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交朋友,顺其自然

(2023-09-16 08:43:37) 下一个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最近看一电视剧,其中就有这么一句台词,其中友一部分情节说的是资深美女们跳广场舞的事情。

据说,跳广场舞,谁提供音响,谁就是这只队伍的领队,当然舞姿也要相对好一些的。结果,其中一资深美女的女儿带了个进口的小音箱,建议大家换新的音响,就得罪了原来提供音响的大姐了。

那位大姐很生气,多少年的好朋友就没法相处了。

后来分成了两组,她们要求举手表决,自己选择那一队。

有个年轻的小伙子,正在追求其中一资深美女的女儿,所以和这些跳广场舞的阿姨们混在了一切,主要是要走妈妈路线,

这位阿姨,就是带来新音响的人,女儿是空姐,所以出国能带到新产品,也老大不小的了,她母亲也为她着急,这时出现这么一个俊朗的男孩,那个阿姨也就暗中帮忙了。

按照常理,男孩追求这个阿姨女儿,这个阿姨跟自己的老友为了音响的事情闹翻了,他是可以站在这个阿姨这一边的,但是,男孩觉得那个阿姨并没有错,也友点同情他,于是,他就中立了,坚决不肯战队了。

后来,那个原来用大音箱的阿姨老公因为老年痴呆跑丢了,这个小音箱阿姨正准备这与她那一队的广场舞比赛,听了这个消息就放下了小我的私欲,带领大家去找那个阿姨的老公,很晚才找到,她一直配在老友身边安慰,至此,她们重归于好,关于大音箱小音箱的事情,电视剧没有在提了。

可见这种事情不值得一提,关键,人家家里出事儿了,小音箱阿姨马上就放下了小我,可见她内心是善良的,大音箱阿姨也就感动了。如果反之,我想,他们俩是没法继续相处的,那个不站队的小伙子,这个时候恐怕会有几分害怕,如此妈咪,又会又怎样的女儿呢。

交朋友,我也不喜欢战队,因为,我并不能够永远完全彻底无条件地完全同意一个人,能做朋友,主要是在大局上,觉得这个人可以交往,还有就是缘分,缘分这个东西,就说不清楚了。

但是,站队式的交友,往往会为对方颠倒是非与黑白,其实,这算不上真正的朋友。

如果我做了很错的事情,有人还支持我错下去,等我明白过来,我会觉得那个朋友“溺爱我“,反之,忠言逆耳的朋友,我将来明白过来了,我会很真诚地感激她(他)。OK

人如果能一直活得很明白就不用成长了,事实上,我们都是在经历了挫折后,才知道原来自己友那些不妥的思维和行为。

人在江湖,输赢也许很重要,但是,做真实的自己,做让自己欣赏和敬佩的人更重要,随行就市就只能是适应市场,情感毕竟不是一笔生意。

所以,活在江湖,我是痛并快乐着的,痛来自无法避讳的污浊,而快乐是我内心被自己和那些善良的朋友点亮的灯。

我并不需要廉价的彻底赞同,我有迷糊的时候,有看不透的事情,我的观点也有不正确的时候,我是活在人世间的人,就不会毫无瑕疵,但是,我就是坚决不站队,即使站在那一队是通向利益的最好的捷径,我也还是喜欢便喜欢,不喜欢便不喜欢。

