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心归来,受伤的蝴蝶兰复花了

(2023-11-17 12:32:38) 下一个

去年,家里出事儿了,三月开始,其实我就没有什么心思养花。

我的那些蝴蝶兰,好像也知道我没有心思伺弄它们,一个个都长得有些忧伤。

我现在也回忆不起来,当时我是怎么对待我的那些花花草草的。只记得气侯温暖了些,我就把多肉拿出去,结果又冷了几天,都冻得很忧郁得样子,而蝴蝶兰等兰花,我好像就没有怎么管,只记得我每天就关注飞机是否能正常起飞了。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想起当时我回到多伦多以后,安顿好母亲,第二天开始看我得花花草草,几乎都灰蒙蒙的。

我走前交代了一句,蝴蝶兰宁干勿湿啊,结果还是有很多盆蝴蝶兰得了不治之症,离我而去。

花草通人性的,我每次离开,它们好像都知道,那个爱心树儿不在家,它们都不敢得瑟,它们或者休眠期待,或者思念而亡。。。

我回来了,什么就都不一样了。

我就给我的花草浇了一次水,普通的水,几乎没有施肥,因为花儿们都弱得很,两三天以后,小孩就说:“ 哎呀,妈妈你浇一次水,花草的叶子就全部绿了,其他人浇水就不行啊!” 

小孩子总结,这就是爱心归来了。

是呀,我想对于花草来说,不仅仅是我归来了,关键是我的爱心归来了。

在我离开加拿大的时候,其实我对于花草的爱心也几乎都没有了,所以,即使我人在家,它们也长不好。花草好像知道我家里出事儿了,我的心碎了,顾不上它们了。但现在,我这个带着爱心的树儿重新归位,它们顿时感觉到了生的希望,几天就生机盎然了,不知道是不是它们习惯了我呼出来的气息呢。还是知道随后,它们会得到有规律的照顾,准备好好成长了呢。

很多人花草养得特别好,可能就是那些花草,喜欢她(他)们呼出来的气息吧。

我判断,花草可以通过人的气味了解一个人对它们的喜爱程度和爱心热度吧。

因此,我在童年就发现,有些叔叔阿姨家的花或者是某一种花,就养得特别好,特别棒。

在别人家养残了,到她(他)们家就发新芽了。其实她(他)们都说,没有怎么特别去照顾呀。

花草可能就是知道在这个人身边可以活得很好,就发芽,长花苞了。

但是再爱花,也有疏忽的时候,看看,我有两棵蝴蝶兰,就被我不小心弄伤了。

原因都是因为我把它们放在户外的时候,不小心晒伤了它们,又被大雨淋得烂了叶心。真是很糟糕,我对自己很痛恨。

那棵被不小心弄得烂了叶心的,是我在大雨之后,没有把积在叶心里的水吸干掉,就导致它烂了叶心了。但是,很幸运的是她在现在十一月份的时候,仍然抽了花芽,而且她的根叶非常健康,真是很顽强,很可爱,只是我担心她不会再长新叶子了,这样呢,它以后就很难长得非常完美了。不过,现在就让它先开花吧。

另外这一盆蝴蝶兰,是我养了很多年的一棵迷你蝴蝶兰,状态一直不错,它的花很秀气,是玫红色的,市场上也不多见,是我有一年圣诞节前购买的。可惜,也是被我移到户外晒太阳的时候忘记午后遮荫,就导致叶子晒伤了,最上面的叶子被我剪掉了。虽然,它的形象受到了影响,但是依然抽了花箭,它的根叶还行,它还长了个新根,让我感触到,它的生命力真是很顽强,一种美丽的顽强。

我还是不舍得扔掉这些伤残的蝴蝶兰,能挽救就挽救,我相信,只要明年春天和夏天注意养护好它们,它们有希望恢复它们原本完全健康的模样,这样,就还有可能把它们养成完美的样子。

那棵迷你的蝴蝶兰,再长新叶子没有问题,但是,前面那一棵蝴蝶兰还能不能长新叶子,我就不敢肯定了,因为叶心完全烂了,我当时也不知道怎么就疏忽大意了,有时候,就是一天的疏忽,就可能导致蝴蝶兰受伤了。

不过,既然它们还在开花,一定是期待我继续善待它们,看吧,明年,或许一切都会变得更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小时候去过北京,一个暑假回来,满口京片子,好久才又变成南京腔:))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啊, 我刚才回来再看一遍你的视频, 才发现。 不过呢, 没关系啊。 我像你的花一样知道你的。 :) 你知道吗, 我发现你在视频中说“花儿”, ”开花儿“。感觉很亲切, 儿音是北京人的说法, 南京人也这样说了。 太可爱了。 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你是不是想说,本树就是和花有缘分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很神奇地发现,我漏了你的留言,花,就是给人带来幸福感的事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花草养得特别好,可能就是那些花草,喜欢她(他)们呼出来的气息吧”是啊,有人跟花草就是有缘分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花仙子们,都是感性的,花草带给人的也都是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它们在那一瞬间也有些灰暗了~~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花草通人性,同感!小树真是感性的花仙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花草确实通人性:)懂得你的忧伤,抱抱小树,周末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花都借了仙气。 这花枝看着很开心,很健康。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是弱的,还有劲爆的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绝对绝对有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lene22' 的评论 : 晒早上的太阳,可放置东边窗台,另施一点促花的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香香的祝福,花草和妈妈一起微笑~~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哇,蝴蝶兰的花苞看着就喜人呀,很快就花满枝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草有灵性!
Jolene22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我的蝴蝶兰为什么不开花?养了两年,长了叶子和气根. 就是不开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对花付出的爱心令人敬佩!祝福小树和妈妈!祝小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把蜜蜂当宠物,所以产蜜多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你把兰花当宠物,难怪它们长得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世间有了花草,才那么美啊,我一定把问候转告给妈妈,给你上热茶:)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小树,给领导占个沙发,懂你,抱抱!

小树妙手回春,你对花花草草的爱,它们都明白。

问好你妈妈,预祝你们全家感恩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