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爱的仙人球类植物

(2023-10-29 08:13:28) 下一个

今天给大家看几棵非常可爱的仙人球类植物,有好几盆是嫁接的凤梨仙人球,还有普通的仙人球类植物嫁接的。凤梨球有好几种颜色,普通的仙人球植物有两棵,它们的刺也就是这个绒毛是金黄色的,所以很漂亮。如果咱们配一个漂亮的花盆的话,不管这个球开不开花,都非常有美感,非常具有装饰性,并且它们可以消除电脑的辐射,就是帮助消除电脑的辐射。还有这个嫁接黄颜色的小仙人球,也非常可爱,我觉得像小手指头一样,胖乎乎的,非常可爱。然后还有这个蓝色的仙人球,或者叫仙人柱吧,蓝色的不常见吧。然后还有一个很小的仙人球,不要看它小,它可是个宝贝,下面我慢慢来介绍。

 

我们先看这些凤梨仙人球,凤梨仙人球都是要经过嫁接才可以生长得很漂亮,如果直接种在土里面,是不容易长好的。我尝试过,非常非常容易烂掉。给它做嫁,就用三棱柱,就三棱柱合适做嫁接了,嫁接了以后,其实它的养护并不需要太多的在户外。其实我一个月前就把我这些仙人类的植物移到了室内,当夜间气温低于七八度的时候,我就把它们都移到室内去了,放在有明亮光线的地方,早晨有一些阳光直射它们,在这个环境当中,它们就都长得非常不错,甚至于像这个紫色的凤梨球,它都开始长花苞了。我没有看到过它开花,因为它开花是在夜里,都是在我睡觉的时候,所以我看到它的花苞已经很大了,第二天一看就已经是败掉的了,但是不管怎么样,它开花也是很可爱的。

 

像这个黄色的凤梨仙人球,它也结花苞,也是在夜间开,像这种凤梨仙人球,开花的几率比较低。通常是夏季放在户外有非常好的阳光才有可能结花苞,但是又不能暴晒,因为暴晒以后,凤梨仙人球会长晒斑,非常难看。这个就是它的花苞,花开败了以后,我摘下来的,放在这个里面,给大家看一看,就是说这种黄色的凤梨球和那个紫红色的凤梨球是有开花的可能性的。只是它的花不是很大,并且通常在夜里开,我们不太容易看到。

 

现在来看这个最小的仙人球,这个先球实际上是我从花友那里拿来的,因为它的这种仙人球开了很多的花,很大的花,然后我也喜欢,她的仙人球长了小的仙人球,就被我拿来了一个。现在养在这里我就盼着它长大,不知道哪一天了能够长到很大,那就能开花了。有期盼就是最有意思的一件事。

 

其他的仙人球也都非常好看,其实我最喜欢的是这个嫁接在这个三菱柱上面的这个黄颜色像手指头一样的仙人球,它太可爱了。

 

像这些仙人类的植物养护起来确实是蛮轻松的,我把它们买回家以后几乎就没有怎么浇过水,这都是夏天的时候买的,有一些还是去年买的,买来后,给它们浇水几乎都是一个月一次。

 

有的时候正好下雨了,我就不浇水了,如果雨水多了,也要注意把雨水全部清除掉,不要让它们有积水,他们唯一怕的就是烂根了。如果能够不烂根,它们会长势很好。但是也不是说越干就越好。适当的时候,也是要给它们浇一些水,浇水就浇透了,然后就不用管了,放在有明亮光线的地方就可以了。它们自然而然地就长得非常可爱,非常漂亮,非常迷人,非常健康。


谢谢浏览,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仙人球有光照就能养漂亮,特别冬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养过仙人球,但是没有你养的漂亮。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吧,反正先雷到自己了,实在可爱~~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在开花博会啊!这黄色仙人球真稀罕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很美,很可爱的样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黄色的仙人球的确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的,特别清新,看了很养眼~~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黄色好嫩啊,让人心软的那种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特别美呀,植物太奇特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颜色很别致啊!没看到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呀,就是好难查到名字,反正统称仙人球~~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凤梨球的颜色鲜艳很好看。 更喜欢红的。 第一张照片里黄颜色也像长花生, 好可爱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呀,很难得一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黄色仙人球第一次看见。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