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管世界怎么变,我选择快乐

(2023-11-10 05:56:10) 下一个

这几天,看了些年代剧,发现人无论身处哪个时代,都不可能获得最完美的生存环境,但是,也不会什么乐趣都没有。

穷有穷的乐趣,富也有富的烦恼。

和平年代,自然乐趣会更多些,战争年代,要想寻求温饱,也有一些平和的方法。

不知道为何,我对一个在剧中很会混的人,挺有好感的,我觉得,那种心境比较真实。太崇高的人不是没有,只是很少,并且因为特别崇高还能混得很好的人,就更少了。不过,如果太不崇高,那是不可能混好的,毕竟,快乐的基础,只有建立在他人也快乐的基础上,才牢固些。

一个人的能量是很有限的,特别是一个普通的百姓,想做个好人,也只能温馨一下自己生活环境中的人。

温馨的方法有很多种,我就种些花花草草,美化一下人们的视野吧。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会想,我的每篇文章都和养花有关啊,是吧,几乎是这样。

今天来看看我入室以后的多肉们都怎么样了。

最近,我把我的多肉植物都移到了室内,外面的气温,夜晚常常低于零摄氏度,即时白天气温还不算太冷,有经常下雨。

多肉淋了雨,夜里再冻一冻,第二天很可能就成女神了。我的意思是就不用再食人间烟火了。

移到室内,我就将它们唯美安置了一番。

多肉植物在秋天非常娇嫩可爱,此时,它们和春天一样唯美,我给它们寻找到了一些合适的地方,把它们都安置起来,自我欣赏一番,觉得特别好。

养多肉,花的心思会很少,通常不需要多浇水,夏天放在户外,有大自然的呵护,它们就长得很好,冬天放在室内,两三个月完全不浇水都没有关系。

冬天放在室内,只需要注意两点就可以。

一个是光照,多肉没有光照就惨了,它们会长得像杂草一般,虽然不会马上杜拜,但是肯定一脸委屈,一幅没有生机的样子。

窗台是个不错的选择,要注意的是,假如窗台到了下午阳光很灼热,有一些多肉也不能摆,它们的叶子也会晒伤,具体是那些多肉,要自己尝试,我就发现假昙花是不能放窗台的,提起来,它们还是仙人类的多肉植物,人家就不能暴晒呢,夏天,我放在户外时,都是注意遮荫的。

除了光照,就是保持通风透气,多肉在室内长势缓慢,施肥浇水基本都可以停了,就不用太管它了,我每周回去喷喷雾,保持它们的叶面湿润,如果发现盆土太干了,我可能会用点雪水给它们浇灌浇灌,或者直接放到花洒下面淋一淋,不过,这种浇水一个月最多一次,或许整个冬天,我只会如此浇灌一次。

如此养护,明年春天,它们还会保持良好的状态。

多肉真是不太占地方,好像哪儿都可以放一盆多肉,组合的,老桩的,单头的,都漂亮。

怎么样,这种选择快乐的方式,简单又平和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对呀,你讲得特别有道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的,能远离烦恼就远离,谁发明个烦恼防护服最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我属于要求自己保持好心态那一部分群众~~
XQQ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育花心得。快乐是相对的,饿肚子的时候,喝碗热粥就是幸福。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这句话了,人生短短几十年,为啥天天给自己找不痛快呢?为啥对自己要求那么苛刻呢?为啥对把自己推向悬崖边呢?不干。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世界怎么变,我选择快乐”这句话讲的好。也就是要保持有一个好的心态。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植物给人生很多启迪,植物很单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谷歌上能查到十种,我觉得倒挂金钟,牵牛类花草的很容易买到啊~九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学习多肉,给点阳光雨露就灿烂!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我明年春天也开始种花。想种些蜂鸟喜欢的,有推荐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美化生活,而且我也是劳碌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转眼又周末了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养花修心养性,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不管世界怎么变,我选择快乐”,非常正能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呀,自控相对容易一些~~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小树,很有哲理性。我们无法左右和掌控世界和他人,但是可以选择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几乎是不能了,谢谢晓青理解我的感受,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是真冷了,必须把花儿搬进屋里了,而且不能再搬出来晒太阳了:-)
小树的话非常有道理,要自己快乐得建立在别人也快乐的基础上才长久。很多人是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了。很多影视剧里都是这样的。现实生活中也不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再不进屋,很可能一夜之间化水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文章的主题。 选择快乐, 远离阴暗的东西。 肉肉进屋了。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