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仙人球开大花,可与昙花媲美

(2023-08-26 05:41:19) 下一个

这是一棵仙人球,现在它的花正在盛开。

仙人球也属于多肉植物,所以,它也具有多肉植物的可爱。即使它没有开花的时候,它的球体本身,也是挺漂亮,挺吸引人的。

这个球挺大的,如同一个人的拳头那么大。我以前一直不是很在意仙人球,有时看到仙人球开花,可是感觉那些花都比较小,也很可爱,但不是很令人激动。我偶尔看到也买回家。让我感到很惊奇的是,我这次拥有的这种仙人球开起花来这么漂亮,哎呀,真是美极了。

于是我上网去查一查,发现了仙人球开大花的品种非常多。简直就眼花撩乱了。这段时间我在市场上一开始也没有找到可以开大花的仙人球,至少我起初没有在市场上看到正在开大花的仙人球。

 

视频里的这个球是我新近想去买别的花的时候看到的,很大的球,我看到这两个毛茸茸的小芽,都不太清楚它是不是花芽,因为我没有把一棵小小的仙人球从小养到大,然后再养到它萌动花芽,所以我也不知道这两个小绒球就是花芽了。之后呢,我请教了花店里面的养花师傅,他告诉我毛茸茸的就是花芽呀,所以我非常激动,居然我碰到了一个大大的球,并且还长了花芽。

 

这个让我感觉到非常幸运,我这一段时间刚刚了解到仙人球开大花有这么美,像昙花一样美,而且它不会像昙花那样就短短的昙花一现,晚上开一下,早晨就败了。它像昙花一样大,像昙花一样美,但是第二天上午还在盛开,像这样的花一直开到傍晚才渐渐的败了。也就是说这种仙人球的花可以开一整天呢。

 

还有一个幸运,是它下面还有一个花芽,还有一个毛茸茸的小花芽,那个小花芽不久的将来也会继续盛开,并且它这个球白色的小点上面,会逐渐地会冒出来黑色的绒毛,那个就意味着,它又会有新的花芽出现了,这让我感觉到非常欣喜。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这么一棵非常可爱的仙人球花,另外我简单说一下它的养护,因为它的养护在这个夏季几乎没有什么让人特别要注意的地方。如果是把一个小球养大,可能是要经历一段时间的精心养护,特别是还没有发芽的情况下,要把它养出花芽来,这个养护过程要相对复杂一些。将来等我尝试把一个小球从没有花芽养到有花芽了,我再和大家分享这一方面的经验。

 

像这种买回了带花芽仙人球怎么养护呢,其实也要有2点,一个是要注意它有了花芽就要少给他浇水了,如果咱们不断地给它浇水,他原来的花芽也会掉落。仙人球喜欢干燥的环境,它毕竟是来自沙漠的一种植物,它喜欢干燥。另外它喜欢温暖和阳光充足的气候,所以要让它晒太阳,但是尽量避免过于暴晒,也就是说早晨晒晒,中午稍微晒晒,如果阳光过去了就没关系。

如果下午继续晒太多太阳,也可能把它的球体晒出疤痕。

把它的球体上面晒出疤痕了,就影响美观了。

我买完这个花以后,再次回到花店的时候,就是两三个星期以后,我发现它们另外一个相似的仙人球的花芽也长大了,它们花店里面的这个花其实是放在室内的,放在室内开天窗的地方,我观察了一下,并不是阳光非常多的地方,也就是早晨几个小时的阳光,那么它的花芽就健康成长起来了,所以我觉得就不要给它暴晒,为了保护它的球体不要受伤。而且并不影响开花。

 

我发现了一种美丽的事物,就要好好珍爱。我还真是幸运,居然我能在多伦多这么寒冷的地带碰到开花的仙人球,而且开大花,这对于我来说,就是很稀奇了,因为,真是不容易遇到这样漂亮的仙人球。。。物以稀为贵。。

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人世间能遇到美好,很不容易的,一定要珍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很多花友养得很好呢,羡慕极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仙人球花好漂亮。和昙花有些象。小树讲的好。发现了美丽的事物,好好的珍爱。赞。平安是福。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经常被公园里,街道上的五颜六色的奇异仙人掌花震撼,你能自己养出花来,真得大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现在知道了很多很多好花,不养一次,遗憾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这次花落我家了,值得庆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养花的专家,仙人球也养得开出了这么美丽的花:)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仙人球居然会开花,还开得这么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谢谢王妃呀,世上好花太多了,不够时间欣赏啊。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看呀,是要珍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本来就有小花苞了,这个品种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是花太美了,我超喜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能养出一颗出这么多花,你绝对是专家:)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仙人球的花真好看,小树是绿手指,赞赞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父母爱养花,从小就有好花欣赏啊,你好幸运,谢谢好秋,周末愉快~~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的是爱花之人,对花的爱充满了字里行间,也打动到我!这棵仙人球花确实很惊艳,还有那么多花芽,希望接下来能有更多绽放。小时候家里父亲爱养花,昙花和仙人球花都有过,给我留下难忘的回忆。我也是觉得这两种花有点象,仙人球花期更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这是养花心得,花开了,就是要让很多人知道,谢谢琴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那是啊,花草的美因此动人~~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仙人球花真地很美!喜欢小树娓娓道来的爱花人心情记录!好文笔,好花,都欣赏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确实很像昙花。小树爱花,花爱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花绝对通人性,只不过她们发出声音我们听不到,只能看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还有比昙花更美的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他们都是一家的~~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让我回忆起小时候家里的一个大仙人球。一直不开花,搬家的时候差点被我们扔了。搬家后放在阳台没人搭理,忽然就冒出来一大朵洁白美丽的花朵。自打那之后,经常带刺儿的秃脑袋上开满鲜花,也许是报我们不弃之恩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先给京妞和沈香上个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仙人球花,的确很像昙花,很漂亮。谢谢小树给我们分享!祝小树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昙花和仙人掌类的花可能是同族。 花仙子的花总是很漂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