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芒果阳台玫瑰,太美了

(2023-09-09 17:57:54) 下一个

今天给大家看我的这一棵芒果色的玫瑰。

它的中文名字是叫做芒果阳台月季,我觉得叫玫瑰也可以。反正在多伦多这里卖的玫瑰花,它们的英文名字都是叫Rose,那就叫玫瑰也没有关系。

这是我今年7月初刚刚购得的一棵玫瑰花。之前我给它做过一次视频,和那些与它同时买回来的玫瑰一起做的视频。

 

现在过了两个月,可以看出来这种芒果阳台玫瑰是那几盆玫瑰中开得最好最旺盛的一棵玫瑰。

 

从7月到9月,它经历了盛开,然后凋零,接着又重新长出新芽和新笋,随后开始结新的花苞,大概两个月不到的时间,它重新复花了,而且非常非常漂亮,非常非常健康。当年买回de玫瑰花,能有这样的回报,我已经是非常非常满足了。不是每一种玫瑰当年买回家都一定会有这样的回报的。

 

那这种叫做芒果阳台月季能或者是芒果阳台玫瑰的花,它最大的优点就是非常多花,它是会不停地不停地复花的一个品种,另外它的花色极美,而且有非常非常好闻的香味。而我也是看了很多花友买了这个玫瑰以后养的那么好,才心动的。

 

起初我在一家商店里看到了这种玫瑰,可是当时已经得了白粉病了。我没有办法买,然后7月份碰巧花友告诉我什么地方有卖了,但是是在加拿大轮胎店,我就赶紧去买了。

 

这一棵玫瑰非常健康,Mango veranda , 非常健康的一棵芒果阳台月季,除了漂亮而且多花,并且有香味。总结一下,它的这三个优点其实对于养花的人来说最讨人喜欢了,特别是养玫瑰花的人。另外最重要的是它非常耐旱,又非常耐热,像现在这个时候,天气比较燥热,初秋的燥热,整个夏天走过来,它也都很健康,初秋时节因为气候忽然炎热了,也没有影响到它,它仍然是开得很好,并且它有很少的病虫害。前面我说过在另外一家店我看到我同样品种的这种芒果阳台月季,已经染上白粉病了,所以我把它买回来以后,很担心它会感染白粉病。但是我买的这一棵玫瑰就是非常健康。

我的院子里有其他的一两棵玫瑰已经出现了白粉病的症状,有一点点了,因为我平时很注意给它们喷雾,白粉病没有发作,而我本来很担心这一棵玫瑰会被感染,但是它完全没有被感染。

所以有的时候玫瑰花也要看你把它养得好不好,会不会染病,品种是一个原因,但是如果养得健壮了,他也不容易染病。

另外它也很少惹虫子,可以看到它的叶子非常健康,没有被虫子咬得斑斑驳驳的那种样子。

所以我觉得这一颗玫瑰花我买得非常成功,而且现在它不仅状态健康,看起来他在今年冬天也会有很好的过冬表现。

我也查了它确实是可以在多伦多这个介乎于五区和六区的地段过冬的,所以就更喜欢这一颗芒果阳台玫瑰了。

买了个很漂亮的玫瑰花,养得很开心,这是我非常想与大家分享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香味特好,沁人心脾~~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好像闻到了香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玫瑰花,我见过的都美,有的很仙呢~~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朵玫瑰很高洁,不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很柔和,温暖~~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柔和美丽的色彩,真是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这几年,这个颜色开始流行了,很多人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有些酒的颜色真是很养眼~~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颜色太稀有了,真是美极了。

问好橄榄,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颜色,让人想起一款甜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我啊,有天看见邻居穿了件这个颜色衣服,觉得也好看~~
yy56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柔美的颜色,是不是和你的气质合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对,娇嫩,像个爱笑的孩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我这个也会慢慢变淡,然后是淡粉加洋红,好漂亮,玫瑰很多相似的品种~~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会种花,玫瑰的色彩独特,很娇嫩。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我也有一棵跟你这棵很像,颜色花形花头和花叶。几年前我家小妹送的,她说叫Flower Carpet Amber,花多时,一天上百多,我曾在旧文里记录过。我喜欢她先是杏黄色,慢慢变淡,变成粉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你很会生活,自然不会错过美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呀,谢谢蘑菇,欢迎常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对啊,世上竟有这么美的花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妞,她开起来真是特别抢眼,也有好闻的香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很独特,这个颜色很灿烂很糖果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其实比芒果色还美呢~~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颜色特别耀眼,我家里也有一颗。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颜色很特别,好看
XQQ 回复 悄悄话 芒果色,很温暖柔和的色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花, 很仙的颜色。 视频好看,耐旱耐热的美丽花。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颜色真不常见,独特的美!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真有芒果的色彩,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