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Costco的蛋糕,西瓜与玫瑰

(2023-05-15 05:49:56) 下一个

说起COSTCO, 人们心中就会涌起一股热浪,这是一种购物的热浪,享受好物价好品质的购物热浪,是一种消费越多,收获越多的购物热浪。

不过,这一年,COSTCO(以下直接称为好市多)的物价,也跟着通胀了不少,然而,我每周还是会去好市多,因为,其他地方也一样通胀了,生活的成本就是无条件提高了,谁也不能因此就放弃了原本已经定格的生活模式,去好市多,仍然是生活的一部分,除了满足物质需要,也带有某种娱乐目的,在好市多购物,很轻松,甚至可以边逛边吃,虽然,我已经很久没有光顾过他们的试吃小柜了,不过,走过路过,还是颇觉这种形式的温馨。

昨天看到有一款蛋糕在试吃,却勾起了我对另外一款蛋糕的思念。

那一款蛋糕,是绝对的物美价廉,这段时间,我从中国回来这半年,这款蛋糕一直是我的每次必买的食品,她不是太甜,也不腻,上面很多核桃等坚果,非常健康,我也给母亲吃的,作为下午茶,她十分喜欢。可惜啊,可惜啊,从四月开始,这一款蛋糕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昨天看到试吃的一种,虽然也是加了核桃碎的,口味也不错,但比起之前那款,价钱贵了,口味也有所变化,而我,十分怀念原来的口味。

原来那款蛋糕只卖7.99,这个确实是个吸引人的价格,特别与之品质相比,这个价格有种让利的感觉,每次,我手捧这款蛋糕,一路上都引发其他顾客的羡慕,他们被那种香味吸引,也奔着那款蛋糕去了,经常,当我买那款蛋糕的时候,还是刚出炉的,热乎乎的,犹如好市多最经典的烤鸡那样,成为顾客购物时,心理上最舒适的满足。

但是,现在,木有啦,我猜想,或许是因为物价飞涨,这款蛋糕卖得越多是不是亏得越多呢,这是我的猜想,未必正确,不过,这款怀旧款蛋糕如果再次上柜,我依然会毫不犹豫冲上去买的。

通胀,确实在影响我们的生活。

除了蛋糕,好市多的水果部门也是我常常光顾的地方,往年最喜欢买他们的西瓜,又大又甜,仿佛带来的是美国早春的阳光,感觉上绝对不是通过大棚种出来的,今年,这种大西瓜也早早上市了,品质让我心动,价格却让我激动,一个瓜15.99了,这个价格比去年或者前年是涨了一些了,去年,我没有注意,我的加国人生没有去年,一切生活记忆都和前年相比了,前年,应该不是这个价的,因为,那时候,我感觉都是在好市多买西瓜,因为是最实惠的。

今年,也被通胀拉上去了,不过还是很多人买,特别一秒入夏的那两天,人们也不多想了,总要好好活着呀。

五月的COSTCO,我最不会错过的就是他们的花市,现在户外的棚子完全开放了,这周去看,各种花草已经满上,我在母亲节收获满满,买得多得有些不像话了,养花是娱乐,既然暂时不能出门旅行了,买花的的开支就可以多一些了哦。

看看,这是我两周前买的那一类玫瑰,十分耐寒的品种,他们玫瑰花的价格和西瓜一样,都是15.99,也是物有所值的。西瓜两天就吃完了,玫瑰如果养好了,可以看很多年,我就少吃一个西瓜,就可以多买一盆玫瑰了,我就这么想着,站在玫瑰花的花架前,挪不动步子,这个时候,任何劝我离开的语言都是残酷的,并且是不起作用的,我那看似没有缚鸡之力的臂膀在此时长出了超凡的力量。。

