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夜夫人黄鸟,精巧秀美

(2023-09-17 17:06:44) 下一个

兰花的品种,成千上万,其中蝴蝶兰已经是一种家喻户晓的兰花,几乎所有的花店,都有蝴蝶兰卖,几乎所有超市的花草部门都出售过蝴蝶兰,蝴蝶兰用于居家装饰特别好,而且很适合居家养护。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也养了很多蝴蝶兰,在接触蝴蝶兰和学习养好蝴蝶兰的过程中,我又有缘了解到了其他的兰花品种,当我把蝴蝶兰养开花已经毫无困难的时候,我又开始对其他的兰花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我真的很好奇那些在我们北美并不算很常见的兰花,能不能在我自己的手里养开花。

 

新的尝试,让养花的爱好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这是一棵黄鸟,夜夫人黄鸟。这是一种叶子细小型的兰花,也可以把它算作卡特兰。叫她夜夫人,我猜是因为这个品种的兰花,会在夜幕降临的时候散发出迷人的沁香吧。

 
夜夫人黄鸟,实际上是一个杂交品种,非常非常可爱的一种兰花。她的植株不大,但是它的花很大,花的直径差不多能达到10个厘米以上。

 

我这盆黄鸟是从朋友那里带花分来的。虽然是分盆了,但是这个花碰巧能够保住,所以我又多看了20天的花。

 

花开了一两个星期以后,颜色渐渐开始变深,因为考虑到它是刚刚被分盆,很多花友都说到如果是分盆的话,花最好是拿掉。虽然我在留着这两个花的时候没有觉得有什么受影响的,但是当我把花摘掉以后就发现了一个巨大的差别。当我把花剪掉以后,我就发现它的根部,就在开这两种花的这个假鳞茎下面长出了好几条新根,然后过了几天,它的侧面两个新芽又噌噌地长成大苗了。

 

大家可以看到它开花的这一个假鳞茎两边,有两个新芽,已经长得挺高的挺长的啦,把花剪掉以后,这两个新芽就长得非常快。差不多一个多星期吧,就长得和其他那几个小苗是一样高了。

 

接着我又发现它不仅长新根了,小苗长高了,而且下面还冒出来了新的小芽,不止一个小芽。非常可爱的小笋芽。

 

这些小芽我想将来都是可以开花的,虽然我因为现在剪掉了花,暂时看不到花,但是我觉得这一棵黄鸟非常健康,因为它不断地冒新的小芽出来,所以我相信能在不久的将来,这些小芽长大了会抽花箭的,如果我可以养出好几朵花同时开放,那真是太好了,想像一下这就是好几只可爱的小黄鸟飞在枝头上的感觉。

等开花的时候,我要找一个特别漂亮的花盆放这棵兰花,放在房间里我每天都会经过的地方。

世界很奇妙,只要我们有一颗热爱探索的好奇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很喜欢这些花的中文名,特有文化~~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名字独特,真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这种花又美又不占地方,实在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爱花的人可会起名字了,这个名字很诗情画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好看吧,我在兰展上看到就喜欢了~~
yy56 回复 悄悄话 你养的花真是千姿百态。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这种花,太美了。名字也起的好,很有动感。夜夫人黄鸟,神似。

问好橄榄,祝新周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夜夫人黄鸟,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花友分的,真是很幸运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谢谢,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兰花也喜欢户外环境,她们本属于大自然,花小很自然,因为没有了原来常用的花肥,用了开大花时的花肥就有可能开大花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黄鸟, 看到一个花枝上有两朵花。 分盆成功, 花仙子就是仙。:) 问好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这款兰花美如起名!赞好分享好故事,美文欣赏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这名字很有故事啊……
我以前的教授送给我一盆开绿色花朵的兰花,快被我养死了,他说你丢在户外,应该能活过来。果真活了,不过花朵很小,不知为啥。是不是我没有施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的,这个名字特别形象,给松松上热牛妙~~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见过不少种兰花,但这种黄颜色的还是第一次见,夜夫人黄鸟也很符合它的形象。小树家的植物种类真是不少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