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款可爱的卡特兰,让我非常期待

(2023-12-11 05:40:19) 下一个

我每次遇到自己喜欢的一盆花,忍不住就会心动一下,而且,心动不如行动,有条件的时候,我就争取买回家。

目前,我拥有的卡特兰花还非常有限,但是,我觉得只要是我喜欢的花,就与我有特别的缘分,我就好好拥有,好好珍惜。

看到那些正在盛开的卡特兰,我就想起有一年圣诞节,我去花店看花,远远看到两篇兰花,虽然那时候还不知道那盆花的名字,但我有感觉那就是一盆很精品的兰花,因为我在多伦多花友的视频里见过,于是我就很斯文地走过去,在我伸出手臂的刹那,那盆带花的卡特兰就被我身后的一只比较长比较大的手拿走了,拿女子笑着将花放到了她的购物车上,我顿时傻了眼。

对方依旧对我微笑着,中年女子,笑得像个孩子。

另外一盆,没有花,且状态不佳,其实如果是现在,我也敢买的,因为种在盆里,很快就会发芽的,可惜那个时候,我不太了解。

那是一盆深紫红的卡特兰,丝绒一样的花瓣,那个样子永远印在了我的心里,提醒我,好的事物,非常时期非常斯文是会失去的。

今天,我给大家看两棵正在盛开的卡特兰。我至今庆幸,我果断拥有了它们。

卡特兰要把它养开花,很不容易。我这里正好遇到了有两盆正在盛开的卡特兰,它们的状态现在是非常不错。

这棵黄色卡特兰,它有一朵花的花瓣上有一点像是枯萎的痕迹,可能是因为它换了环境有一些不适应吧,因为这两朵都是拿到我家里以后才盛开的,我觉得就是换了环境以后,它有一点不适应,花苞打开后,有一朵很完美,另外一朵就有一点点像是受伤了。不过其实卡特兰开花以后,花期并不长,要想让它的花开得完美,只有通过自己把它养开花才有可能享受到完美无缺的花。

那想开花就得要靠它的新芽了。

这棵花的新芽还挺小的,刚刚米粒那么大,不过我相信到明年春天的时候,他应该长得挺大了。经过一个夏季,我就期待它的新芽到深秋或者是现在这个初冬时节,它能够复花,一年能付花我就很开心了。这是另外一棵,它的花色是奶白色的,我拍的时候因为打了植物灯,灯光这个季节很需要,室内的光线不够好,正好拍照我就干脆用植物灯增加亮度了。

这个光照拍了出来,可以看到这个奶白色的卡特兰也非常漂亮,很雅致,它的唇瓣是淡淡的黄色的,边缘有一点点粉色,它的状态也很好,叶子都很漂亮,很健康。我觉得它其实是我目前拿到手的卡特兰当中,最强壮的一棵,而且花也开得特别美,不过能他目前还没有看到有新牙出来,只是看到它的杆子很强壮,在底部圆圆的,很饱的样子。这种饱满就意味着不久的将来,等花凋谢了以后,它会从饱满的那个部分发一个新芽出来。

 

我不知道是不是一定能够让我拥有的卡特兰在明年这个时候开花,但是我会努力的去尝试。

我之前在兰花展上,就是今年2月份兰花展上买的几盆卡特兰,是小卡。但因为我养护经验不够,另外加上他们都是裸根的,我在它们的新根长出以后,养护的方法可能并不都是很正确,所以虽然有一两个长花翘了,可是如今还是没有花芽冒出来,我现在希望我这个不是裸根买来的卡特兰能够长得更好一些,因为它不需要再花时间去恢复它的根了,那只需要它的新芽能够发育良好,长得比较壮实,我明年就有可能可以看到它们复花了,就这么期待吧。

养好兰花,没有那么容易,不过有花在线,就是充满着一种小确幸。该行动的时候就行动,为自己心中的喜欢,只是在心里那么执着着不够,最好在可能的情况下用实际行动善待一下,对自己喜欢的一切,自然存在着一种忘我的冲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澳洲四季如春吧,其实适合很多植树,我都羡慕不已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看着很愉快很灿烂,要不人们都那么喜欢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南半球兰花季节过了,你们那边开得正旺!
XQQ 回复 悄悄话 颜色特别柔和,看着很治愈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是神叨叨养花的趣事与感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来听小树上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喜欢挑选色彩娇美秀丽的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花颜色都很特别!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都极美啊,看一眼,忘不了,而且还很香,很好闻,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新周好。 卡特兰的花和石斛非常不同呢, 视频里黄色的也很好看。 同你一同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