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牙疼,两天饿出了惊喜

(2023-01-29 15:12:30) 下一个

前两天,突然牙又疼了。

疫情期,很久没有去看牙医了,据说,这次疫情期生意受到最大影响的产业,就是牙医。您看,这个专门侵害人们呼吸的病毒到处乱飞,有谁还敢张着嘴巴去看牙医呀。

我在家里买了一个洗牙机,就自己洗牙了,效果还是可以的,但是绝对比不上牙医的专业水平,机器,其实永远不可能超过真正的人。

如果长期不洗牙,表面上看起来还行的牙齿,其实经常会发炎或者上火。

我的这种洗牙机,是在Amazon上买的,当时疫情闹起来了,这个洗牙机特价了,只是平时的一半价格,赶紧就买了下来。

它有三个头,各人用自己那个头,很卫生,力度也可以调整,自己洗,力度可以调的小一些。感觉和在牙医那里洗牙很相似。可以每周洗一次,最少一个月洗一次,洗过要用漱口液,因为,也可能回出血。我回加拿大以后,只在刚刚回来的时候用了一次,当时很有救命的感觉,牙齿舒服多了。

但是,过了一个多月了,我忘记再洗一次,结果问题就出来了。

我感觉这一次属于上火,牙龈上肿了个大包包,第一天只是觉得疼,第二天完全发出来了,像花生米那么大,我什么东西都不能吃了。

喝水吧,可是光喝水也不行了,没有力气照顾老妈呀,还是要吃点面条什么的,烂糊糊面吃点儿,荞麦面,很香,但是不幸的是,吃完了更疼了,面条也不敢吃了。

家里那些诱人的小点心不断地像我眨巴着诱人的媚眼,但是我牙疼得都说不清楚话了。

不过思维是清楚的。我不是那么容易在重要事情上糊涂的人,但是小事情,我根本不操心。另外,我对弄不清楚的事情也永远持审慎的态度,我已经知道,人在情急之下做的决定,很多是欠妥的,我不想让自己出这样的差错。

接着接着,我去看我的花儿,花儿们很好,但是她们的表情在说对我的牙疼爱莫能助。

最后,我终于想到了我的一号疼痛杀手,绿豆汤。

这个是我百试不爽的好东西,牙疼,如果是火气引起的,喝绿豆汤一定管用。

想到这里我就行动,很快,我就为自己做好了一大锅绿豆汤,在家里人吃着米饭大肉的时候,我豪不心动地喝着我的绿豆汤。

哦,汤里还加了蜂蜜。

这么坚持着两顿以后,我也不觉得饿,就去睡觉了,一觉醒来,牙齿不疼了,那个鼓起的花生米基本消失了。

我赶快起来,早上,我的任务多着呢。

但是,在我起床以后,忽然发现了惊喜,因为睡裤的腰突然松了不少,我立即很敏感地发现了什么,于是就去照镜子,啊,镜子里的人,突然年轻了嘛!连窗台上的花都咧开嘴笑起来咯,不信你看。

现在,瘦人在我的心目中就是年轻人的代名词,我上文学城已经被同化了哦,对不对,反正我就是这么认为了。在这件事情上,被同化一下没有关系。

舒服啊,心情立即有几分靓丽了。还减什么肥呀,牙疼几次,想胖都难,至少我的体质是这样的。

不过,牙疼可是真难受啊,因此,可以在牙齿不疼的时候,经常把自己的饮食变成牙疼餐,大鱼大肉断两天就可以了,想吃的时候吃一吃,这美味,吃了记在心里就是,就不贪多了,贪多嚼不烂,留在肚子里不消化,特别是活动量不大的女性。

不过,早晨牙不疼了,好似年轻些的我又好好吃了一顿早餐,吃了鸡蛋,还有年糕什么的,于是又向中年人的方向发展了一步,那又怎么样呢,这个是必然趋势,我也不能逆天的。

另外,这几天看了一个养生节目,讲到在这个疫情期间,感染过新冠的人该如何饮食,我觉得讲得很有道理,他们认为人们现在的每顿饭,都要多补充优质的蛋白质,但也特别提醒到,如果完全不吃碳水,蛋白质是无法吸收的。

