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露子花,热爱开花的小多肉

(2023-07-17 07:43:03) 下一个

这个花是一盆适合夏季生长,在夏季会开满花的多肉植物。它的英文名字是叫做delosperma, 中文名字叫露子花,露水的露,子孙的子。

这个名字很形象,非常适合这款花。你看这些小花儿,是不是如同清晨的露珠,还是正在微笑的露珠,眼底装满了花花世界的露珠。

很多多肉开了花以后,生命就要结束了,但是她不是,她的花越开越多,越开越健康,而且,她的花也很美,在开小花的多弱当中,她的花属于特别美妙的。

它的养护方法也是相对简单的。

我是在逛花店的时候,意外看到它在被特价,当时它很寂寞地就开了两朵花,而且其中一朵已经要败了。但是我知道像这样的花,买回家稍加养护,他很快就能开满花了。

不过,我这盆花买回来以后,在最初的20多天的的时候,几乎就没有开花儿,为什么当时我不知道。我把它放在阳光很好的地方,水肥其实都给的挺足的,但是它就没有怎么开花。它看上去很寂寞的样子,还是就只有一两朵花。

我就奇怪,因为像这样的花,感觉上我知道它应该是开得很蓬勃的,后来我就把她仔细的端详了一下,这一看才发现它的刚刚萌发出来的小花芽全部被兔子吃光了,如果兔子嘴下留情了一两朵呢,它就开了一两朵。

它小小的花苞刚刚萌出来的,又嫩又好吃,就被兔子全部吃掉,兔子也知道不吃他的老叶子,要吃它新发出来的花芽,这一下我才知道她为什么买回来以后一直不开花的原因。

之后,我就把它放在一个稍微高一点的地方,兔子够不着的地方,一个星期以后,不得了了,它的花就非常蓬勃了,不断地开花,花芽不断地冒出来,那就成了现在这个状态。然后它的养护也非常的简单。

 

除了防止兔子以外,就是给它足够的光照,它相对耐旱,也不是太怕热,它喜欢20摄氏度以上的温度,在比较高的高温下,我尝试了一下,现二十六七摄氏度这样的温度,对它也没有影响,就注意每天给它浇水就可以,它相对于其他的多肉植物来说,他需要多一些水分,不像大多数多肉,其实是不需要太多的水分,但是它需要,特别是夏季放在户外的时候,尤其那它有结了这么多花苞的时候,要多给它一点水,在晒太阳的同时,给它施一点点促花的花肥。我只给它用一点点骨粉,非常少,像这些多肉植物,可以看出来它的叶子肥肥厚厚的,所以它叶子里面有充足的养分。施肥不要施得得太浓,尤其是夏季,这样的多肉植物,它多半也都是肉质的根,这种肉肉的植物如果施肥过浓了,在高温的作用下它就很容易烂根了。

所以,通常在给它浇水的时候,稍微加一点点肥,然后给它充足的阳光,这样它就不断地开花,越长越蓬勃。

另外,它不是那么耐寒的,所以我没有把它种到地下,我想等它秋天长的蓬勃了以后,分一点点种在地下,大部分的植物我要把它移到室内养护。

网上查到说它不耐五摄氏度以下的低温,那我就不敢肯定他第2年是不是一定能发出来了。如果确实是不耐寒的花,那第2年就会冻死的。所以大多数的这个露子花我要移到室内去养护,放在室内阳光充足的地方,那么明年那我就会了解到它们到底能不能够在多伦多的户外过冬了,在室内是否可以完全养好,我觉得在室内应该是可以的,户外过冬的目前我还没有信心,但是我想尝试给它做一些适当的保护试试看。

这个露子花的确是很漂亮,如果真的能在户外过冬的话,它有非常非常多的不同花色,除了这种红色的,还有粉色的,黄色的,紫色的,都非常美,对了,好像还有白色的,对,还有白色的。如果能够在户外过冬的话呢,我就想把这些品种都种在一起了,会很靓丽的。假如不能的话,那就要在第2年的早春时节去买这种花,可以享受整个一个夏季和秋季了。

我这么整日碎碎念着,不知道会不会把多伦多念成四季如春的城市,如果那样,对于爱养花的人来说,真是件天大的好事情。

不过,不过,可能养不了雪莲花。

人世间怎么会有十全十美呢,雪莲要长在天山上,我就是那么那么地喜欢,也不敢开启一个天山人生,那里连飞鸟都很少呀。

然,赞美雪莲是很多活在春天里的人,不会遗忘的事情。

这个就是现实与浪漫之间的那根通了电的独木桥,好似要修炼到了一定的深度,才能轻松走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养了会很喜欢的,叶子和花都可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小树推荐这种肉肉,以后我看到了就会买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这个应该很好养的,没有开花前,少浇水呗,别烂根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武胜' 的评论 : 是的,也叫你说的这个名字,冰植,这个名字也美,这花就是不太耐寒,不知道冬天能否在室内好好过冬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能吸引我的,都是超美超赞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花我养过,可是没有开花就被我养死了。没想到花这么漂亮。橄榄是花神。
武胜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它叫露子花,我一直叫ice plant,开起花来太热闹了。在寒冷的冬季不好活吧。暖和的地方是常绿的,耐旱,给水就大片蔓延,很好的ground cover。
cxyz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们那里温度特别适合花草~~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这花我们南半球太多了,很多颜色,随处开放,非常养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很多肉肉开花呢,而且花还特别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肉肉也开花,我都不知道。小树花儿养得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上一杯热茶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坐个沙发,好可爱的多肉露子花,第一次看见。小树的花系列非常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