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买石斛兰的境界

(2023-09-23 06:44:11) 下一个

这是金盏石斛,是石斛兰中最常见的。它的花非常漂亮,我的这盆石斛,它的花蕊是翡翠绿的。

 

所以这个花特别美。

我看到第一眼其实就是非常喜欢,碰巧在超市购物的时候看到。

 

我本来要买月饼的,中秋节快要到了,商店里有很多月饼,结果我就把买月饼的钱买了石斛兰,过几天又看到有好的月饼,还特价了,就又买了月饼。

 

今天当然不是说月饼的,我是说石斛兰。

 

这一棵石斛兰的品种虽然常见,但它的花色非常非常动人。我现在做视频距离我买回来这棵石斛兰将近两个星期了,但是可以看出来它的花仍然很美。

 

另外呢,我仔细观察了这盆花,在我给它浇水的时候,意外地发现了它不是一盆花,而是两盆花,商家是把两盆小的石斛兰种在了一个大花盆里面。

 

现在我是把它们拆开了,放到了这种蝴蝶兰组合的这个花盆里面。

 

这样的组合也挺漂亮,远处看去好像是那种竹子之类的植物。

 

正在开花那盆,比我们平时看到的竹子开花要美得多了。因为它的叶子像竹叶,这个花杆呢也很像竹子,所以挺有文人气息的。在这个中秋时节,我觉得每个家庭买一盒月饼是很必要的,但是买几盆这种在中秋时节开得非常美的兰花,也特别重要。美味是物质的,美景却是精神上的。

 

在这个季节,外面的花虽然还有,但是已经渐渐开始凋谢了,如果在室内有开得这么鲜艳的花,确实让人感觉非常舒心,非常喜悦。

 

人们说的所谓花好月圆,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吧。

 

这样的石斛兰遇到是不能错过的,看到马上就要买,特别是在超市里面,人非常多,我下一个星期再去看就没有了。它们是很快就会被卖光了。

 

这两盆石斛兰已经是花开得差不多了,其中一棵小的实际上已经没有花了,它只有几个杆子,而且有一个杆子看起来像是开过花了,那第二年也就不能开花了。

 

这一盆正在开花的石斛兰长了一个小小的新苗,可是这个新苗很小,要等到这个新苗开花也就要再等一段日子,明年是等不到的,可能还要再等一年,要等它这个小的花杆经过一个夏天长成熟了才有可能在第二年的早春或者是圣诞节前后开花。而且还要学会怎么给它做春化,石斛兰开花也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让石斛兰开花要比让蝴蝶兰开花难多了。

 

但是现在大家总结出了很多新的经验,所以我也就勇于尝试了那这盆石斛兰。

 

这两盆石斛兰买得比较便宜,但是便宜就有便宜的原因。

 

就像我刚才和大家说的,它其中一棵有一个杆子已经开过了花,然后另外一个杆子还在成长中,正在开花的这棵呢,虽然花开的很美,但它还没有长得接近成熟的花杆,也就是说在今年圣诞节和明年早春,这一盆石斛兰可能看不到新开的花了。

 

不过话也不能说得这么绝对,也许在它已经开过花的这个这一条花杆上呢,还有可能开出花来,那就看运气了,还有养护技巧了。

 

关于金盏石斛今天和大家介绍到这里,后面我如果能把这个石斛兰养复花了,再和大家分享我把它养复花的经验。


吃月饼是奢侈的,买石斛兰也是奢侈的,我决定买普通的月饼,比如五仁的什么的,物美价廉永远最有市场了。然后,把余钱用来买石斛兰,这是俺买石斛兰的境界,我自己点赞自己做了这件好玩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对的,你说到点子上了。
XQQ 回复 悄悄话 复花不易,一旦重新绽放,特别有成就感。期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可是名不虚传的美呢,买她很值~~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花真美,名字也很雅致。问好橄榄,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也许真是这样,养花如同养快乐,握个手~~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买花养花的境界,大约只有爱华花人能够特别的理解。小树的兰花世界太美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啊,花草促成人们的浪漫情绪~~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石斛兰花的确很美!小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给京妞上茶,金盏石斛这个名字,给人很美的遐想~~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金盏石斛。 名字真好听。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石斛兰没养过, 看到说花期和蝴蝶兰相似, 可以开好几个月。 花仙子把花和月饼的位置摆得很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