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其被爱弹劾,不如卸甲归田

(2023-10-08 06:05:00) 下一个

女人对爱的最高要求,其实是安全感。

爱有很多种,不仅包括异性之间的情爱和友情,也包括同性之间的友爱与情谊,两者都需要付出真诚和忠义。

人真心付出的感情,如果被弹劾,就会真的很疼。

我理解的弹劾,就是两个手指夹着一份情,轻轻一弹,就让其远去,哪怕那份情的内心,依旧保留着着真心的热度。这个时候怎么不疼,怎么不会生气抱怨呢。

而且,还怎么解释都解释不通,也不知道为什么。

而异性之间的情感和友情,能爆发出来的战火,就更加灼人。

当女人被爱灼伤的时候,很可能马上就穿起了盔甲,并骑上了战马,看到有可能给自己带来危险的其他女人,就会举起长矛,好不留情地刺过去,此时,用什么借口,都还是藉口,为什么呢,因为,同样的事情,男人做就不会介意。反之,当男人被爱灼伤的时候,也会用同样的方法去刺伤另一个男人,同样的事情,女人做,就没有关系。

这个是被爱弹劾以后的第一个反应。

有的人就一直留在这个反应中,一直穿着盔甲,一直骑着战马,从不放弃,那是心中还有爱。真的不爱了,就什么感觉都不会有,不疼不养,不躲不闪,也不会再寻找藉口去伤害谁,就好似一个完全彻底的局外人,连自尊也懒得提起,或者根本无法和自尊扯上关系,那是一种彻底的卸甲归田,爱怎样就怎样,一切不再与自己有关,也不会再恨着被爱弹劾时相关的一切。

那是一种真正的烟消云散,也可以理解为哀大莫过于心死。

这种爱,其实也不仅仅是对人,有时候也包括对一个环境,要么把环境当成了自己的家,要么就是一番战马奔腾之后,就永远关上了这个环境的门。

爱,经常就是这样一种“坏东西“,让人欢喜让人怕,然,这是人性的一个部分,也是真爱的一个部分,所以很多人,特别怕真爱,真爱是有负担的。

对同性,对异性,对环境,都不能爱到太深的程度,爱到想控制对方,就会有受伤的时候,谁不热爱自由呢。

真爱是很可怜的。

可是婚姻是需要真爱的,婚姻是由感情,利益和责任联合在一起的事物,既然当初选择了婚姻,就要尽最大努力去经营,而且对于婚姻中要求的承诺是无论贫穷或者疾病都要坚持下去的家庭模式,无论这个模式是否最符合人性的欲求,但是享受了婚姻带来的益处,就要接受婚姻带来的各种烦恼。

人们可以自嘲这种烦恼为甜蜜的烦恼,也可能就是一个很硬很硬的烦恼,伴随一生,但是,毕竟,人很多时候不能仅仅为自己活着。

当一个女人遇到同样出色的两个男人的时候,女人们本能地会选择那个安全系数高的那个,而安全系数高,也可能有很多因素,比如孩子,比如双方父母的约束,还有爱的深度,对方是否深到离不开你,可以为你付出多少。

钱有时候不是那么重要。

假如一个亿万富翁给你一千万,然后把你当糖球玩,那还不如遇到一个百万富翁,把每一分钱都交到你手上,把你当作苹果珍惜。

女人的一生很短暂,转眼华发初添,人老珠黄,那个爱你怜惜你白发与鱼尾纹的人,谁舍得去伤害呢。我想反过来,男人也一样吧。

不知道女人做了亿万富翁,是不是也会手握弹球,想弹哪个弹哪个,如果要让我写出感受,就先让我有机会做做这样的富翁吧。

身临其境,方知纹理。

如今我天天养花,对养花的纹理就知道得越来越多了。

 

一个月前。我从花友那里分到了一株,上盆了一个星期以后,发现有花芽冲出来。现在它的花芽开始盛开了,非常非常漂亮的这个黄金小神童。它是建兰和蕙兰的杂交品种,所以它具有蕙兰的优点,比方说多花的这个优点,但是它又有剑南那种比较娇小玲珑的特点。它不像蕙兰那么大,所以整个植株只有半米那么高。然后它现在抽了两个花剑,开花时的状态极为漂亮。不像惠兰需要用很大一个盆去种,我对这盆花非常喜欢。

