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阴了,我带你们晒太阳

(2023-10-18 06:56:53) 下一个

最近,我每天都要看天气预报,除了关系气温,还特别关心晴雨,为什么呢,都是为了我得兰花宝宝们,有太阳晒晒。

秋天了,光照直接决定了它们是否能够开花。

为了在阴天,也能让它们晒到太阳,我就买了几个植物灯,在有花架子的地方,装一个。

据说植物灯最好不要照到人,我就注意了一下方向,植物灯,一定要照到植物身上,而不是照到我的身上。

现在,我可以很自豪很有爱心的对我的兰花宝宝们说,孩儿们,阴天了,也不怕,我带你们去晒太阳。

看,我在一个多月以前得到了一盆亚洲兜兰。开着花买来的,可是因为搬动,干瘪了一个花苞,所以,我怎么让它们不继续开花呢。植物灯就帮了我的大忙。

先说说有关兜兰的知识。

兜兰,有美洲兜兰,还有亚洲兜兰。

 

亚洲兜兰和美洲兜兰的叶子不完全一样,花色也有不同。

 

这盆亚洲兜兰非常漂亮,我很喜欢它这种黄黄的颜色,还有它这个小下把上面,淡淡的粉色又带一点淡淡的咖啡色。这种颜色看起来不俗,有一种比较高贵的气质。有的时候,花儿很奇怪,其实鲜艳的颜色应该是最好的,但是像这盆兜兰,它这个下巴上的颜色不是那么鲜艳,却又给人一种非常高贵的感觉。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这种颜色配上鲜艳的黄色就会给人很舒服的感觉吧。

 

这个亚洲兜兰非常非常美,真的是令人痴迷的。所以我知道现在为什么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兜兰了,我现在也了解到了一些兜兰的养护经验,渐渐也学习到了一些养护技巧。

 

现在兜兰的养护,已经不是想像当中那么难养了,已经有花友找到了诀窍,比方说给它用的盆土用普通的花盆土加上至蛭石或者是珍珠岩就可以了,加一点树皮也行的。

 

那其实也就是说它的介质可以一大半都用花盆土,有了这样的了解以后,就觉得养护都来了没有那么难了,因为花盆土我们是很容易得到的,那么再配上树皮或者是珍珠岩,蛭石,也不是一件很难的事情。

 

你家里有哪样就用哪样,然后给他们施肥,我施肥通常都是用的给蝴蝶兰用的那种专用的花肥,仍然是淡肥勤施。大家看到我也把它的新花苞给养出来了,在我买来的时候开的那朵花已经凋谢了,接着,现在新的花苞长得也很好,另外它们的叶子看上去也很滋润,说明我用的这个花肥是对它们是合适的。它原来的盆土我没有动,就是花盆土加上珍珠岩,很透气很疏松。

 

其实养兰花就是要用透气疏松的土,不能那种黏土它的根给憋坏了。如果它的根憋坏了,那怎么养护都养不好兰花了。

其它方面,也就是光照和水肥的要求了。我觉得它对光照的要求没有那么高,但是也不是不需要光照,其实我在9月份这一个月当中,这一盆花是经常拿到户外去晒太阳的,常常是整个上午都在晒太阳。平时放在门边,看出来它非常需要光照。我觉得如果光照太少是不行的,另外水肥也是我之前说的,淡肥勤施,保持湿润,保持透气就可以了。

做到这些,其实养兜兰就不会很难了。用一点心就应该可以养得很好的。

 

 

今天先给大家看一看我把它新养出来的花苞,它这个毛茸茸的小花苞十分可爱,非常让人喜欢,就像看到了一种希望,看到了它即将盛开的未来。

 

植物灯,为我立下了汉马功劳,谢谢你们,我的兰花宝宝和植物灯,你们成就了我想看花的愿望。

 

乌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养它们,为什么不让它们幸福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家花儿真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编字典是大工程呀,我以后试试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你说的情景让我想到白鹿原了,人嘛,灵魂也要晒太阳的,不然也会出问题~~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橄榄笔下的花名可以编个字典,都那么好听。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哟!想起小时候看老头蹲墙根晒太阳,穿着棉裆裤,可能特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它们就是我的孩子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养花养得像养孩子般精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都关心成魔症了,真希望能再风调雨顺一阵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要关心气温变化,花儿们的健康全靠合适的气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不原谅自己,难道毁灭自已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有用啊,多伦多阴天也不少,连续阴天,花苞会消掉,那可伤心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原谅自己是一个特别好的习惯。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毛茸茸的花苞真有趣。 植物灯这么有用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来不及改错字了,原谅自己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