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需要治愈的疾病是衰老

(2023-09-30 06:14:02) 下一个

癌症是可怕的,但是癌症不会让所有人丧命,但是,衰老却不同,衰老夺走了所有人的性命和对生活的许多美好愿望。

前不久,我遇见了一位我多十几年前相识的西人女性,当时,我有事情需要人帮助,我就去问了她,记得当时她对身边一个小伙子说,:“ 请为这个Young girl 拿一下那个东西!” 

当时,幸好她帮了我,不然,我有大麻烦了,我又是犯了个小粗心的错误,人家如果不管我,我是只能自认倒霉的。

这位西人女性不仅帮了我,还称我为年轻女孩,这个词,让已经做了母亲的我,开心了好一阵,也对这位西人女性从骨子里产生了好感,当时,她看上去是个很干练漂亮的中年职业女性,有一双温柔的眼睛,脸上的表情有一种淡淡的宁静优雅,又很自信。我很喜欢她的气质,在她还没有称我为年轻女孩前,就挺喜欢了。

这次,我再次遇到她,她从我身边擦过,我看到了一头完全苍白的头发和已经不再挺拔的身姿,这个人是她么,我十分怀疑,我仔细地端详这个女人的脸,是她,真的是她呀。

时光冉冉,怎么就冉冉不出个女人的完美啊。

衰老太可怕了。不仅仅是对一个人,衰老对于所有人几乎都是公平的。

想想自己的父母,年轻的时候都是美丽或者帅气的,但是真正步入老年以后,岁月可没有在他们身上干什么好事。

如果衰老是可以治愈的疾病,我就不会失去父亲了。

至少,也要让人老了,还能保留一些活力,相当于五六十岁人的活力,这样,衰老就不能算作一种可怕的疾病,充其量就是一个年龄的标志。

如果都保持年轻人的样子,也不公平,那样,对年轻人也有些不公平,那天祖孙走在一起,人家以为是兄弟姐妹,多少有点那个。就是那个。我也说不好是哪个。

假如人最老的样子就是五六十岁的样子,就还有美感,还有活力,还充满了对生活的激情,就是从眼神里也能看出那种活在健康中的灵气,而且,可以自己照顾自己,可以去世界各地旅行,可以照顾自己的下一代,而且不会拖累他们,就算地球会人满为患,大不了人还会正常百年,不过百年的时候,依旧保持着美好的形象,这样,人活在人世间,会少掉多少痛苦啊。急

其实延长人类的寿命也不是不可能,地球满了,可以再造个地球A,地球B,地球C, 我觉得,以现在发达的科技力量来看,这不会是个特别难的事情。

生命是可贵的,地球也是可贵的,青春与美丽更是可贵的,不过,得有个灵丹妙药才能让这一切一直保持最佳的和谐状态吧。大周末的,我且发一个大头梦吧,如果有很多人也做这个梦,特别是有财力物力和大智慧的人也做这个梦,那这个梦就有实现的可能了。

 

感恩上苍,感恩大自然,这个是不能忘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树羽音' 的评论 : 谢谢你呀,拥有年轻又恬淡的心,不仅健康,而且也給人美好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衰老使人生病,生病使人加速衰老~~
古树羽音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一棵小树,小树会是长青树。
老人的我,喜读此文。衰老是自然规律,外表是无奈的变化,但心态是可以自主驾驭的,相信健康的心态会延迟衰老。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FollowNature 发表评论于 2023-09-30 07:44:01
任何系统熵值都会增加,物理规律,不可改变。

孤立系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啊,每一天都十分可贵,特别是还健康与美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I agree with you.
yy56 回复 悄悄话 哎呀,我这两天也在感叹时间是一把无情的利剑,见谁砍谁,只是一个早晚的问题。非常好的一篇文。

我要珍惜当下。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want to live forever. It's ok to die. Life isn't worth to live forever. There's always so much pain, so many conundrums, so much burden to bear. Death is a relief, and an escape from life's problems, and the only way to get there naturally is getting older and older. I wish I'd havee the luck to die early, not waiting for decades. But what I do is definitely making me aging slowly. I don't smoke or drink, or binge eating. I have excellent dental care. Oh well, is it a curse that the natural cause of death never comes and suicidal is immora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唉,我已经吃七成饱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oiceofme' 的评论 : 再有钱有权,也得老去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不能自欺欺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物理规律,难改~~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得有个灵丹妙药才能让这一切一直保持最佳的和谐状态吧。】
冲绳以长寿者多著称。
其中一个“灵丹妙药”是吃八分饱,别吃撑了。

voiceofme 回复 悄悄话 你要长生不老?可以试试东海上的一个岛上的仙丹。

这个问题,不是钱权能解决的。再有钱,再有权,也得老去,
在这点上大家是公平的。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衰老不是疾病,更不需要被忽悠,被自欺欺人的“治疗”。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衰老是自然规律,不是病。任何系统熵值都会增加,物理规律,不可改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有做梦的权力,也许呼吁一下真有用,反正不会更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给你上茶~九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一个美好的梦想。 能够健康地老去, 是比较好的状态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