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洲兜兰开花了,给自己记一功

(2023-11-13 06:20:56) 下一个

今天给大家看我的一棵美洲小兜兰,非常漂亮的一棵美洲小兜兰,并且这一盆植株的状态也非常好。

它结了很多的花苞,在我刚刚得到这一盆花的时候,它有一个花箭已经抽得比较长了,另外几个花箭还正在襁褓中,也就是说很小一点点刚刚露了头。到我手上养了大概一个月以后,那个长的花箭就开始要开花了。其他的几个花箭也渐渐地都抽出来了,有的还结了不止一个花苞,所以这一盆花的状态非常好,让我非常欣喜它不断地有新的花箭抽出来,并且状态也非常不错。

这是一棵美洲兜兰,看起来它的花不是很大,但是它比较容易生长,我感觉它很容易发新芽出来,而且花苞也非常丰富,比方说它的花箭上除了最上面开始长花包以外,花箭的下面也不断地会冒出新的花苞来,也就是说最上面的这个花苞如果掉下来了,它会层出不穷地在下面再冒出新的花苞。

 

大家可以看到的花箭下面就有新的花苞,它就是一个花苞层出不穷的的美洲兜兰。

 

他的颜色也很美,色彩的基调是粉色的,然后他的花瓣是偏白色的,像这样的美洲兜兰养起来就让我觉得它会一直很热闹,很繁茂,我感觉它至少可以开到圣诞节。

 

我给它拍的第一个视频是在户外,在阳光下就显得特别美,到了室内以后是在植物灯下面拍的,其实状态还是很好,只是就是看起来没有在户外拍的这么清新可爱了。不过,还是很美好。

 

看这朵花儿,是它已经开了有七八成的状态,它的这个兜很美,然后它后面的这个小花苞也接近就要盛开了,我想可能再有一个星期就能打,开然后其他的地方,它依然有很多小花苞即将要萌动出来,所以我现在很注意它的植株状态,很注意给他光照,很注意给他水肥。

 

我不会多施肥,因为我觉得花正在盛开的时候,肥如果太多,它这个盛开的花容易提前凋零下,但是它又有其他的花苞正在成长,如果没有肥我觉得这些花苞可能也会长不出来,所以就想办法吧,就是做一些喷雾,就是喷一点叶面肥呢,肥水不是太多灌根,所以应该它的花没有太大影响,我就注意千万不要喷到它这个上面已经盛开的这朵花,包括它后面的花苞,注意别碰到这个上面,只在下面的叶子上喷叶面肥,淡一点,叶子能够吸收一些花肥来帮助它支撑这么多的花苞健康成长。

 

这盆花,现在确实让我特别喜欢,但是它最后的这一个小花箭现在有一点点黄,我觉得应该不是有问题,颜色浅是光照有一点不太够,因为我放了这个位置正好是凹下去了,所以光可以照到叶子上部,能够照到花苞上,但是照到这个花箭就少一点,看光照多么重要。

 

不过,没有关系,它已经有这么多这么多可爱的花苞了,长在上面都会享受到我给他们光照,应该在圣诞节前,我现在能看到的这些花箭和荷花都能够健康成长和盛开吧。

 

能把这盆美洲兜兰养开花,我要给自己记一功,但不是头等功,如果我把一盆兜兰从小苗养成开这么多花,我就要给自己记个头等功了。

 

美好的生命,遇到美好的人,就是命运的青睐了。

 

我发现,如果我要把花转送给朋友,会非常期待朋友能把那盆花养好,天哪,又多了一个心思了。

 
 
看,这是她两朵开在同一个枝头上的样子,大概我做完视频后三天左右盛开的。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哦,好呀好呀,我有好多昙花叶子呢,你在美国还是加拿大啊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你可以上网买的,或与身边的兰友交换购买,你有那么多兰花,肯定也很多花友了吧~~
对的,我有一个花友种植群,里面可以互相交换品种,你给我一片昙花我给你一株卡特兰,各种花色品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一年前,我还以为我不可能养好兜兰呢,想得很神秘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是的,她们好好漂亮,好好好好美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除了赞还能说什么?慢慢看视频好好学习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那你可以上网买的,或与身边的兰友交换购买,你有那么多兰花,肯定也很多花友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比这美的品种还有好多呢,精致的天然艺术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南京话有时候是很方言的,你可以要求他们说慢点,真正南京当地人一般都很热心肠,我的花要和我一起猫冬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美洲兜兰开花好漂亮!美艳绝伦!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有机缘就试试,好些品种并不难养~~
是的,我现在手头有蝴蝶兰,石斛兰,文心兰,还有千代兰,卡特兰,就缺兜兰的经验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棵美洲兜兰太漂亮了!欣赏喜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入住南京秦淮河酒店的时候,前台姑娘轻柔的话语,我一时没听明白,正着急时,突然想起她的声音跟小树有几分相似,便有了耐心。
有花陪伴的日子,冬天也是美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鲸芸' 的评论 : 有机缘就试试,好些品种并不难养~~
蓝鲸芸 回复 悄悄话 兜兰我还没养过,改次也试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是呀,好在花儿还会再开,这就让人充满了希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很多养花高手,其实我尽量找好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杜鹃花也很美,就我们这里难过冬啊~~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鲜花是无法替代的。
养花难,花期短,留在我们心中的永远是瞬间。
真好像各路美女们。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养的真好!高手!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声音很甜美,好漂亮的小花儿,花仙子的名头实至名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艺术品,还天然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绝对可爱,我也是今年才迷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也太漂亮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兜兰真的有一个小兜子, 太神奇了。 视频里可以看到更清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茶,不急,忙好再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我一会在再来细看视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