胖瘦与基因有很大关系,虽然瘦一些,应该更加健康,特别女性穿衣服也好看多了,自我感觉也棒棒的,但是,如果减肥减到伤身体的地步,就得不偿失。

现在,是全民提高体质的关键时期,大家身体强壮,病毒就无法侵袭我们的身体,我们健康,地球上的病毒也会陷入困境。

病毒让我们已经陷入了困境三年,我们也该想想办法让病毒陷入困境吧。

这个节目是油管上转的养生堂节目,大家不妨多看看,转告你们的朋友,多一条通往健康的路,就少一条通往悲伤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谢谢你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看来墨墨对此痛还记忆犹新呀,牙疼起来,真不想吃东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要去洗牙了。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还好,好几年没有牙疼了,那滋味太痛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ramid88' 的评论 : 我没有那么勤快,我还以为我很洁癖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知道这种手术,相当麻烦呢,我很多次怀疑是根管,目前还没发现根管问题,算幸运,要不我真折腾不动。
meramid88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底下其它留言,‘’每天至少一次,有人还一天用两三次‘’,作者用的不够。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两天也牙痛,还是已经做过根管的牙齿,吃了好几天菊花茶(作用同绿豆汤)。不吃东西不痛,但是咬食物就痛,需要重做根管或者去拔掉做IMPLANT, 都是需要看很多次牙医的事,小树真是幸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我已经吃粗粮了,我家阿姨吃碳水超多,半个月一大袋米,她同时吃粗粮,她比她女儿还要瘦很多,她女儿觉得小的衣服,她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保持一定范围内的体重啊,总有时候不想吃太多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回国是减了不少,每天步行一小时以上。但回加后,天天补觉,你懂的,是减了补觉养出来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谢谢小树的秘诀,喝绿豆汤,告诉朋友去!:)

我的排毒可以吃粗粮,回头写篇文,就怕有做广告的嫌疑,因为要喝不少营养品。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牙痛可以试试绿豆粥,皮蛋粥。另外,减肥要保持不容易,一旦恢复正常饮食,会快速反弹,很伤脑筋。谢谢分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多可惜,回国养的膘吧?把南京美味都给减没了!^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对,维C不能停,常相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的,不久要去看牙医了,到时候听专家怎么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nyouzi' 的评论 : 嗯嗯,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是呀,身体爱护好,提高生活质量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深度洗牙我也试过,是要抹麻药的,是我刚移民的头几年,现在都还没建议,三年没去了,不知是否会建议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绿豆汤对我有用,我也是很年轻时,听一个阿姨说的,她还是个没啥文化的人,同情我上火时吃不了东西,就告诉我了,一直受用到现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我也约了洗牙,现在不是那么怕了,反正早晚要经历病毒雨的,现在雨小了,我们的抗抗能力也强了些,有疫苗了。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同时吃点维生素C,可能对消炎有点好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牙龈上一大包包,要注意是不是牙齿里面发炎了。照片里的这个water floss的作用我想是相当于牙线的作用。希望小树牙齿已经没有问题了。新年快乐!
jinyouz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叫水牙线。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自己也得买个洗牙机了,还学了一个好方法,喝绿豆汤。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定期洗牙还是很必要的,去年我去牙医那洗了三次,一次普通洗牙,然后两次深度洗牙,牙医说一次深度只能洗半边,没办法,只能乖乖就范。这个洗牙机倒也是个办法,有空去琢磨一下,谢谢推荐。恭喜牙疼好了,但还是得防着点,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真要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闺蜜也有用你这种水冲洗的洗牙机,她也推荐说好用,我还没有买,只是每半年去牙医那里洗牙一次,目前牙齿还好。绿豆汤治牙疼,还真不错。小树养的肉肉好看。哈哈哈,小树牙疼减肥,意外的收获。小树写得好!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该去医生那里洗牙了。我们也是疫情期间一直没去洗牙,我去年去洗牙,医生要求深度清洁,自费好多银子。LD当时没要求深度清洁,这次洗牙前牙龈有点疼,医生看过了,要求深度清洗,比我的更贵。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寿里' 的评论 : 谢谢你传递了智慧~~
福寿里 回复 悄悄话 伤风得吃,发热得饿,这是维持健康的智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牙齿好,才能有好的生活质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牙疼太辛苦了,好好保护牙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我明天早起就用,不能偷懒了,还一月一次。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同款洗牙机用了四年多了,是牙医推荐的,每天至少一次,有人还一天用两三次,每次去看牙都受到牙医称赞,说是牙龈比以前健康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败火还解毒,好东西。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绿豆汤败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因为牙疼,不想吃东西,所以饿得不痛苦~~
cxyz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因祸得福。 饿是最有效的减肥手段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