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秋天,心系玫瑰

(2023-10-02 06:23:48) 下一个

人在秋天,我的心里,还有很大很大的位置,留给了玫瑰花。

秋天的花,有很多特别迷人,也特别著名,我现在路过花店,能看到很多雏菊在大量出售,我真得也很动心,这种大盆的菊花很适合作为万圣节的摆设,并且也耐寒,花苞多到数不清,花色也丰富多彩,在多伦多地区可以赏菊赏到十一月呢,但我因为今年买了很多玫瑰花,到了秋天,它们逐渐开始续花了,又加上好几个海棠挂花还那么美着,今年就暂时错过可以在户外欣赏的菊花了。

我发现,我真的很难做到什么都不错过,只能在不同的时候,分批分次地慢慢感受各种植物的美,但,与我特别有缘分的花,我是没有理由错过的,

今天先来看一看我的这棵叫做霓虹的玫瑰花,英文名字是Philatelie hybrid tea rose.

她的中文名字真是名副其实,她的色彩就是像霓虹灯那样如梦如幻,而且很鲜艳。这个花色的玫瑰并不算是非常稀有的。但我在花店不容易见到,她就是比普通玫瑰花的品种要难以见到一点。

我是在7月初6月底前后买到的这一棵霓虹玫瑰,是碰巧看视频了解到有大批玫瑰出售,而且花色十分丰富,就激动万分地奔了去,连晚饭都不吃了。

当时这棵霓虹长得很壮实但是它有一个小小的缺点,就是它有很多枝条都被折断了,所以看上去了让我觉得它是一棵需要拯救的花。好在它的根很健壮,枝条也很粗壮,所以我知道养活它不会是一个很难的事情。

果然他在我家后院长了一段时间以后,先开了一茬花,虽然败了,但是它很快就开始抽新芽。只是因为我在修剪他的时候,是跟着当时他被折断的枝条那里开始修剪的,所以剪得不够狠。它们的枝条就抽得比较长,很高,整个植株在第一年就已经长到1米多了,其实不算十分美观,但这并不影响它的花开得很美。它的花开出来实在是非常漂亮。

其实我看到它结花苞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它这个枝条长得过于长了。但是我没舍得剪。

我想很快就到秋季了,如果我这个时候再给它短截枝条的话,恐怕在今年冬天以前,我就没有办法看到它复花了。

 

这样养护了一段时间,它的花还真得开得很好。可以看到它如果结花苞呢,一结就是四个花苞。先长出来的那丛花,其实也是结了四个花苞,我是想让它的花开得大一点,还摘掉了一个最小的花苞。

 

这一丛花苞也有四个,每个花苞都长得差不多大了,我就不摘了。

 

看一看我摘掉花苞的这边,现在开了两朵。这个秋风真是太大了,整个玫瑰花飘来飘去的,因为枝条确实比较长,所以刮风的时候就会摇摇摆摆的。

 

但是它们的枝条也足够强壮,不会被这样的秋风给刮断了,仍然可以看出来这棵玫瑰的花非常美。因为我摘掉了一个花苞,这一组花就是开了三朵,大家看到的这个两朵是我已经把前面有一朵盛开的那种花摘掉了。

 

另外两朵随即就同时盛开了,你看像一对并蒂莲一样,开得真美啊。像这样的玫瑰花,它是属于茶玫瑰的一个杂交品种,它是属于在五区和六区之间可以过冬的一种玫瑰花。

 

在多伦多这个地段,其实它属于刚刚搭上了一个边缘,这个冬天是要很好地去保护它的。据说这个冬天会非常寒冷,我听着很怕怕,因为我舍不得这些美丽的花。

 

冬天居室里倒是很温暖,可是像玫瑰花是不能在居室里长得很健康的,玫瑰花是最喜欢户外环境的。

所以,其实当年的小苗在户外过冬,如果能够不经历极度严寒的话,比让它在室内过冬要更加具有活力的,也就是说成活率会更高一些。可是如果真得天寒地冻,寒冷气候太多,开春的时候有出现倒春寒得话,它在户外过冬的存活率就会变低了。

所以我既然这么喜欢这些玫瑰花,眼看着我明年3月份就要非常忙碌,今年11 月和12月也会非常忙碌。11 月和12月是给它们加一些过冬的泥土和保护,能够让它们的根不要被寒风冻伤。三月份忙碌是因为如果它们在三月份有一些早春的艳阳,早春温暖造成它们想开花的情况下,我就要考虑到给他们遮一个塑料袋什么的,保证它的新牙不要被倒春寒给弄死了。

 

好,这个是我今天关于我的这一棵霓虹玫瑰要和大家分享的内容,以及玫瑰花过冬的一些想法。

 

在多伦多地区,要想养好一棵玫瑰,除了夏秋季节的浇水施肥和光照,安全过冬也特别重要,唉,我真是有操不完的心,带着甜蜜花香的操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还有两天就冷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秋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还有很多比霓虹美的,美到极点,谢谢沈香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用醋可以让不少虫子对她失去兴趣,但要常用~~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一个花仙子,什么样的花都种的好!霓虹玫瑰花漂亮,一种含蓄的娇艳美!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玫瑰美,但并不好养,极易招虫子。记得橄榄是用醋喷的。

问好橄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好的,谢谢你告知,有机会定然要去看了~~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前天去了号称美西最美的硅谷玫瑰园,没想到中秋的玫瑰园还是那么五彩斑斓,有机会来看一下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花草一定要能抗住酷暑与寒冬,人也一样啊,我们想为自己造温室,却逃不过命运的四季~~
yy56 回复 悄悄话 天天有鸟语花香陪伴,人的气质也会优雅。

我也在努力,但是这的夏天对花草来说真是煎熬。

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我没想这么崇高呢,就感觉都挺开心,也带着我开心就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霓虹玫瑰,名字美开得也美。 送人玫瑰, 手有余香。 小树就是这样的一位花仙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愿意长这样的心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热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一颗玫瑰的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一会儿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