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犯了错误,黄鸟还是复花了

(2023-11-07 17:52:47) 下一个

我的这棵黄鸟复花了。

 

这是我在8月份的时候从花友那里得到的一棵分出来的黄鸟,当时是带着花分给我的,我看了将近20天的花之后,发现植株不怎么长,就把花箭剪掉了。它的新芽就长得非常快了。在一个月以后,它们就开始抽花箭。

 

其实当时它的两个花箭上面有五六朵花苞,之所以现在只剩下两朵,是因为我有一次在浇水的时候,不小心碰掉了两个花芽,已经长出来的花芽,被我浇水的时候啪嗒一下就碰掉了。然后还有一个花箭上的花苞,是因为我给它换了地方,因为当时气温一会高一会低,所以我一会把它放在室内一会又把它搬出去,有时气温偏低的时候,因为我想让它晒太阳,所以就导致它消苞,但最终保留了这两个花苞,这两个花苞很健康,没有任何问题,并且现在也长出了非常非常多的新芽。

 

我养夜夫人黄鸟的心得,就是这个黄鸟长花苞了,就不能经常给它换地方,另外它喜欢温暖的环境,放在室内其实没有关系,它已经结花苞以后,放在室内它的花苞会正常打开,但是如果总是搬进搬出的,它就会消苞啦。

 

所以假如下一次它的这些新芽长出来,上面再抽出新的花箭时,我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了。另外,它也喜欢光照。但并不是非常强的强光,它喜欢比较强的强光,也就是放在门边窗台上这样的光线,有一些太阳晒晒就可以了,它就会长得非常好。

 

 

如果光线过于强烈,它的叶子也会发黄。这个是我在户外的时候发现的,那么在室内没有这个情况,移到室内以后大约半个月左右,它的叶子就恢复这种绿色的状态。它的新芽也噌噌的往外冒了。应该有四五个新芽了。

 

所以这两朵花开败以后,我会给它加大肥力和光照。争取下一次能开出更多的花儿来,如果花很多,它真的很漂亮,会非常漂亮。因为就像很多只黄色的小鸟停在枝头上一样,非常美,而且我喜欢它这个花很秀气,非常清秀,花瓣和唇瓣看起来都很清秀,但也不是艳丽,因为它是黄颜色的,还有几个小斑点显得它很俏皮,好像具有这么多优点的假如是一个女孩的话,也会很讨人喜欢的,何况是一盆花儿呢。

 

养好兰花不容易,但也乐趣无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这种颜色特别清纯~~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白色的花带点绿,仙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白色的会非常仙,祝贺你~~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必须握个手,我也有一盆,不过花是白色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在室内就要加灯光,给晓青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兰花不喜光,在灯光下开得挺好,我以前养的时候就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