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肉越养越多,舍不得丢弃

(2023-10-22 05:40:22) 下一个

去年,我因为不在家,多肉就徒长得特别厉害,我回来以后,正好又是冬天,无法让多肉恢复最好的状态,到了春天,将它们移到户外,看着失去唯美姿态的肉肉,颇有几分心疼,但是呢,我也不舍得扔掉,我觉得,春天里,它们会越长越美的。

果不其然,多肉真的在几场春雨后开始了新的萌芽,只是原来的样子太寂寥,我就给它们开始了修剪,修剪后,很多肉肉都变得更加可爱起来,只是,那些修剪下来的枝条我又舍不得扔,于是就随意扦插,结果,一盆变成了很多盆。

这几天,入秋了,家里的空间都给我最宝贝的兰花占领了,那肉肉就不宝贝了么。

唉,手心手背都是肉啊。

我想过要把一些肉肉送给朋友,或者以较低的价格转让,不过,通过以前的经验,我还是要把我的宝贝花儿们送给喜欢花儿的人,因为,只有喜欢,只有与愿意为它们付出时间和一点金钱的人,才会好好珍惜这些小生命,如若不然,我等于送了这些小可爱的命了,我亲眼看到过送人的花,最后的惨状,这让我在送人花的人,心里对那些离开我的小生命有很深的歉意和不安。

完了,我是无法真正做个中年卖花姑娘滴,虽然,我自己也把花养残过,不过。。。不过。。。我能够原谅自己不是有意的。

人家,也可能也不是有意的呢。

但是,至少对方要是比较喜欢花的人,不会把养花当成负担的人,或者有养花经验的人,又或者多少愿意接受我几句养花啰嗦经的人吧。

我这花还没有养成怎样,已然落下毛病了,毛病就毛病吧,我挺为这毛病自豪的,这证明了,我不是机器人。哈。

今天给大家欣赏一下我新繁殖出来的多肉。

其实我也不是刻意去繁殖的,我就是有一些多肉叶子掉下来了,或者它们徒长了,长得实在是不好看了,我就舍不得把它们丢弃,然后重新修剪,修剪下来的枝条又舍不得扔,就随便插土里,这样就有很多都成活了。

像桃美人还有熊同童子我之前都做过视频,现在又过了将近半个多月吧,它们仍然非常健康,都已经生根了。

我真的觉得特别美,给大家欣赏一下他们现在的这个状态。特别萌,萌哒哒的呀。

像这种多肉小苗,养护起来也特别简单,因为是刚刚扦插成活的,所以它们的状态特别萌,因为都是小芽长成了小苗以后扦插的,所以看上去都是嫩嫩的,萌萌的。而且,这个时候管理起来也很简单,通常连浇水都不太需要,一个月一次就可以了。

像这种秋天下雨了,气温又在摄氏5度以上,把它们摆到外面去淋淋雨对它们的生长是有很大好处的。

这一场雨淋过,其实一个月都不用再管它了,放在户外也好,放在室内也好,有一些光照就可以了。我用来扦插小苗的盆土也特别简单,我就是用的普通的花园土加上黄沙,有些还配了一点石子在下面,根据情况,如果这个盆比较深的话,底部就可以放一点像粗砂或者是很小的石子放在下面,这是为了帮助它们透气。

有一些黄沙也是为了帮助它们的根能够透气。

施肥现在暂时是不需要的,如果咱们不想多肉小宝宝长得太大,特别是在冬天的时候,长得过大以后也没办法去把它分盆,那就暂时不施肥。少量的施一点肥是可以的,但是掌握不好不如不施肥,就给它一些光照,甚至于连浇水都可以用喷雾来替代。只要它有一些湿润,多肉是能够从空气里吸收水分的。

看来,我早晚要在后院弄个小暖房的,到那个时候,我的这些宝贝们就都有地方过好日子了,我先这么期待着,期待的过程,心中就充满了希望。

花儿们,和我一起充满期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肉肉的乐园,生命永不息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哦,谢谢你的支持和喜欢,新周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养的肉肉真多,都很漂亮!很赞!小树新周愉快!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真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肉肉们大多皮实,只要不弄得太潮湿,它们旺得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unrunrun777' 的评论 : 那不如试着做朋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怎么就见不到颜色这么好看的肉肉呢?我们这里的肉肉都是深深浅浅的绿,没有粉色或肉色的。我的肉肉多了就送人,我的朋友都有我送的各种肉肉。另外我几年前买的黄牙特别皮实,怎么受虐都不死,特别旺,我刚刚把老枝子折下不少,扔了,留下嫩黄的新芽。
runrunrun777 回复 悄悄话 为啥我早就拉黑了bjgirl1的号了还能看到她评论。厕所苍蝇似的躲都躲不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人世间的花草,是一种非常神奇的事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花仙子,投入了全部感情,花花给你回报就是这样的让你舍不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呀,它们超可爱,养了就会喜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肉肉啊。 养的水灵灵的, 萌萌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不爱不会养啊,给悦然上茶,周末愉快~~:)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养花真是如样养孩子一样,满满的爱。“手心手背都是肉”!赞赞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