浇的水里面,我就仍然放了很少量的花肥。但是我打算在这一次浇水之后,就是我在它的花盛开后拍视频的这一天里,我给它浇了最后一次花肥,以后我就想给它基本停肥了。后面只会一周或者10天左右再给它浇一次普通的水,希望它的花芽不会变成叶芽。

目前,我给它很好的光照,每一天不仅有门边的散射光,另外还加了植物灯的光照,我就希望它的这个花芽最终都能够变成像这一串花芽这样,能开出来四五朵非常漂亮的花。我觉得这个方法是我自己的一种感受吧,就是既要考虑到花期要停肥,又考虑到它还有新的小花芽。

我就打算给它新的花芽,最后施了这一次促花的肥,也就是在它的花含苞待放正要盛开的这一天去施的花肥,之后我就完全停止施肥了,希望后面它的花芽都能够正常地开花。

这是我今年兰展上买的一棵金钗石斛,能够在同一年里就复花,说明我又做了一个正确的选择。

 

真是爱不够这个漂亮的花儿,比我当时买来的时候,花色还要美,因为它没有被搬运或者失去过一段时间的阳光,所以,花色特别健康明媚,而且,每一朵都舒展开来了,现在又过了一周多的时间,它每朵花还是充满了青春活力,犹如少女般,好像还在走向一个更美丽的阶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兰花的花,就是远看近看都特美~~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金钗石斛颜色多变,乍看是白,花蕊是黄,花瓣还有一抹淡紫,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它不属于艳丽型的呀,谢谢沈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谢谢呀,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多伦多的华人超市都有卖了,你那边温暖,可能冬天有更多花可以欣赏呢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呀,我想做活在花海里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我的花都是我很喜欢的,如果养不好会有些伤心~~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金钗石斛花太美了!惊艳啊!祝小树圣诞节快乐!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真美呀!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兰花养的真好,金钗石斛在公园里看过。圣诞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养花高手,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这粉嫩粉嫩的花,有什么花到了花仙子手里,都会开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就是啊,兰花很多种花瓣都像玉一样细致通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沫沫,我们这边开始冷了,兰花能盛开多么好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花色就像非常美的一块玉一样/我就是这样想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个花博主越来越专业了,视频拍得很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以后可能会有玉石斛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个颜色很仙,就是个小仙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看视频, 含苞欲放时也很漂亮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金钗石斛开花了~~。 很娇艳的颜色。 很配花仙子。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就不停下来,春天的感觉一直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小树家一年四季鲜花盛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