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紫晶舌石斛的花苞与初开

(2023-11-29 06:29:35) 下一个

我在花友那里遇到了这棵紫晶舌石斛,当时,已经有很多穗花苞抽出来,令我十分欣喜和期待。

今天就给大家看看它的花苞,天哪,美得就像玉珠一样。

这一串串的,好似玉色的麦穗,即使不盛开,我都觉得很美,很美。

绿色,就是生命力旺盛的标志。

再看这个石斛兰的杆子,也很漂亮,有竹子的风韵,什么叫玉树临风,这个就叫玉树临风。

听说,这种石斛兰是原生菲律宾的,并且再原生地可以长到一米高,但在多伦多只能长到一尺,这个不是正好么,不用长太大,我们这里养花,更加适合中小型植株,因为冬天都要居室过冬的。

我的这株差不多有一尺高,而且非常健康,好像还想再长高的样子,充满了青春活力,不知道,夏天拿到户外,会不会长得更高大,不管怎样,高大了,可以看到更多的花穗,小巧了,也适合室内精致摆放,反正都好,都令人欢喜。

看看这可爱的花苞呀,简直美到无以伦比了,这是我拿到手一周后拍的视频。

拿来的时候,植料很干,我把它摆放好以后,在第一天就浇了一次水,是那种过路的水,先试试看,如果过路的水浇过,它很愉快,我就准备浇第二次水。

第二次水在一周后进行,这次,我用浸盆方式浇水了,大约泡了十几分钟,感觉它吸饱了水后,拿出,把水沥干在放入套盆,如此,它更加叫翠欲滴了。

光照,我给他散射光,事先我也向有经验的花友请教了,不再给它高光照,我就把它放在东边门前,有早上的阳光,它显然很适应。

看,虽然它被搬动,并且被改变了生长环境,依然一个花苞都没有消失或者变黄。这实在令人欣慰。

在我拿到手十天后,它的花初开了,这是我在冬季前最后一个温暖的日子,把它放在户外拍的,这花,简直就像艺术品一样,实在美到极点。

看看它紫色的唇瓣,和淡淡青色的花瓣,确实是有生命的艺术品吧。

人工都造不出这种美感,它的花瓣还是半透明的,十分俏丽秀美。

它的花很秀气,大概就两个厘米那么大,单花看起来是一种淡淡的秀美,一串子看起来,就美得特别有气势了。

我也喜欢大花的石斛,但是,这种花小但是十分娇美秀丽的花又有另一种令人陶醉的美感。

据说它的花期有一个月左右,开花不难,而且开起来很热闹,并且,连已经看上去皱缩的老杆子都能开花,这种石斛兰是太值得拥有了。


花草是这个世上的另一种奇迹,我在这个奇异的世界里,寻找无数个惊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绝对也是喜爱花草的人,我也是,你看它们的样子,巯疏密有致的,一串花苞都是十五六个,美得特别匀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花草是人生路上秀丽的景色,自然爱护啊~~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哇,娇翠欲滴啊,每当看见这么可爱的叶子或是花,我总是忍不住要去抚摸一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赋予所有的花草以生命,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非常漂亮的花苞,美玉一般~~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好美,花苞娇嫩欲滴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冬天,兰花就是春天的使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家花开四季,四季如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很多石斛,这在兰友心里,还属于常见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紫晶舌石斛”学习了,第一次听这名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春天不在,我自己做一个小小的春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啊!小树每天生活在花丛中!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看到这样的花,真是很美,大自然实在神奇~~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紫晶舌石斛,好漂亮。 我都没见过。 杆子很特别, 玉树临风。 花仙子啊,你的花就是仙啊。 视频里说得很对, 有生命的艺术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谢谢真言喜欢~~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先喝茶,再去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标题诱惑。 沙发先坐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