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可爱的贝母兰

(2023-10-16 06:06:18) 下一个

兰花的品种非常丰富,我们日常见到的蝴蝶兰,石斛兰,中国兰等等,只是兰花队伍里的一小部分,如果要把各种漂亮的兰花都养一遍,一生的时间恐怕都不够,不过,要想把奇特的兰花品种都欣赏一遍,应该有很多机会,但也不一定能够实现。

假如我有机会,会去南美去旅行一次,专门去看看可爱的兰花,应该就是兰花之旅吧,不过,这个愿望对于现在的我来说是个奢望,因为我还是要在家里照应母亲。

很遗憾,母亲的身体已经不允许她自由自在地去旅行了,可见,上帝赐予每个人的自由是有限的,我不知道自己的背包里,还有多少个贴着自由标签的锦囊,但眼前,我只能先羡慕那些可以自由出行的人们。

现在经济萧条,不过,出去旅行,富有富的玩法,穷有穷的玩法,如果有了时间有了一点可以挥霍一下的金钱,我相信大多数人会选择出门旅行,去看大自然的美好,去了解这个世界的美好和人文历史,人生之旅不过匆匆百年,错过了好时光,真的很可惜。

在我还不能去飞的时候,我可以留在自己的小笼子里,与花草为伴。

花草来自自然,带着大自然的气息,并且,它们的美好,也真的需要人的适当呵护呢。

看看今年夏天我得到的一盆贝母兰吧。

贝母兰也是兰花当中非常吸引人的一种花。它其实不开花也是非常可爱的。

我得到这一株贝母兰的时候,它刚刚发出了一些小芽。

大家看到的这几只小芽当时都有了,但是还没有长它们下面的这个球茎。我养了一个月以后,发现它们开始长球茎了,我给它们的施了一些磷钾肥以后,这个球茎就越长越圆润了。

一开始的时侯,我没敢多施肥,后来我看天气渐渐凉爽就开始施肥了。结果它的这个小球就长出来了。这个球茎非常可爱,非常漂亮。

它这个球茎的几乎是完美的,青绿色的,像那种青橄榄的颜色。

球茎很小的时候,像一个小小的豆子,花生米那么大。我发现的时候,球茎就只有花生米那么大,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概没有一个月的时间吧,它的球茎就从花生米那么大长到了红枣那么大,感觉它长得很快,只要是气候适宜,我就给它施点肥,它几乎两三天就能看出有新变化,这个球茎就膨胀得非常完美,几乎没有瑕疵。

这一棵贝母兰,好像中文名字叫月光女神,开了花会是白色的。这个下面的假鳞茎长得越是强壮,将来的花也就会开得越美,所以我现在特别期待,期待它赶快抽花芽。

这就是我要继续努力的事情。

我了解到贝母兰对光照的要求不算特别高,比蝴蝶兰稍微高一点吧,我也是把它放在窗前或者是门前,让它们接受比较柔和的早晨和上午的阳光,现在从他们的这个球茎来看,他们现在长得非常健康,下面的根都是非常漂亮的绿色的像一条一条绿色的小龙一样的好可爱。

 

贝母兰在我看来,是一种即使没有开花也非常有观赏性的一种兰花。

有时候我站在花架子前,看看这些渐渐蓬勃的花,心情就有一种被净化了以后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啊,小时候就是看她也喜欢种些花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养了那么多好看的花,妈妈一定也很喜欢!赏花也让心情舒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呀,很多兰花的名字都很贴切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花开了,就像了,但是不开花也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台湾应该容易见到,花房会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好! 这个兰花的根茎很有好玩, 特别体现这个“贝母”。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品种没见过,即便见过也不会以为是兰花,不像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第一次看这种花,很特别!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开花了,还要迷人~~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兰花不懂,这次知道了贝母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实际上十天半月一次水就行,你回英国了咱们再讨论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妈妈非常满意了,生活不容易啊,知足乐子多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想出去玩啊,就是实在不能走开,你说的安全性也重要,我也胆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我养蝴蝶兰觉得很好养,就又开始养其他的兰花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妈妈虽然不能远行,但是你给她一个变化无穷的繁花世界啊,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这花。
年纪大了不能到处走了,有风险。好好在家比较安全,就是你也得待在家里。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贝母兰,我没有养过这种花。养兰花比较难掌握水和阳光,去年养了几种不同的兰花,今年不养了,不好伺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