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乱世爱情

(2023-07-18 06:12:17) 下一个

他们俩都是特工,身手不凡。

男人用手术刀杀人,一刀毙命,女人用发簪杀人,一簪毙命。

男人英俊潇洒,博学多才,女人娇美可爱,温柔贤惠,他们在彼此不知道身份的时候,相识相爱,男人从一种功利思想开始,想发展她做自己的组员,女人起初浑然不知。

当男人知道女人身份时候,还是爱着这个女人,给自己找了个理由,反正是要发展她做组员,女人在新婚之夜发现了男人的秘密,发现自己嫁了个特工,就伤心地哭了,因为,她不想再和她所谓的组织发生关系,为此,她还杀掉了猜出她身份的”叔叔”,她是残忍的,也是无助的。

接着,他们彼此真心相爱,在一起过日子,有惊心动魄,也有甜甜蜜蜜。

男人的信仰很坚定,但是他跟着的大先生是个没有底线的人。

男人杀人不眨眼,但眨眼间,他就成了要被大先生杀掉的对象。

大先生说他长了一身反骨,不听话,留不得。

最后,大先生要这个男人做为死士,把炸弹绑在身上亲手去炸掉另一个政党的首脑,并为了要挟他,绑架了他已经怀孕的妻子。

唉,其实,男人早就预见到了危险,他让自己的妻子先去广州避避,他随后会去找她。

女人一只脚都跨上火车了,竟然没有上去,还是回到了自己丈夫身边,陪伴着他。

男人正在地下室发报,女人爱慕与支持的眼神让男人泪目。

也正是这个原因,当女人被绑架了以后,他决定为了自己怀孕的妻子铤而走险。

男人很清楚,这一去,不是自己亡就是女人死。

这个大先生真是太残忍了。

男人在聚会上遇见了自己做了警察的弟弟,可惜来不及救自己的妻子了。

一个杀手,不忍对自己的弟弟下手,也爱着自己的老婆,最终没有办法完成任务。

接近五点的时候,大先生让女人走入一片油菜花地,对她说,你的男人在对面等着你,穿过这片油菜花,就能见到你的丈夫了。

可怜的女人,一路狂奔,在五点整那一刻,大先生扣动了扳机。

女人应声倒下,一行清泪滑落了下来。

被绑架的日子里,她梦见自己的丈夫来找她,告诉她,他们被他丈夫的弟弟包围了,那一刻,他们竟然是轻松而惊喜的。

可见,他们其实更想活着,做为普通人活着,过普通人平凡的小日子。

为什么要让这对情侣做特工呢。

这是电视剧《光荣时代》里的一段爱情悲剧,昨晚看完了,忍不住要写下这一段,我真是特别特别想,给这段乱世爱情修改一个结局啊。

男人叫郑朝山,女人叫招娣儿。

在我的心里,爱情就像是最美的花儿,坠入乱世的泥潭,太遗憾了。

我想让他们改成去找郑朝山的弟弟,让他的弟弟想办法解救招娣儿,就算为自己的罪行做几年牢,不还有出来的那一天么,何况招娣儿还怀孕了,可以缓刑的,缓刑后,表现好再减刑,而且,郑朝山可以有立功表现,这一切都可以帮助他们重新开始生活呀。

遗憾,那么有智慧的郑朝山,竟然傻到去做死士,那么做,根本救不了自己的妻儿,既然人家会绑架他怀孕的妻子,就是个为达到目的不择手段的人,又怎么会讲信用放过他的妻儿呢,而且,他死了,招娣儿不是生不如死么。

这个悲剧爱情原本是可以改写的。

战争年代,各为其主,忠诚也要看人家怎么对自己吧。糊涂啊,郑朝山。

我也只能在博客里改一改这个乱世爱情的结局了,谁让我喜欢这两个角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爱情故事,令人泪目的歌曲如泣如诉。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战争就是毁灭了很多美好才能重生,如果可以不战争最好。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剧哦,主要是小树介绍得真好,可惜了一对爱人恋人!!祝健康快乐,谢谢分享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改结局原来这么流行啊,我跟上潮流啦~~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结尾有点熟悉,不记得自己看过没有,看太多的剧了,都记混了。你想改就改吧,现在很多人在网上该结局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就是这么美,又这么艰难~~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乱世的爱情啊,让人感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这个凄美不好玩,艺术嘛,看看也伤心呀~~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悲剧的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不会忘这段剧情,其他剧情当时就不认真记~~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熊瞎子掰苞米,看一部丢一部,这戏应该看过的,可内容怎么都忘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胡歌可真有眼光,我记得你写过这剧的剧评的,给晓青上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看过这部剧,不错的。这个女主是原来胡歌的女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