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多肉,萌倒了多少女人心

(2023-08-01 17:05:52) 下一个

我去年回国的时候,经常路过一个小店买点必须的东西,小店主是个年轻的男孩,每天,他的女友都来陪他看店。

小店门口,放着一个小小的鱼缸,只养了三四条鱼,鱼缸边上,便是一排多肉,很萌的品种,小小的,肉肉的,似乎和阳光一起带着笑容,迎接每一位顾客,那个女孩子,每每走过肉肉,都会看一眼,随即,就用灿烂的眼神看着走进小店的每个人,好似多肉在瞬间,点亮了她的心情。

女孩子,好像都那么喜欢多肉。

在一个视频里,看过一个对情侣到云南生活,买了一个云南小院,从拥有小院那天起,他们就建了一条肉肉路,那条小径,两边全是女主人喜欢的各种多肉,女孩子笑着说,假如将来住进来,天天从肉肉的身旁走过,走到哪里都有肉肉陪伴,那该是多买美妙的事情啊。

女孩说着说着,就笑成了一朵花,看来,此刻她的心,即使还没有走上被肉肉夹道欢迎的小路,就已经被肉肉彻底萌化了,不知道将来真的天天看到那些肉肉对着她萌动,她能兴奋成啥样子呢。

花草给人带来幸福感,多肉,也是其中一种很容易令人痴迷的小植物,而且,特别是女生,对肉肉那胖嘟嘟的小样子,完全没有抵抗力的。

女人,其实从小就喜欢小胖子,幼儿园里的小胖子男生,女人缘不要太好哦。

男人比女人幸运,从小到大,都可以做胖子,反正喜欢胖男生的女孩,要比喜欢胖女孩的男生多了不知道多少倍了。

女孩子嘛,还是喜欢自己白衣飘飘的状态,嗯嗯,这个是天性吧,当年杨贵妃其实也有飘逸感,唐朝人会做衣服啊,女人怎么穿,都有美感。

哎呀,说了半天没有切入正题,今天要给大家看看我雨后的多肉植物有多么可爱了。

我的肉肉去年很可怜,三月家里出了事情以后,我整个人状态不对了,五月我把多肉拿出户外,长得一塌糊涂,包括我的蝴蝶兰,我人在家里,也还是记得给花浇水,但是心思不在养花上,竟然把花养得超难看。

养花和做菜一样,心情不好,明明放了相同的调味品,味道还是不好,我想,与火候有很大关系。

浇花也一样,就算放了相同的花肥,也是差不多时间去浇一次水,可是花草就是长不好,他们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情,也或许,心境不佳的时候,人体的气场都不对了,花儿可以感觉到,我的心思不在它们身上了,心里没有多少爱,也就是例行公事了,因此,花儿们都活得没有滋味了,全部长的歪歪倒倒的,几乎都失去了美感。

今年,我得好好拯救它们呀。

我开始缓过来的时候,它们也开始缓过来了,多肉特别明显,我一通修剪以后,开始让他们享受阳光雨露了,并告诉它们,姐姐回来了,这次不会轻易走了,我带你们去感受春天的阳光,夏日的细雨,结果,她们似乎真的听到了我的呢喃,就和我一起重新萌动出了对生活的向往。

 

瞧这些多肉,心情是多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周末愉快~~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有经验,确实是放在院子里的。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恩朵' 的评论 : 愿你天天轻松愉快~~
恩朵 回复 悄悄话 近期在治愈密集恐怖症的过程当中,当然也是为了使自己的神经系统强大一些
现在看你的多肉好多了,以前不敢看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吧,我看它们也活得滋润呢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你在,是肉肉们的幸运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澳洲的气候就是花草的天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不是放户外的,有阳光雨露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呀~~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唯一没死在我手上的花就是肉肉了。我们这边都长成巨人一样大,了没有你家的萌态:)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好看可爱的肉肉,我也养了几盆,回国三个多月没管,以为会蔫了,没想到长势喜人。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肉肉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爱花万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抱抱,大大的那种~~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肉感万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上首页呀,呜呜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看到在首页,我有犯罪感,这属于强迫症的一种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有能点亮的呢,多肉盆景超美呢,也好养,好看的花,就让人想摸~~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的文?在呀,看见你喜欢我拍的花儿了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多肉太小不点了,不能点亮窗台,近看,摸一摸,还是挺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月紫楹' 的评论 : 宝石花是原始多肉之一,很多人因此爱上肉肉,后来很多肉肉更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特爱看你拍花儿呢,你昨儿的文呢,俺犯错误了么~~
十月紫楹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小时候爸爸养过类似的,不过那时候叫 宝石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你这多肉养得肉嘟嘟的,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