 

另外,我觉得它的养护也不是太难,它对阳光是很喜爱的,但是我发现我在养护过程当中可能也有犯了小错误。因为我发现有一个花苞瘪掉了,这两天的气候很干热,我怀疑是因为不小心给它暴晒的结果。因为有一天我把它放在户外晒的时间有一些长了,第二天就发现了这个小小的花苞有一点发黄,黄得不正常,我就知道这个花苞不行了。

 

另外也有可能和我施肥有关系,因为它又抽了新的小花箭出来,并且这个花箭当时还非常小。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是要长一个叶芽得小苗,不是长花苞的,但是因为我注意施了开花的磷肥以后,这个小芽就渐渐的长成了花芽。

 

我为了让这个花芽能够花开得好一些,就不断地给它施了花肥,几乎在每一次浇水的时候都施了一点肥,但比较肥力不浓。所以我不敢肯定这个消苞的原因是因为我给它暴晒了,还是因为它在花期,花苞已经露色的时候,我还施肥造成的。不敢肯定是哪一种原因。但是如果后面再让我尝试一次,我就会注意少给它暴晒中午的太阳,在气温超过24摄氏度的这个情况下,不让它在中午暴晒,另外施肥稍微再淡一些。当这个花苞露色以后,我就要考虑完全停肥了。或许这样这一盆黄金小神童的每一个花苞都能够顺利打开。它新的这个花箭实际上也是长了7个小花苞,我期待这七个小花苞都能好好的盛开,顺利盛开。现在从我做视频开始,到另外一个花箭的花苞彻底打开之前,我将不会再给它暴晒,也不会再给这一盆黄金小神童施肥啦,包括很淡的肥都不施了。

 

我来看一看后面它是不是不会消苞了。当然消苞也有可能有其他的原因,比如我搬动次数的比较多。

 

那就尝试吧,能找出原因总是更好,为了将来可以把这个花养得更好。

 

等到花变成一大盆得时候,我也学着分盆送朋友,做个传递美丽的使者。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这花是漂亮,我也去看了你的文,你把厦门拍得真秀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黄金小神童清新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很重要的是做好自己,要时刻提醒自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别管那么多,谁来就来,不来就不来呗。做最好的自己,大家都会看到你的博文的,都会受益,这就行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抱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不过如果谁总是绕着我的博客走,我也要有糊涂心思的,毕竟人心是肉长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你这句话,我死活都不会让你生气的,握手,抱抱你的花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觉得你的弱点就是想得太多了,不管那么多,人家怎么看不重要,自己跟着感觉走,自己喜欢就好。面面俱到做不到的,交流的久了互相就有共鸣了,多少是另外一码事儿。
大家都忙,疏忽的时候也会有,不要太在意。

我看重每一个留言并且非常感恩。

我很在意你的留言哦,你不来我会生气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善意的留言,假如你觉得我的留言暖心,我会写的。人的情绪都不是一条直线,但我在留言方面相对稳定,通常人家来我这儿,表示友好,我也一定会去表示友好一下,不会厚此薄彼,时间来不及,也会先打个招呼,不然我担心让朋友猜疑。而且,我不忍心晾着朋友。观点不一致,我也打个招呼,至少别伤人,至于其他方面的情绪,我觉得对于玩博影响不大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所以人在情感这一块儿,纠结出了那么多文艺作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很漂亮!
女人比较弱势,所以需要有依靠,缺乏安全感,也因此自立自强很重要。小树常常情绪不够稳定:-)
新周愉快!我最就拍了好多花儿,希望你常来欣赏点赞。你不是最喜欢我拍的花儿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爱是有负担的。”准确。有人只求别人爱,自己却少担起爱的责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爱写小说的人,会很关注这种情感上的变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吧,我没总结错,谢谢你的共鸣~~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之间的爱恨只在一线间,很难分的清楚,想的明白。开心的时候爱死,因为你爱他或她。生气的时候恨死,也因为你爱他或她。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对爱的最高要求,其实是安全感。

精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你上茶,我想到啥词顺口就用~~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黄金小神童开得很神。 “人真心付出的感情,如果被弹劾,就会真的很疼。”。 特别党发现被人欺骗时。 弹劾这个词用在这里很独特。
家里来了一堆人, 忙乱得很。看你的文, 心里就静下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