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自豪,五种紫罗兰同时盛开

(2023-09-14 06:24:54) 下一个

今天给大家看五个品种的紫罗兰。这几天紫罗兰开疯了。很多很多的花苞和花,而且都开得非常非常鲜嫩,没有像有时我们在超市里看到了那种会出现秀斑的紫罗兰。像现在这种状态的紫罗兰其实非常非常美。

 

紫罗兰的主要花期一个是在春天,一个是在秋天。这两个是它的盛花期。这个时间如果买紫罗兰回来的话,他可以开到10月份左右。但是紫罗兰其实不只春秋两个花期,假如在室内养护,只要光照合适,又同时给施肥,它可以不停地开花,它的花期是在两个月左右,它的花败了以后,大概等大半个月,它的花苞又会再次萌发出来。所以紫罗兰是可以一年四季都开花的,多养几盆紫罗兰,会发现自己手上的这些紫罗兰,几乎一年四季都一直在开花,而且它们的花色也非常美,品种也很多,养习惯了以后,它的叶子也不容易烂掉。

 

有朋友曾经问我说紫罗兰的叶子烂掉了怎么办,其实紫罗兰的叶子,和它的根有两种不同的需求。它的根需要一直保持湿润,甚至可以半水培,紫罗兰是完全能适应,但是它的叶子并不喜欢太潮湿,如果给它喷雾的时候喷得过于潮湿,正好通风条件又差,再加上闷热,它的叶子就会烂掉。

 

有时候我们把紫罗兰放到户外,如果天下雨了,其他的花因为淋雨以后会变得非常翠嫩,但是紫罗兰就有可能因为淋雨过多而从它的叶心就全部烂掉了。

 

但是很有意思的是紫罗兰扦插也可以把它的叶子完全泡在水里,在叶柄处就会生根。所以紫罗兰是一种很特殊的植物,它需要很多的水份,需要湿润的环境,可又不能够把它的叶子弄湿了,导致他烂掉。

 

所以养紫罗兰最重要的是让它的盆土保持湿润,叶子保持良好的干爽状态,这样的话它就不会出现烂叶子的现象了。这种情况下给它足够的光照和花肥以后,它就可以长得非常好。

 

其实养这种紫罗兰放在家里窗台上会成为非常容易获得的一种美妙的景色。我是在刚刚开始养花的时候买了些紫罗兰,没有想到他们一直到现在都长得非常好。

 

有一些紫罗兰已经养了很多很多年了,大概是我当初买的第一盆紫罗兰,现在都还在开花。即使它已经开始衰老了也没有关系,你看这一盆的叶子可以看出它开始衰老了,但是没有关系,它仍然能够开花。而且衰老了可以分出好几个小苗小植株来。重新栽培就又是新的一盆紫罗兰了,老的植株如果养得好还是会开花, 新的植株也会开花,即使不用它的叶子插到水里去繁殖,用分根法也可以。

养紫罗兰好处很多,多养几盆放在一起,五颜六色的就很让人开心了。

我准备放几盆到母亲的房间里,昨天给母亲沐浴后,母亲很舒心。母亲这个年龄依然爱干净爱美,喜欢照镜子,喜欢照相,在国内的时候,我的朋友唱过一首歌《你笑起来真好看》,说是只要看到我妈妈笑了她就想唱这首歌。我不是吹牛,不过妈妈的片片还是不舍得给大家看,一看就没有秘密了。

我的三星手机,很是过时,它还没有坏,我就不买新的了。我也不懂哪里有美颜。我曾经想过,给妈妈试试美颜,她会不会变成四十岁呢,但是,我的三星手机好像没有这个功能,不过我给自己拍了近照,细看了好久,我那小雀斑就没有了,窃喜了一下,找个镜子一看,小雀斑还是那么清楚呢。

 

唉,我丑死了。我又不喜欢用BB霜什么的,反正也是阿姨了,就这样吧,树阿姨啊,你悠着点。

 

小雀斑,我的硬伤,这辈子不会离开我了,怎么办呢,就是自然规律呀,特别赞同自然规律这一说,我欣然接受。

 

要是有便宜又有效的祛斑方法,不动刀子不动枪的方法,告诉我啊,我就稍微挣扎一下,自然规律不要笑我啊。你不笑我,目前没人笑我呢,现实中的亲友还都挺喜欢我的这个样子的呢。这样,还是保持自信吧,自信至少没有什么不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的成了花仙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周末愉快,天天开心吧~~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得好美,有画得冲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来赏花~~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紫罗兰,多谢好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以后把兰花养好了,会更自豪~~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五种紫罗兰都开得那么好,小树真该为自己自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紫罗兰是和蝴蝶兰同时让我喜欢室内花草,我送人自己还留了一苗,现在又发扬光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需要再开两扇窗,才能把我的花都沐浴在阳光下~~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紫罗兰拍的好,花养的也好。数年前,去一个朋友家,发现她养了5盆不同颜色的非洲紫罗兰花。从她家回来后,我去商店买回了几盆,蓝色,紫色,淡粉色等。搬家时送了别人。小树养的不错。介绍的好。平安是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问一句:花仙子家有多少花ya?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对啊,真是没那么重要了,有很多事要操心,养花是种美丽的操心~~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年龄的女人外表不重要了,每天与花为伴的小树气质肯定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妈妈是真的美,我就咚呛咚呛咚咚呛了,不让人讨厌就完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那盆蓝紫的我好喜欢,店里都有卖,但我最爱我养出来的花~~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妈妈可爱,小树一定美丽,好像花儿一样,斑点都是个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什么花在你手上就仙了。 视频中的几种都很漂亮, 中间的小黄花蕊很精灵的样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没认真拍,花小要用那个微拍的功能,下次弄得更好些。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紫罗兰的花不好拍,你的照片很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