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珍爱着你,珍爱着我

(2023-11-02 06:36:37) 下一个

活在在人间,还是因为有值得活下去的理由。

这世界美好么? 当我们因为爱去看一切的时候,就是美好的,当我们因为恨去看一切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是悲哀的。

有多少事情,是可以让我们去爱的呢?

人,金钱,地位,美食,花草,音乐,文学,珠宝,化妆品,时装,包包,房子,车子,大自然都能够让人们发自内心去爱。

关于人,我们能爱的除了亲人,就是朋友,还有那些路过我们的身边,投来善意目光的人。人们本能地会去爱那些美好的人,但是,并不是所有美好的人都可以爱到天荒地老。

说个故事, 有个女人,很喜欢一个男人的孩子,对那个孩子好到如同己出,但她不是那个孩子的母亲,也不是那个男人的丈夫,她只是个爱恋那个男人的女人,结果,那个孩子的母亲反而恨她,恨她对自己的孩子好得过度,虽然,这个女人没有打算破坏她的家庭,后来,那个孩子母亲疑心越来越重,以至于把那个女人给毁了容,自己也去坐了监牢。

这个故事告诉我,爱有好几种分寸,那个女人不是不可以善待那个孩子,只是,不可以爱那个孩子爱到过分的地步。而疑心,可以把一切美好毁灭,让那个孩子的母亲因为嫉妒忘记了感激。其实,她只需要懂得感激,那个女人永远都只是一个外人,一个爱别人孩子爱到超越了正常界限的女人,总有一天,她自己会明白,她做了一件很不合适的事情。

所以,爱这个世上的人,不是有了愿望就可以,还要看看自己能以怎样的方式去爱才合适。

然,爱本身,永远不是一个错误,只要不把别人的生活爱成痛苦,把自己的生活爱成痛苦就可以继续。如同这玫瑰,开放了一定会让人开心,只是注意不要触碰那些有刺的地方。

关于金钱和地位,人人都爱,却不是人人都能够爱到手的,这两样东西,很多时候讲的是机缘,当今社会,想拥有这两样东西,并不是努力了就可以的,可能努力了一辈子,为之付出的一切却血本无归了,不如一切让机缘来决定。但也不是不努力,只是,不要为了这两样东西彻底迷失了自己。

珠宝,化妆品,时装,包包,房子,车子要想尽情去爱,也得是个很有财力物力的人,其实也都连着金钱,也就是说,也要让机缘来决定。

美食,花草,音乐,文学,大自然是可以自由自在去爱的,只要自己确实喜欢,就可以深度爱恋,并且可以爱出自己想要的结果来,爱吃,有个好胃口就行,一般人都有下馆子的本钱的,爱花草,买几棵回家种种,总有几款花草,又漂亮又好养,每天看看,养养眼,美美心,很是享受,投入小,回报大,有钱难买的是开心,开心是非常可贵的。音乐与文学,如今爱起来都不难,自己可以创作音乐,唱歌跳舞,现在起点都不高,而文学,想做读者不仅免费还颇受爱戴,自己想写也可以,起点也不高,边倾诉边文学,还非常自然。

文学的起源,不就是来源于那些午后的闲聊么。

这些都可以轻松去爱。

所以,假如,人们爱的是后面这些简单而美好的事物,那么这个世界就是美好的。对人生之旅中遇见的人,也要去爱,做个温暖的人应该是对的吧,就是爱得让一切都合情合理就行了。包括爱自己也得合情合理,凡事都不能超越一种感觉,一种让人感觉愉快和舒适的感觉。

我对最后那几样事物还真是很爱的,我想把我的世界我慢慢调整为美好。

今天给大家看一棵超可爱的球兰小苗。

秋兰的品种非常多,从叶子可以分辨出很多不同的品种,从它的花色也可以分辨出很多不同的品种。

这一棵秋兰,它的叶子非常小巧肥厚,这是我觉得它十分可爱的一个原因。另外,我看过它开的花,它的花也非常漂亮,色彩很秀丽,是那种粉红色带一点淡淡的三文鱼色的,所以一般像这种颜色,女生都会非常喜欢。

现在这棵球兰还是一株小苗,小苗的球兰是很难开花的。我就想先把它当作多肉来养。一个是给它足够的光照,但不会给它太多直射阳光。也就是窗户边门边早晨的直射阳光,中午和傍晚就没有了。

早晨的直射光在秋冬季节相当柔和,给它照一照挺好得,另外我把它种在这个酒杯里面,是为了给它留存生长的空间。因为它将来恐怕是会爬藤的,所以现在先让他垂钓下来。

这是个高脚酒杯,这样它就有垂钓的空间了,秋兰养个两三年就应该可以开花,但是每一个冬天在室内的养护都很重要,如果,没有给它打好身体的基础,那么将来它也就很难能发出非常健康的花芽了。

现在我感觉到我养了它大概有半个月的时间了,它的状态很不错,叶子也更加饱满了。而且可以看到,它也抽出了小的叶芽,这证明它已经在我这里适应了。

 

这棵球兰,现在的状态非常可爱,小小的叶子肥肥厚厚的,我期待着这个冬天它会长得健壮起来,那明年春天可就是它蓬勃生长的好时机了。

这种期待,是一种美好的心境。我每天至少有十个,十个啊,羡慕我吧。

珍爱着你,珍爱着我,可以拥在怀中,亦可夹在生命之书的一个章节里,同样刻骨铭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谢谢你呀,我哪有这么好,这是我努力的方向~~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善良,正直,勇敢,有爱心,宠辱不惊,是橄榄树博主给我的印象。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他们本来就很好,我就是延续了它的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珍爱我的每一盆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小树的球兰小苗,在小树的呵护之下嫩嫩的,静静的生长,真好!祝小树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花花得到你完全的爱,它们很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呀,特喜欢这种有质感的叶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看秋兰的叶子,也像是一种肉肉花?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生活在静中生动,在动中宁静,一直这样~~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生活总是给人岁月静好的感觉,没有一个平静的心就做不到啊!小故事很好,做啥事都不能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欢迎欢迎,上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铛铛铛,花卉课上课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唱' 的评论 : 是的,对不同的情感有不同的分寸,别让自己和别人受伤最好,实在不行,好像也只能自己吃亏。
艾唱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世界充满爱人间就会有美好,但是爱也要有度,不要无条件无底线的付出。友文中的观点建议都很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那很好呀,那多有意思啊。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我养了好几种球兰,开花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打错,自动出来的是秋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可爱极了,很多肉肉可爱,可没有这么可爱的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呀,我也是感慨万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人对喜欢的事物就特别细心,谢谢雪中梅~~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球兰。 改了一次, 还是选了另外的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秋兰的盒子厚厚的,圆圆小小的, 确实像肉肉, 理解小树当肉肉去养。 等待绽放。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赞好文, 充满善意和哲理。 “当我们因为爱去看一切的时候,就是美好的,当我们因为恨去看一切的时候,这个世界就是悲哀的。”。 文中的两个女人令人唏嘘。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热爱生活,珍惜当下。小树对养花很细心,跟着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觉得她是对那个男人的爱无法压制,就散落在孩子身上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有道理,凡事儿都要适度,不然适得其反了。爱别人过分是不是也有点问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么快呀,上茶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先沙发一下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