爱花,是一种品格,一种已经根治于心的品格,爱花是一种生活格局,一种已经渗透到精神境界的格局。

西瓜可以用黄瓜代替一下,黄瓜还可以美容,还可以瘦身,也能感受几分清凉,并且,我可以试着将西瓜的美好滋味,暂时变成味蕾非常珍贵的记忆之一。。

今天先看看这棵玫瑰,名叫育空暖阳,相信这花儿开了,会如阳光般璀璨,我已经发展到可以种植阳光了。

不错,这算一个美好的里程碑。

没有传奇也是一生,有了传奇,就是多了许多故事。这个故事,可以用各种语言来表达,打动世界各国人们的心,这是传奇最传奇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iceox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的,多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就是用普通的洗碗液,注明不伤手的最好,然后呢,一升水里,加一茶匙的洗碗液,就可以治蚜虫了,如果怕白粉病,再在这个溶液中加入小苏打一小勺,你可以先试着加半勺,现在主要防治蚜虫,白粉病一般会在初秋发作,你现在一个月喷一次带着小苏打的应该可以,我这个只是建议,我自己半个月就喷一次,可以做得淡一点,做为预防,我试了,没有伤到玫瑰。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买了好多喷玫瑰的药物,但很多时候懒得弄,刚开始好好的玫瑰就在夏天时得黑斑,脱落了。你说的洗涤液比例 1:1000 是咋弄的呢? 自己不敢乱弄,怕把自家玫瑰弄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你们那里的好事多有山姆大叔的传统~九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我这里Costco西瓜6.99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是的, 就随心所欲呗,消费一定要适合自己才舒适~~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南一朱' 的评论 : 说的有道理,能种出个大西瓜也很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多年不去Costco了,bulk购物不适合我们二人家庭,也不知道价格跟几年前有什么不同。但就像你说的,日子总得过,花还是要买的:)
江南一朱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以后不仅要种花,还要学会自己种西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必须要放第一位,人就是一个灵魂的存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选了玫瑰还是有机会吃瓜的,玫瑰季节错过就没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现实真残酷啊,加拿大人付出很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选花弃西瓜,小树是真花痴,把满足精神上的需要放在了首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1

我肯定不会买买西瓜,而像小树一样会买花。西瓜冷冰冰,这个季节有啥好吃的,在酒店我几乎从来不拿,不过在上海时倒是吃了不少枇杷,冬枣,小芒果,龙眼什么的。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儿在美国生活指数算高的,但$16在Costco可以买2个西瓜。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那真正非常遗憾,做法很健康的一种呢~~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I really like that type of cake, unfortunately our Costco doesn't have that type cake at all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这一下,西瓜的头,抬不起来咯~~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一个西瓜15.99,宁可买花宁可吃龙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wwoman' 的评论 : 是的啊,贵得连钱都自卑了~~
cowwoman 回复 悄悄话 正能量的文字。我总叫好事多扣, 死扣。今年东西真贵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cvvywt' 的评论 : 是的,是加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是啊,这样觉得自己并不是浪费,其他天热了,实在想买西瓜还是买,这两周以吃黄瓜为主呗~~
kcvvywt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加币的价钱吧?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多伦多的物价好像比温哥华的好些。通胀年底会不会下来?

我就少吃一个西瓜,就可以多买一盆玫瑰了。哈哈哈,橄榄是个可爱的花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们那边好事多鸭子也便宜,真是好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玫瑰病虫害很多很多,但也有办法防治,我视频里也讲了我方法,一定要先预防~~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那儿西瓜太贵了,我们这里Costco10块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如果不真爱花,那我谈养花就会很累呀,所以真实的表露是很轻松的事情,谢谢沈香~~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都是好东西。 西瓜我是一定要的啊。 别说16, 60也得买。 :) 我们这边冬天就是这个价钱了。 玫瑰老是长虫,去年我净战斗了。 小树新周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Costco 的西瓜涨价涨得太多了,五月是种花季节,小树又开始栽花了,真好!为小树真的爱花点赞!小树新周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上茶啊,沙发上赏花了~~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少吃一个西瓜,就可以多买一盆玫瑰”, 爱花养花的人,必须赞一个!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