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重瓣绣球花,开成小花海

(2023-07-24 06:49:43) 下一个

绣球花,最常见的品种就很漂亮,要是遇到重瓣的绣球花,还花色十分秀雅,肯定会让人沦陷的。

今天就给大家看一看重瓣的绣球花。

这种重瓣的绣球花和我们经常碰到的单瓣的绣球花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它更加秀气,它的颜色也非常可爱。在这一盆里面,它一半的颜色是淡淡的粉色的,还有一半的颜色,有一点点发蓝,粉粉的蓝色,非常漂亮。

其实我很喜欢两种颜色在一个盆里面,它的色彩很自然地过渡,从粉粉的蓝,到粉粉的红,自然过渡了两种颜色,看着那特别有意思。更让我感到喜欢的,是这个重瓣的品种,它的花蕊和普通的单瓣的绣球花就有一些不同。外面大的花瓣里面,是细细小小的花瓣,给人感觉它就像是小女孩穿的那种花裙子,那种碎花的花裙子,特别美,特别娇美。

我在今年早春时节,买过两盆当时是可以放室内养护的两盆小小的绣球,后来那我把他们都种到院子里了,现在他们也开始开花了。

那两盆是单瓣的,花开出来以后,形成球状,也是非常非常吸引人,非常非常漂亮。

这种重瓣的绣球花,它开起来不是那种一团球的美感,它不是一团一团的,而是一片一片非常非常美的花海。这种感觉又是另外一种美了。所以我看到也就是毫不犹豫地买回了家。

我已经有非常多的毫不犹豫了,我有时候还蛮欣赏自己的毫不犹豫的呢,能做到毫不犹豫其实也很不容易,只要不是毫不犹豫地太过分就好。

我当时买的时候,另外还有两盆比这一盆高一些,花也很丰富,我想了一下,像绣球花也是属于比较容易倒伏的一种植物,如果植株长得过高,假如它的花杆不够强壮的话,那它就很容易倒伏了。所以我选择了这棵看上去有一点点矮的绣球花。这样对于我来说,更容易养好吧。这盆花花是修剪得很好得一盆花,它很结实,又胖胖的,种到地里面以后,等花败了,把上面已经开过的花修剪掉,当它重新再发出新的叶子,新的枝条,再次开花,也不会显得过高过弱,过高,等到花开得很大得时候,它会特别容易倒伏,矮一些,会帮助我克服倒伏的问题。

另外,我要选择那把它放在比较阴凉的地方去种植,阳光充足的地方玫瑰,阳光少一些的地方可以给杜鹃和绣球,想象一下,过两年,我的院子会有多么美啊。


我上周末买好了,就把着急给它留下美的记忆,从花店里买回来的时候,通常是很有美感的时候,如果养得好,后面就会越来越漂亮,会让人觉得十分物有所值。

看到很多人买花,一次就是十几棵,真是比我更加痴迷于花的世界,我还真属于细水长流型的。

我挺喜欢细水长流的感觉,细水长流,是把快乐变成了陪伴,如影随形的快乐,大概是最长情的快乐吧。

只被快乐轰炸过,余下的,可能就只是想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原婡' 的评论 : 花草用它的美,使人感觉到生活的动人之处~~
原婡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侍弄花草的人,总是有着恬淡悠然的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就是与花一起成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太会种花了!仰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以前我也没注意,还有不同种的复瓣~~
cxyz 回复 悄悄话 还没注意过复瓣绣球。这个粉紫太漂亮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謝謝花仙子的遙遠祝福。 問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想像你家的院子得有多美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有一盆纯蓝的,被人订了,美得可以让人仰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很美的花,让人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真的看一眼就相中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等你回来呢,把英国大事办好啊,遥远的祝福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呢。 火车上看花仙子的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呀,花多多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些花英国也流行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花儿多多!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上茶,谢谢京妞,你回来了么~~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几天介绍的花,我都有哩。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仙子的花开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来得真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一个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