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准备对你好了

(2023-03-18 17:03:45) 下一个

早餐,去看了眼阳光下的花草们,个个都很精神。

有发新叶子的,有长新花苞的,有刚刚打开的花朵儿,带着特别明媚而新鲜的笑容,我忽然觉得,花儿们是在用这样的方式对我说,”我准备对你好了!“ 

这是我特别爱养花的根本原因么?

花草的世界,似乎特别的宁静,人们几乎听不到她们的语言,但,分明她们也是在与人交流的,特别是辛勤栽培她们的园丁。

她们知道谁对她们好,也知道谁懂得如何对她们好。

浇水,施肥,甚至有一点疼痛的修剪摘心,最后,她们发现园丁是为了让她们长得更加健硕,花开的更好,便欣然接受了。

世间所有的事物,都有它的自然法则,花的世界如此,人的世界也是如此。

人们渴望活在希望里,于是努力地善待身边的朋友,希望在这个世界有很多个声音在对自己说:”  我准备对你好了!” 

这是最朴素的关爱,花草只要你给她们应有的生存条件,她们就活得很好,并且用最美的姿态来回报善待她们的园丁。

一个绿色的萌芽长出来了,就是在说,我有很强的生命力,我喜欢住在你这里,我要长出漂亮的叶子来了,还会有新的的花芽,到时候,你会看到我对你的微笑。

一个花苞长出来了,就是在说,你的努力不会白费,我正在孕育你的梦想,精彩就要来临了。

那些花苞,就是准备开放一种喜悦,让鲜艳的色彩和诱人的芬芳带给你强大的视觉享受,所以,花草的美,就凝聚了成了那一句:“我准备对你好了!” 

养护花草似乎看不到什么实用价值,但是,这种内心的满足感和快乐,就是一种无形资产,无形资产,是看不见的财富,但是它一点儿也不比有形资产带来的效应差。

如果,有一个人,也用一种方式告诉另一个人:“我准备对你好了!” 会是怎样的方式呢。

有时候,语言是贫乏的,因为很多事情是说不清楚的,更有很多事情是越描越黑的。

所以,行为常常会成为最佳的语言。

在一个人悲伤的时候,陪她(他)听一首忧郁的歌,在一个人快乐的时候,送给他(她)一束盛开的野花,在一个人烦闷的时候,静静地送给她(他)一杯温热的水,在一个人饥饿的时候,为她(他)做一碗家乡味道的伊面。

不需要说那些口号,不需要过多的表白,只做到这些,就已经在说一句话:“我准备对你好了!” 

假如,人们知道生活里,有人想对自己说这样一句话:“我准备对你好了” , 就如同拥有了一盆正在准备盛开的花,心里是甜的,眼里也是甜的。

你能看出这个图片里的花与上一张有什么不一样了么,她多开了两个花苞了,余下的花苞还都很健康呢,买个被冻伤的花都这么有意思,如果买一盆特别健康的,每天都有惊喜呢。

通常花草不能用来吃不能用来喝,但是,她们分明也带给人类带来了不可或缺的收获。这简单的,浪漫的,美好的,甚至有一些不修边幅又死不改悔的善良,不是已经让世界变得渐渐美好了么。

“我准备对你好了!” 我听见很多盆花儿正在这么说,我要去浇花施肥,修剪枝叶了,这是一件值得好好去做的事情。我能感受到花儿那含苞待放的盛情盛意。

人与植物之间,建立了这种简单的默契,也有种不可言喻的美妙。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因为,她们心中的爱在开放的时候,热血沸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文,哲理和温馨在其中。欣赏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步两桥' 的评论 : 谢谢你呀,两桥晚上好~~
三步两桥 回复 悄悄话 花养的真好,太赞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好,想念啊,你一切可好,祝顺利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又看到橄榄精美的随笔,生活中的美好需要有灵性的眼睛去发现。问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好啊,那就这个感觉呗~~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题目好像恋爱的感觉,绝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嗯嗯,生活就是一面镜子,是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牌的是好牌子的~~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你对花好,花就对你灿烂。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得到的就是你付出的。赞橄榄好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正好漂亮,正好喜欢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真漂亮!小树沉浸在鸟语花香中,幸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周末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准备对你好了。 :) 赞小树如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在花草的世界里,耕耘就是乐趣,收获就是愉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花是很美的,我在争取很美,晓青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肉肉小时候,都特别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她们本身也特别可爱:)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美文!小树的肉肉和花花养得真好!好喜欢肉肉的颜色。祝小树周日愉快!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养花爱花,小树美如花!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肉肉的颜色太美了!肉肉和花花高手!赞好文字!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肉肉和花花养得真好,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渥太华郁金香' 的评论 : 给郁金香美媚上茶啦:)
渥太华郁金香 回复 悄悄话 爱花的美人是可爱的,养花的美人是可敬的,这是从爱美之心升华到仁爱之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