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早晨起来遇见的几种美好

(2023-09-03 06:00:46) 下一个

看见标题,您一定以为我要说我院子里的花儿了。

诚然,在我遇见的美好里,肯定是有院子里的花儿的。

首先是玫瑰花,真是特别漂亮,我已经做过视频的和还没有做过视频的都尽情芬芳了,一踏入院子,就能闻到淡淡的清香,走近了,就可以闻出每一种不同玫瑰花的气息,真是沁人心脾。

这是我这个春天和夏天努力的结果。还要再说一句,我在COSTCO 买的三盆玫瑰都特别健康,当时,还都是没有花儿的,其中有一盆普通灌木型的,也长得特别蓬勃,只是好看的花太多,她是普通的品种,我就没有给它单独做视频了,我也是有些偏心啊,不过,我还是记得她的好,她的香味很淡雅。

在她旁边,就种了一棵品种特别诱人的玫瑰,是复色的,花特别大,因为七月买来时候,已经有花,后来败了以后,现在刚刚开始复花了,花还没有那么多,不过我已经看出这花明年不会差,因为很健康,并且,我也给它查过,在多伦多这个地段是可以过冬的。

现在,我就在每个早晨尽情去欣赏她的花,她的花苞,她的蓬勃生长态度就好了。一边欣赏一边想,明年她该有多么美啊。

还有天竺葵,太漂亮了,看这个粉色,好似小姑娘的微笑,纯美纯美的。

这么想着,自己心里也美了起来。

室内的花儿也特别好,兰花和紫罗兰,有几盆状态也非常迷人,特别是我今年刚刚买的几棵紫罗兰大的,小的,都开的很美,还有往年买的几盆,又开始蓬勃生长了,花也很多,可能,是我把她们放到了最好的室内位置,肥水都和以前是一样的。

除了花儿,就是院子里的小鸟和松鼠。

我家后院的兔子不是很乖(小兔子乖乖是个谣传!!),他们最近好像饿得很,我的花被他们祸害了不少,但因为她们颜值实在比较动人,我就逼自己大人大量,不跟她们计较了。唉,我那可怜的玫瑰花嫩叶儿,我只能牺牲你们了,好在玫瑰的根会给你们坚实的力量,你们还会萌发出来的,就是兔兔吃过的玫瑰和铁线莲都出现了命悬一线的危机了,唔,这个不属于美好范畴,我却忍不住要宣泄两句,不是心疼我那呵护有加的花儿吗。

说回小鸟和松鼠,人家可是听话和乖巧呢,松鼠智齿松果和树上那没有多少果肉的小梨子,从来不祸害我的花儿,小鸟已经不把自己当外人了,昨天,我去给花儿浇水,那红衣教主就在离我一米处玩着,叶不跑,水都喷到他了,他也不跑,只是保持与我一米的距离。

我知道我家虫子多,都是冲着我的花儿来的,我也没有用杀虫的药水,不想花钱,又不想让空气里有药水,还不想伤到我的花儿,我只用手捉,或者用点洗碗液兑水喷喷,对人畜都无害,难怪人家红衣教主把我的后院当家了,那些地里的虫子,肥着呢,红衣教主和他女朋友天天在我的院子里出双入对的,还有知更鸟,黄鹂鸟,她们互不干扰,和平共吃我后院的虫子,这样也挺好,她们是虫子的天敌,又长得那么可爱,这个就是最美丽的生态平衡啊。

我说了几种美好了? 忘记数了。

还有,美丽的早餐,我喜欢的点心,晚上睡觉前就开始想念的蛋糕,一早就可以尽情吃了,因为加入了一夜的思念,味蕾就变得更加敏感,也更珍惜体会美味的机会了。

初秋的早晨真好,我顺便瞧了眼镜子里的自己,比自己期待的还要好嘛,不错,谢谢镜子给我好心情,镜子再见,我要去忙我俗日子里的俗事儿去了。


听着音乐忙俗事儿,会是怎样的境界呢,音符里,就有答案了。你要听这个曲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调整好心情,也是对自己的一种爱吧~~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花和蛋糕的颜色可真好看,小树好心情,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早上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美文美花美心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如果没有小鸟来吃虫,草评早黄了,花的根可能也遭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一天能这样开始多好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许多的美好,特别令人高兴的是可爱的小鸟们来帮助花们吃虫子:)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令人向往的早晨,带给读者清新美好的一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通常都说兔子急了也会怎样怎样,好像用它们比喻一种乖巧人的极限一样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兔子的呆萌外表极具欺骗性,实际上很多兔子脾气很暴躁,所以才有兔子急了会咬人的说法。
我朋友家的一只大白兔,喂食稍微晚个三五分钟,就用头把个笼子撞的山响。

问好橄榄,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个季节,院子一天去无数趟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我至少要保证自己看自己还顺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谢谢Z Z,我有美丽追踪器~~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人,幸福的生活从早晨看见花开始。
yy56 回复 悄悄话 花美,文美,配乐美,人也一定美。
cxyz 回复 悄悄话 都很美, 小树的文章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兔子其实最不乖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茶上茶~~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家的兔子也不乖。 还好他们不吃韭菜。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今天见到的美好是小树的文章, 和花仙子的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