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之旅,手机失踪了

(2023-05-26 10:49:42) 下一个

现在,无论生活在加拿大,还是生活在中国,手机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手机几乎相当于人体的一个器官,简直是生活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它的。

去年在中国那个时候,手机又是尤其重要的,比方说要查验绿码,要有海关指尖程序,要保持和所有人的联系等等,还包括了很多重要的事情,总之,经常需要用到手机接受验证码什么的。

我本是个具有丢三落四光荣特性的人,虽然丢三落四,我也几乎不操心的,在加拿大,我出门就带张卡,钥匙链子上是各家超市的积分卡,这样就行了。手机并不用来购物付钱,所以,手机放在包里,不拿出来,也就不会丢。

但是在中国,经常会需要拿手机出来,虽然我也是习惯用现金付账的,但是经常需要出示手机上的码什么的,有时候,打车打电话,也是一路上出门办事必然会做的事情。

有一天,我出门办完事情以后,回家吃完了午饭,就休息了,因为很累,没看手机就睡着了,等醒来,我又忙着收拾东西,桌子上的东西整理清楚了,突然想起来,看看手机了,手机就不见了。

我当时,头就嗡了起来。

这个可怎么办啊,我丢了手机,就是丢了很多东西。

于是,赶紧回忆,上午都去过哪些地方,除了办事,路上还去买了盐水鸭,到了家附近的地方,还买了几根葱,问题是,我也想不起来,我在何处掏出过手机,是不是都掏出过手机呢。

我收拾好包包,背好,准备一家家去找了,走到门口,突然想,为什么不给自己手机打个电话嘛,也许就在家里什么地方。

我就拨响了我的号码,有一个很熟悉的小声音响起来了,但是,响起来的时候,阿姨说了一句什么话,她话音一落,声音又没有了。

我让大家都不要说话,屏住呼吸,我又开始打电话,那熟悉的细微的声音又出现了,我循声找去,不在桌子上,不在床上,我的天,此时声音又没有了。

那蚊子哼一样的手机铃声从哪里来的呢?!

但我确认,是从我睡觉的那个房间出来的。

我继续再打电话,打着打着,这回发现了,声音来自于我的抽屉,我赶紧打开抽屉,手机就在抽屉里躺着,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把手机铃声调那么小,很难能听到铃声,并且十分不理解,我怎么会把手机收拾到抽屉里去,完全像梦游似的毫无印象,假如,我不小心将手机变成了静音,那我再也想不到会丢在抽屉里,那我会奔出去,一家家去问人家又没有拾到一只手机,并且将用怀疑的眼光去看所有走过路过的人。

真是想想都后怕,失去那个手机的后果将会严重到所有事情都难办了。

当我最终将心爱的手机宝贝重新握在手中时,我对阿姨和妈妈说,晚上吃顿好的,明天带妈妈出门吃饭店,我要买点喜欢的衣服,不再过度苦自己,喜欢做些什么就做什么,想想要是手机丢了,我的麻烦要有多大,可能都不是马上花钱就能解决的呢,所以,如果花钱就能买来的快乐,我就不过分克扣自己的快乐了。

。。。。。。。。然,决心就下了这么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属于本性的东西又飘来了。

真是江山易改,本性难移,第二天带着妈妈出门吃了顿好的以后,我又开始注意节俭了,看见上千元一件的衣服,还是觉得不舍得乱买,为什么呢? 

我无权挥霍啊,我从小到大,就没有挥霍过,我拿到第一个月的工资,去给自己买了一件当时流行的羽绒衣,其他的,给了父母一点,然后就存起来了。

人生路上,面对奢华的生活,我就处于一时间想开了,一时间又想不开的状态,要说我最奢侈的举动,还是这个季节里,一天出门买了两次盆花,虽然,没有那么昂贵,不过对于娱乐和享受来说,这的确可以算作一次精神世界的奢侈大餐了。

快乐,是一切行为与理念上下求索的最终目的,无论怎样折腾,目的不能弄错了。

为了快乐而努力,都不会是错误的,或者是愚笨的,哪怕,是用了愚笨的方式去争取,方向也是正确的。

比如笨鸟先飞一说,笨是笨了些,但是,先飞了,才能拥抱希望啊。

所以,人只要不会聪明反被聪明误,都不会特别吃亏。

还有,假如快乐的时候,努力去做的事情是对的,那么忧伤的时候,还是要努力去做那些对的事情,要不然,就暴露了自己的懦弱了。

人生处处是迷局,我们怎么走,都在迷宫里,永远找不到那个神奇的出口,只要我们确实是活在地球上。

 

我今年在后院种浆果了,对于我而言,比种菜容易,是COSTCO 买来的,小苗的质量确实很好哦,以后再遇到其他的小苗,我会放心买了。

手机,再不能失踪了,只要在任何地方拿出过手机,离开时候,一定要检查一下手机在不在包里,唉,强迫症就是这么来的。

可以理解的强迫症,正在以可爱的方式,覆盖我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过往的西' 的评论 : 谢谢你告诉我好方法~~
过往的西 回复 悄悄话 静音没有关系,如果是iphone可以用find my phone 播放声音来寻找

安卓也有类似的功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我们这代人的童年,都是数着钱过日子的~~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买两盆花就算奢侈,太可爱了。我们这代人会奢侈舍得花的有,不舍得的更多,不知是啥原因造成的呢?原生家庭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呀,手机是器官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手机不能没有,手机不能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有道理呀~~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配个手表,可以找手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苗能算一年的吧,我就是盼望~~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有惊无险!我也丢过手机。蓝莓要三年才见果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都不敢想象,丢了手机会麻烦成什么样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啊~~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是虚惊一场没关系,我可是真的把手机给丢了,大麻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手机可不能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ghtrose_us' 的评论 : 哦,谢谢你告诉我,我要记录下来,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的这个形容太贴切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这个虚惊一场,也很吓人啊~~
Nightrose_us 回复 悄悄话 苹果手机的话可以上icloud查定位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手机就是半条命,可绝不能丢!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手机现在真是很重要,找不到很麻烦。好在小树是虚惊一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粗心大意是美德,不粗心大意也是美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好像覆盆子很容易种,但我的也给兔子吃了一半去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除了我,他们手机从来都是静音,可人家从不丢,我的倒老找不着,寻声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想把后院打造成小果园?祝你种出吃不完的覆盆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西,手机每天都在陪伴我们,已经成了器官了,十年前想不到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妞,有韭菜吃,也是好的,炒鸡蛋多香啊,蓝莓大概明年有希望,今年来不及熟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xiaxi2023-05-26 08:24:10
回复悄悄话很巧啊,我今天也写到手机。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2023-05-26 07:27:51
回复悄悄话等待你的蓝莓消息哦。
BeijingGirl12023-05-26 07:27:28
回复悄悄话手机失踪时很麻烦的。 我的后院一个旮旯里有韭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英国比我们这里气候温暖,可能很多好花都能种,我羡慕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是的是的,手机就如同生活指南,少了就晕~~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我去年秋天种了一颗蓝莓,今年就开花了,现在等着吃果子呢。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没有手机等于残疾,非常非常麻烦。在国内,出门办事,只要有手机,很多事情就迎刃而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给菲儿上茶,原来都被手机折腾苦了,祝长周末快乐,更祝天天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小树这篇有悬念,以为手机丢了,原来是在房间里,哈哈哈。我也经常把手机弄静音,尤其是晚上,早晨起来忘记恢复,有时候也会找不到。:)等着以后吃你种出来的蓝莓,长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