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秋,这样养多肉特别好

(2023-08-14 17:25:14) 下一个

这一段时间多伦多的气候很不错,雨量充沛,阳光又很好,而且温度也非常合适花草的生长,大约在摄氏24左右,像这样的温度,多肉植物就疯长了。而且他们长出了很多小baby,我就准备在这个时期给我的多肉做一些修剪,修剪下来的很多小baby,我就把他们都做成了多植物小组,多肉的combo。

 

一盆多肉里面有好多个品种,这样看起来特别有意思,而且也非常节省资源,咱就不需要为每一个小宝宝去找一个小花盆,而且小盆多肉单独看就不是那么有视觉冲击,多肉组合看起来品相就好了。

 

眼前这棵凤梨球,红色的凤梨球是我养了很多年的,但是去年夏天因为我没有很好地去打理,它被晒伤了,所以有一小块疤了。

 

可是我舍不得扔掉它,因为它仍然是生机勃勃的样子,而且搬到户外养了一段时间以后,它这个红色,也红得很漂亮。所以我觉得还是留着他吧。于是就决定给他做了组合。

 

另外这个小盆里面有三种多肉,都是特别可爱的小品种。我当时买的时候应该都是几年以前了,现在他们都繁殖出小仔了。

 

这一盆里有一对星美人,还有假昙花,也叫春天蟹爪兰。这是我自己扦插的,他们比较容易活,都生根了。旁边那还有一个莲花掌,左边这里有一个观音指,这样一个小小的花盆里面可以组合很多不同的品种,看起来非常养眼,而且确实有利于节约资源。

 

有了这样的组合,真的就不用为每一个小宝宝去找一个小的划花盆了,而且,其实给它找到了一个小的花盆,他们很快又要换大的花盆了,这样不如就给它们做这样小的组合,在这样的一个小的组合里面,他们会慢慢长大,即使长得涌出来了,看起来还更加可爱,会有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另外像这样的多肉组合,我在制作的时候,也考虑到了他们的大小尺寸,我考虑到将来都要把它们放在窗台上,或者是放在电脑旁边,因为多肉需要很多的阳光,同时他们又能够帮助防止电脑辐射,他们有很好防辐射功能,所以到了冬天的时候,像这样小组合可以一半时间放在窗台上,一半时间放在电脑边。

但是冬天如果有三个月,可不能在窗台上放一个半月,然后再在电脑边放一个半月,这样的一半是不行的。

我是要把他们先放在窗台上一个月左右,然后再放到电脑边半个月,然后再放到窗台上半个月,然后把它移到电脑边半个月,可以交替变换,这样可以保证他们能够健康成长。如果我们把它放在电脑边没有阳光的地方,的一个月以后我们就会看到它们生长出现问题了,虽然很多多肉喜欢阳光,也耐阴,但是耐阴不代表他们喜欢阴凉,如果一直都见不到阳光,它们真得长不好,会徒长,长得很难看。尽管一时不会死掉,只要温度不是那么寒冷,他们不会死,可是它们可能不漂亮了。

 

因此,像这样的多肉小组和,最好的养护办法,是一多半的时间放在窗台上,小半的时间放在电脑边,半个月左右就轮换一下,这样不仅可以享受到它的美好,又可以一直保持它生机勃勃的状态。

 

这样的多肉组合在进入到10月以后,如果夜间的气温低于五摄氏度了,可以开始拿到室内了。在拿到室内之前,可以给它施一点促进它的枝叶繁茂的花肥,最好选择市面上给多肉用的专用化肥,用一点,不用太多。多肉不是特别喜爱花肥,如果我们不想它长太长,就在10月之前施一两次花肥,让他健壮起来就可以了。

 

搬到家里以后就可以不要再给他施肥,半个月左右观察一下,如果干燥的话,就给它浇一点水。

 

如果向我这盆多肉组合里,有假昙花,也叫春天蟹爪兰,它会在明年的四月份或者五月份开花,那么到了冬季的时候,二月开始,可以适当给这个小组合里面的是一点点磷肥,再给它适当的光照,它就有可能在春天的时候开花了。想象一下,像这样的一盆花,如果中间的春天蟹爪兰结了花苞,并且盛开了,那该是多么吸引人啊,而且真的是看一眼都难以忘怀,非常令人心动了。

 

那样颜值会很高的。像我这一个盆里面,基本上都是小baby,经过一个冬天,也不会长太大,想起来就会很美妙。

我喜欢养花,但是,我并不奢侈,秋天这么养多肉特别好,很快发现自己多出了很多的多肉小礼盒,如果到圣诞节还这么鲜嫩嫩,可是个很漂亮的小礼物呢。

收获,都是平时一点一滴地囤积的,每当我善待我的花的时候,其实我都在囤积快乐。

 

我不囤紧俏商品,我囤快乐,有多少囤货都有足够的心灵空间去摆放它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其实肉肉不需要暴晒,有四五个小时明亮的光就能养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呀,我喜欢养这些快乐,它们可以打败烦恼。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多肉组合的确比单个好看,小树的肉肉都很养眼。我们这不行,阳光不够养不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养的肉肉都好漂亮!精心养花的小树最可爱!同意小树,养花是养快乐。祝小树开心快乐每一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你女儿好幸运呀,凤梨球很招人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好漂亮的肉肉,女儿小时候经常收到这样的小礼物。凤梨球好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肉肉有百变,千变,万变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快乐不会过多,人心似海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谢谢悦然,你也懂养花的心~~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肉肉还这么多姿多彩!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养了好多花,喜欢这句--我不囤紧俏商品,我囤快乐~~~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真是爱花人!肉肉养的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还有很多不同颜色的,真漂亮了~~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与花相伴的日子就是美!凤梨球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琪子'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花可以点亮生活,握手~~
琪子 回复 悄悄话 养花就是养美,很喜欢你跟朋友们交流养花的心情和经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对,用了小石子后,观赏起来也更有美感~~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肉肉长得真好!我到ganden center买了一大瓶小白石头子儿,满满地铺在肉肉的几个花盆里,很好看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应该可以,只是市场上很少看到,也可以做嫁接玩,多项选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早上好,上茶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养得着好哦。 那个凤梨球, 红得真可爱。 每个小凤梨都可以切下来成为自己长大的凤梨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沙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