我的好朋友们,要做好我哪一天不赞同你们的思想准备,但我依然期待,你们。。


越来越快乐,越来越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政治,就是在其位谋其政,胜者为王,败者为寇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合起伙来针对人,欺负人是最烦人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人的三观也会随环境而变,比如超市的烤鸭,卖十元一磅无人问津,卖五元一磅排队抢购了啊~~
XQQ 回复 悄悄话 “站队”的命题处处存在,小到跳广场舞的队友,大到国与国的交往。因为对立双方的僵持,给其他方带来不安和压力,造成不必要的社会和心理层面的不稳定局面。
很值得探索的话题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要做到不站队挺难的。在文学城里很反感那种唯恐天下不乱的站队。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提出了一个很好的问题:什么是站队?人以群分物以类聚,三观相同喜欢凑在一起,不知道这算不算是站队。我赞成包容,但有违人类的普世价值是不应该容忍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文字带来的感觉很重要,每个字都有气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小邓的歌很有韵味,谢谢沈香,为了共同喜欢邓紫棋,握手~~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你说的剧,白百合演的,叫什么来着?交友的确随缘,以文会友还要看文字的感觉以及价值观的基本一致。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好文!同意,交朋友,顺其自然!我也喜欢邓紫棋的歌。祝小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对的,有共同爱好的人更容易做亲近的朋友,也还要彼此包容,世上没有相同的两片树叶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有碰过朋友间需要战队的情况,倒是碰到过在工作上意见不一致,需要战队,或者是啊,朋友间出行的时候,我觉得朋友就是个缘分,三观合才行,道不同谋不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中年人的美丽与健康,应该在温和的土壤里生长,两边阿姨后来都明白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JKCB' 的评论 : 谢谢你留下的信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nsan2019' 的评论 : 谢谢你,陌生的朋友给我的惊喜,欢迎常来坐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JKCB' 的评论 : 谢谢喜欢和赞同,握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过这部电视剧,两边的阿姨们斗舞,结果没斗成,很有意思。
TJKCB 回复 悄悄话 Music
SONG
Hallelujah
ARTIST
G.E.M. 鄧紫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SWSvrHEqF4
ALBUM
G.E.M. X.X.X. Live
WRITERS
Leonard Cohen
LICENSES
hummingbirdmusichk (on behalf of Hummingbird Music Ltd.); BMI - Broadcast Music Inc., SOLAR Music Rights Management, Sony Music Publishing, and 8 Music Rights Societies
Sansan2019 回复 悄悄话 今天收入了你的一段文字,因为喜欢你的真实。默默地跟读你的文章好多年,从来也没有留过言。今天留个脚印,支持一下!
TJKCB 回复 悄悄话 Wow! Insightful! Informative! and practical! Thank you! "如果我做了很错的事情,有人还支持我错下去,等我明白过来,我会觉得那个朋友“溺爱我“,反之,忠言逆耳的朋友,我将来明白过来了,我会很真诚地感激她(他)。OK

人如果能一直活得很明白就不用成长了,事实上,我们都是在经历了挫折后,才知道原来自己友那些不妥的思维和行为。

人在江湖,输赢也许很重要,但是,做真实的自己,做让自己欣赏和敬佩的人更重要,随行就市就只能是适应市场,情感毕竟不是一笔生意。

所以,活在江湖,我是痛并快乐着的,痛来自无法避讳的污浊,而快乐是我内心被自己和那些善良的朋友点亮的灯。

我并不需要廉价的彻底赞同,我有迷糊的时候,有看不透的事情,我的观点也有不正确的时候,我是活在人世间的人,就不会毫无瑕疵,但是,我就是坚决不站队,即使站在那一队是通向利益的最好的捷径,我也还是喜欢便喜欢,不喜欢便不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eonyInJuly' 的评论 : 谢谢七月支持,周末愉快~~
PeonyInJuly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
“我并不需要廉价的彻底赞同,我有迷糊的时候,有看不透的事情,我的观点也有不正确的时候,我是活在人世间的人,就不会毫无瑕疵,但是,我就是坚决不站队,即使站在那一队是通向利益的最好的捷径,我也还是喜欢便喜欢,不喜欢便不喜欢。
我的好朋友们,要做好我哪一天不赞同你们的思想准备,但我依然期待,你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真的就是一个音响惹的麻烦~~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带个音响也闹别扭,真是闲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lyq_007' 的评论 : 谢谢你呀,看到你图片上的River stone 很漂亮~~
ylyq_007 回复 悄悄话 橄榄树博主是个内心极其柔软的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你是个真诚的球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格利' 的评论 : 人也会变的,所以三观也会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也经历过随波逐流的阶段,但流不下去了~~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喜欢站队,因为,我并不能够永远完全彻底无条件地完全同意一个人,】
我有时也有过类似的感觉,但主要是针对体育界的明星。
在网球三大 GOAT (Greatest Of All Time) 之间,我一直更偏向 Roger Federer。他打法智慧灵巧,谈吐温和轻松。
在他鼎盛时期,在大赛前夕,他有时候会通过答记者问的渠道,向对手发起心理战。
这时,我就会产生博主上面所说的那种心理,会觉得不是很舒服,甚至替他感到有点惭愧(虽然错事并不是我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生活,我思维会有不同的节点,在不同的时候发芽,握手~~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三观相同便是朋友。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一直都是一个真正善良聪明,有主见的人。 文中的金句很赞。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并不能够永远完全彻底无条件地完全同意一个人

站队式的交友,往往会为对方颠倒是非与黑白,其实,这算不上真正的朋友。

人在江湖,输赢也许很重要,但是,做真实的自己,做让自己欣赏和敬佩的人更重要,随行就市就只能是适应市场,情感毕竟不是一笔生意。”

非常欣赏小树文里的观点,平常读你的文,大多是花草美食,温馨岁月,其实小树也是很有想法的人,只是不想露锋芒。赞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思维不能被任何事情误导。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站队,朋友随性随缘,做个独立的人最重要。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