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之旅,高铁票买好了以后

(2023-04-29 09:05:54) 下一个

去年回国,家里人和亲友们都为我捏了一把汗,他们知道这一路很艰难,但是几件重要的事情,只有我可以去做。比如,带着妈妈来加拿大,和我们一同生活。

为此,在最后我要出发前二十来天的时候,我就买好了高铁票。

我不能上网买,买不起来,以前的购票网点也没有了,只能去火车站去买。

朋友替我叫了出租车去了火车站。想不起来为什么不做公车了,好像是没有直达的,我又赶时间吧。

售票处人不多,进车站显示一下健康码就可以了。

我很快买好了车票,我和妈妈的,还有所有随行人员的。

有亲戚也要送我们,可是,那段时间,疫情忽然有些反复。

虽然,我的生活等等基本上没有受影响,但是不断听说火车站有查出阳性的,所以,我十分焦虑,担心临时火车站封起来,我根本走不了。

我只好同时联系了出租车,司机很善良,我告诉他,我是拿他做个准备的,不一定会找他,但请他答应我,我要带个老人走,如果我自己的办法走不了,就找他。他同意了,给我了一个保证,我找他,他就来,而且没有多加钱,就是统一的收费。

国人对老人是很讲情面的。出租车司机的肯定答复,让我多了一条选择,顿时不担心自己走投无路了。

之后,我依然还有忧虑,因为亲戚在疫情反复的过程中,可能无法过来,就是过来了,如果落地阳性,又先见了我们,我们可能也不能走。

那时候,南京不是胡乱瞎封的,但直接接触了阳性的,那不得不防。

所以,我每天都睡不到安稳觉,整个2022年,除了因为有好几天没睡好,人完全疲惫到睡不醒以外,几乎都睡不好觉。更何况,回去还倒时差。

所以,我虽然回去了五个月,照片拍的相当少,我都忘记拍照片那茬儿了,我2022年6月回去的,父亲是2022年3月离开了我们,我在走前那几个月里,竟然无法上来写一个字。

每天都处于半迷糊状态。

当时在隔离宾馆拍了几张餐食照片,全是家人和朋友要求我拍给他们看,他们怕我的脑子里没有任何其他事情,就光想着父亲的离去和母亲的忧伤了。

如果不是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情,在当时那个情况下,谁给我两万刀我也不会回去,因为,真的有太多未知因素了。

所以,抱歉我刚刚回来那几篇回国文,都没有图片,因为,我忘记怎么上传图片了,我写了十几年的博,上传了上千张图片,这事儿居然不记得了。去想,就头疼。

感谢当时编辑不嫌弃,给了我一个倾诉的机会,谢谢。

那时我也回来一个多月了,时差也倒了差不多了。

那几天,回国的事情如鲠在喉,我在这里这么多博文,想必又不少读者和老朋友能理解我,于是重新回来。

慢慢记忆找了回来了,很不容易,这是家里人和老朋友们共同的帮助下完成的,只是,我真的笑不出来了,很难再被惹笑了,有时候是觉得人家那么善意逗我开心,不笑对不人家了,但我的内心,没有笑。

然,你们可以快乐你们的。

不好意思,岔远了。

当时,做好了两手准备带妈妈去上海,每天看新闻上说疫情是否好转,自己和妈妈坚持做核酸,保持了48小时核酸阴性的记录,那时候,我的身体也真是牛,白天出去跑,夜里起来,腿都无法站立,但是早晨就缓过来了,好似爸爸给了我神奇的力量,战胜了所有的困难。

在我特别想放弃的时候,就梦见爸爸对我微笑招手喊我的名字,我们一家人在梦里笑着团聚着,只是太短暂了。

这时候,同城的亲戚来看我,看了我精简了又精简的箱子对我说,你这么多行李,叫出租怎么走得了啊。

于是决定要帮我,我突然不仅有车,还有人一路陪同了,我知道这又是爸爸在帮我。

在出发那天,大家准时来了,我因为不敢去火车站乱跑,就没有去退票了。平时宁可坐公车的我,不省这个钱了,因为,当时的情况,少出门就是平安。

所以,虽然买了高铁票,没有去坐,只要平安比什么都好。

现在,已经取消回国的核酸检测了,我为这个决定而高兴。虽然,我可能很多年都不会回去了,假如有了假期,我会带母亲在多伦多周边城市转一转,只是带着老人,都不知道有没有手抓手机了。

这是妈妈爱吃的面,我也吃了,和妈妈一起注意饮食后,不知不觉,自己由内而外也健康了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从感伤中来,到感伤中去~~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幸福总是来之不易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也喜欢荞麦面,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现在回去轻松享受,好事。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读起来有些感伤。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荞麦面,健康。不容易啊,祝福橄榄和老母亲。
cxyz 回复 悄悄话 陪着母亲一起度过晚年,小树好幸福。喜欢你的那晚荞麦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高铁很方便啊,,,真得需要好好地享受一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obeibei' 的评论 : 是的,时间会帮助我,只是悲伤也是个有生命力的种子,谢谢你的祝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是的,责任也是一种亲人间的纽带,谢谢香香,也同样祝福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那时候,各国都不提倡旅行了~~
gaobeibei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好好休息,慢慢地就缓过来了。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是独女,爸爸走后照顾妈妈是你的责任,小树回国的那几月真不容易,强忍悲痛还得带妈妈回加拿大,赞小树的孝顺与坚强!祝福小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1

真不容易,简直没法想象当初的景象。。。。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这些经历回头看看,依然惊心动魄~~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回国的时候国内不开放,一定有很多我们在外面不知道的事,写来听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那时是非常时期,我想躲也不能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祝福,松松周末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回去的时候蛮难的,了不起!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在疫情期间回去接妈妈真是不易,好在现在跟妈妈在一起生活了,祝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的问候,周末愉快~~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小树一路走来不容易,问候你,祝你和妈妈在加国一切安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世界各地还去不了,虽然向往各国风景去,现在连北京上海还没机会看仔细呢。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能在那邊呆上5個月,真是奇蹟。
記得我第一次回鄉省親,剛剛一個星期就有生理反應,每晚開始做惡夢,總是覺得自己陷在那裡出不來了。以後都或多或少恐懼,因而非必要決不再去。三十多年不超過十次,而且都集中在父親年邁的2011至2015,有次一年跑三趟,還好終於過去了以後再也不用去遭那個罪了。就此怡享天年,世界上可以去的地方還多,慢慢都該去轉轉。
小樹接出媽媽後,也算過來了,帶著老人,世界各地享受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哦,下次试试羊汤,天冷时~~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去年回国前年回国太不容易啦!荞面条我爱吃加羊肉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这是我经历的最不容易的事了,跨时很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说实话,最后亲友们也佩服我了,但很地方是爸爸帮的,命运的安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让我成熟了很多,也比以前胆大了。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理解啊。家里出了那么大的事,回去还要带妈妈出来。 肯定是神思恍惚的了。 能把这些大事都办好, 小树是坚强的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这些记忆成了回忆,很有意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