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誓做美丽女人,适应美丽环境

(2023-10-04 06:34:40) 下一个

女人不管到了什么年纪,都有权力追求外表和灵魂的美丽。

如果外表本来就很美了,那么追求灵魂的美丽也特别重要。

灵魂,也有一个形象的,她也可能很骨感,也有可能很丰盈,无论哪一种灵魂,美丽的灵魂就是最值得拥有的灵魂。

要拥有美丽的灵魂,就要寻找美丽的环境,并渐渐完善自己,然后适应这样美丽的环境,成为美丽环境中的一个部分。

什么样的环境是美丽的呢。

有蓝天白云,也有风有雨,但是风调雨顺,有白天黑夜,但白天懂得黑夜的黑,有晴天有雨季,但是,晴天不会被迫变成雨季,有善人有恶人,但恶人不会控制前行的路径。有穷人有富人,但穷人不会变成富人的奴隶,有美人有普通人,但普通人不会被讥讽操弄,有聪明人有愚笨的人,愚笨的人不会成为聪明人的玩偶,有快乐的人有忧伤的人,但忧伤的人能得到快乐人的关照,有精明的人,有糊涂的人,但糊涂的人不会被精明的人弄得更糊涂。。。

这样的环境很美好,能与这样的环境相匹配的人,必然是美丽的人。

做个美丽的人,很难适应恶劣的环境,暴风骤雨来了,可以变成海燕,可是,海燕会有累的时候,累了就要充电,不然就飞不起来了,就做不了海燕了,白天不懂夜的黑的时候,黑夜只能给人一双黑色的眼睛。黑色的眼睛即使美丽,也看不清啊,并且黑色的眼睛能看到的东西,经常是不太美丽的,看到不美丽的东西,心态会变,心态一变,心灵的窗户也就不美了。

还有,普通人被嘲弄的时候,嘲弄她(他)的人肯定不美了,被嘲弄的人,如果生气也肯定不美了。如果总是被人操弄总是不生气,又成了白痴,口水乱流,目光凝滞,说话疙疙瘩瘩,唔,这个样子肯定也不美,不美了!

当愚笨的人被愚弄的时候,愚弄他(她)的人也不美了,看,拿傻子开蒜有什么意思呢,那傻子被愚弄中,也没有美感啊。这个如果是开玩笑就不算数。

快乐的人径自快乐,忧伤的人孤独守望,这个景色看上去也不美,有种乐重忧轻的感觉,人头重脚轻是要摔跤的,摔跤时,四仰八叉,不美,一个环境也会因为乐重忧轻而摔跤,那也看起来不美丽啊。

俗语说,当你改变不了一个环境的时候,不如适应这个环境,我觉得有道理,但主要是针对比较美好的环境,如果是不美好的环境,还真是不能适应,适应不美好的环境,那自己不也要染上不美好的色彩了么。

如果有一天低头看自己,穿了件自己特别不喜欢的衣服,那肯定要换掉的,不然,就太影响形象和影响心情咯。

誓做美丽女人,适应美丽环境,与人为善,适当自私,比如吃亏是福,那就把这个福气多留给自己一次两次吧。就一次两次。在吃亏是福这件事上,也不能太自私了。

 

这是我在不久前介绍过的一棵黑毛石斛,在花友那里买的,我当时说如果一棵石斛上能开十朵花会让我欣喜若狂,结果,现在黑毛石斛真开了10朵花了,大家有兴趣可以数一数,它真的开了将近10朵花,还有两个花苞没有完全打开。我数了一下好像是加上还没有盛开的花苞应该是有11朵花,而且可以看出来这个黑毛石斛的花刚刚盛开的时候真是太美了,它的花瓣就像美玉一样,这是让我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我喜欢她的初开之美。

它的花开一段时间以后,它的花瓣会渐渐变得有一点点黄,但是这种黄带着一种金黄也是很漂亮,让我觉得非常灿烂。

我觉得像这样一棵黑毛石斛能养到这个地步,收获很大很大了,希望等它的花开始败了以后,我能够让它们二次开花。这个事情很值得尝试和努力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站在不同的立场,是非标准也不同,在两个有矛盾的人面前,一个人喜欢你吃苹果,一个不喜欢你吃,如果你本喜欢吃苹果,你就会站在支持你吃苹果的人那边,和美丽有啥关系呢,麦姐呀。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人应该拥有能分辨是非的灵魂。“适应不美好的环境,那自己不也要染上不美好的色彩了么” +1,第一次看到黑毛石斛,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这么懂我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决定睡到美丽的窝里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那是肯定啊,心境很影响外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几位朋友,我晚点来回复大家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很美很美,养花也是需要精力,时间,爱心的啊!很不容易!!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谢茶。 好文章啊。 黑毛的十朵花很配美丽女人的美丽文字。 :)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善良平和最美丽。苦毒怒气那脸一定不好看^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先上茶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等下来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