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丽格海棠带花水培繁殖

(2023-08-30 06:50:25) 下一个

秋天到了,我在五月份买的丽格秋海棠吊盆都长得非常蓬勃,到了现在8月份,整整的三个月,它们一直长得非常非常的好,但是一场雨后呢,有一些枝条就软了下来,长得过于的茂盛,以至于有一些影响它原来美观的状态。

我今天就给它们做了修剪,修剪下来的枝条就做水培扦插,带花水培插。

我先说一说我选择了什么样的枝条来做水培。

以前我经常是在丽格海棠的顶端去修剪,我后来发现了剪掉它顶端的枝条做扦插不太好,是因为顶端的枝条长得比较细弱,如果只是用顶端的枝条做扦插,那么带着花就很难让它生非常多的根,虽然也会生根。我以前尝试过,它也生根了,但是养份不够,所以这一次我采用吊盆侧端垂钓下来比较强壮的枝条了,这些枝条在雨后过于倾斜,影响原来吊盆的美观,这样的枝条用来做扦插,可以看出来它们的花还非常的茂盛,但是这个枝条有两个优点,一个除了带着花,叶子很强壮以外,它们的茎秆也非常粗壮。我修剪得比较长,因为接近根部,所以这个强壮度就肯定要高于从顶端剪下来的枝条。这么做的目的我是为了既可以观花,又可以让它保证开花养份的情况下,还能够发新根。

我剪下的枝条比较粗壮,茎秆应该还有一些足够的养份,包括叶子里面的养份,都可以用来帮助开花,另外我把它们放在户外可以遮阴的地方,这样它有一些阳光,新花苞长出来的花,色彩依然能保持艳丽。我曾经把剪下来的插穗放在家里水培,它不仅生根也开花,可是花开得很弱,并且色彩非常清淡,就变成完全白色了,那看上去其实就不如粉色和洋红色鲜艳。

所以我这一次就选择了这样的粗壮带花的枝条水培,不仅赏花,而且要让它多生粗壮的根,希望可以在9月上旬把它再种到盆土里去。那个时候,它大概在半个月左右就长根了,20天,它就肯定生根了。而且,我剪插穗的时候都选择在节点下面去剪,所以它生根的效率应该不会差。

 

今年到了10月份,丽格海棠仍然是要移到到室内去,今年我又一次要尝试教把它们在室内养好,养开花。以前因为我给它的光照不够,另外施肥方法不当,所以导致它没有长得非常好,之后我发现它在枝叶长得不茂盛的情况下,绝对不要施肥,另外当他的枝叶开始茂盛的时候,一定要给它足够的光照。

 

在这个情况下,要给它微酸性的促花花肥,它们就可能在室内也开花了。

 

当然了,很难把它养得和在户外养的一样好,只是可以让它在室内存活下来,并且可以开一些花,如果运气好,到了第二年春天,移到室外以后,它就可以继续生长下去了。

 

对每一种我特别喜欢的花,我都特别想养好它们,并且让它们拥有很长的花期,很美的形态和永久的生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好玩的事情多尝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漂亮!带花水培插,好棒,要跟小树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有这种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人工的颜色很难超越自然的色彩~~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让我联想到含着酒窝的美丽小女孩,娇美。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些海棠花的颜色真的是调不出的,大自然鬼斧神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每一种颜色都美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细腻精致,喜欢这个颜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不舍得剪,就这么决定新偿试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很有道理呢。 带着花的插枝会比较难生根。 视频中的海棠开得好茂盛。 赞花仙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是的,特别细腻的美,又很大气~~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发现海棠花开得比玫瑰花还持久,耐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我就从小爱植物,看到植物发芽开花就高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啊,美得我心都化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爱花,种的海棠花好美丽。愿养花人的生活充满阳光。平安是福。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粉嫩的海棠花漂亮!小树周中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