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之旅,从未有过的飞行和入境体验

(2022-12-10 17:22:04) 下一个

其实,这场疫情教会人们最重要的一课,就是自己保护好自己。

坐在飞机上的旅客们,几乎人人都十分注意,也许你不敢相信,一个坐在我附近的小伙子,二十来岁,在整个十七个小时的飞行中,从来没有吃过东西,喝过一口水,也没有站立起来过一次,也不敢说一句话,只在飞机在韩国停留了以后,大着胆子吃了一顿飞机上的早餐,那是飞机上的最后一餐,离落地只有半个小时多吧。

我那一刻明白他为什么之前连水都不喝,因为他怕上厕所,厕所有气溶胶,很多人都不敢去。

我无法不喝水,在一次迷迷糊糊睡醒过来以后,我突然觉得几乎不能呼吸了,而且头晕想吐,我迅速拿掉塑料面罩,然后拿出预留好的塑料袋准备吐了,我身边的旅客立即非常紧张,这种时候,看到身边旅客吐得一塌糊涂,肯定要疯了吧。我忍耐再三,在还没有吐出来之前赶紧去了洗手间,到了洗手间却不想吐了,于是我去后面一些的地方拿了一瓶矿泉水,回到座位上,用消毒纸巾把自己的手消毒一番,就打开矿泉水一饮而尽,这以后,身体竟然奇迹般地恢复了舒适感,不晕也不想吐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很轻松地看着我周围的乘客,他们的眼神也缓和过来了。

这样的旅途中,自己保护好自己,自觉做好自我防护才能给别人安全感。

坐定下来,想到连日来家里发生的许多事情,还是忍不住落泪。真是不能闲下来,闲下来就会去想那些深层次的东西,此时,默默流泪不妨碍任何人,接着,也只能用消毒纸把鼻涕眼泪擦干净就是了。

此时,我根本不担心消毒纸是否会伤皮肤,只要不生病就好了。

身边的乘客似乎想说句安慰的话,但我已经别过脑袋,不交流了,一切尽在不言中。大家都健康平安,我们一飞机人就都胜利了。

那天,我没有吃飞机上的任何东西,怕真的吐了很麻烦,我随身携带了两个加州大甜橙,在家里切好了外皮,在自己很饥渴的时候,就吃一片,从口罩的最下面塞进去。大甜橙富含维C,可以防止病毒的侵袭,而且,也特别开胃养人,十分适合飞行之旅,注意不能带下飞机,吃不完就扔了,我是全部吃完了,那是我十七小时的养分供给,加上两杯飞机上的橙汁,我只要了水与橙汁,其他的都谢谢了。

飞了十多个小时,口罩也戴了十多个小时,耳朵就快要断了,后悔没有听家人劝告用那种带子绑在头上的口罩,此时,我仍然不敢把口罩拿下来,只是时不时用手指伸进口罩带子下面,缓解一下耳朵的疼痛。

十几个小时就这么度过了,事后想起来,并没有那么苦难。OK

飞机到了上海以后,身体感觉良好,我觉得都是那两个大甜橙的功劳,还有离家前的那顿饭,让我精神饱满地走出机舱,不过下面就要面对入境的问题了,肯定要比先前麻烦许多。

我们出了机舱就有大白来迎接了,大家都戴着口罩,看不清脸,只觉得他们说话还是客气的。

我们一批批出去,等待检查在多伦多机场做好的黑码,有人黑码过期了,可能是到机场以前在家里就做好了,这样就会过期,只有到了机场以后再做的黑码才正好赶上趟。我幸好是后来去机场一边排队托运行李一边做的,要不然,那一会儿就急死了,看见有个老伯在与她女儿通话,要女儿教他如何再做一次黑码,黑码是海关的指尖程序,后来我看到好像有大白去帮那个老伯了。

人情还是暖的,我能深刻体验到,只是,谁也不敢出错。

大家耐心等待着,接着大家亮出手上的黑码,就往前走去,然后测了体温,再去拿行李,行李已经从传送带上拿下来,我很轻松拿到箱子,然后赶紧排队去做核酸。

那一路真怕自己跑丢了,拿完行李,拐了几个弯才找到大部队,然后顺着人群做核酸。

下了飞机后其实也有一两个小时了,因为拿着行李,无法喝水,而且一路上折腾,也饿了,此时,也不敢吃东西,因为手已经很脏了。

此时,只能盼着赶紧做好核酸,我想再给家人报个平安,但是手机都没有信号。

我带着了一个中国手机卡,此时却不能使用。

检测核酸的速度很快,到我了以后,我很轻松地看着对方,先测鼻试子,一直捅到鼻子最深处,再做咽试子,对方用了两个棉签,来回刷了好几遍,一直刷到我忍不住咳起来。

此时,我很紧张地看着对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因为咳嗽几声被扣留下来,对方说,“你可以走了。”

我回头看了眼排在我后面的乘客,他们的眼神都充满了忧虑,我那两声咳,如同一枚炸弹,肯定吓着他们了。

我低着头,像罪人般走出去,千万不能阳性啊,我对自己说。

随后,我们开始分组,先是问我们是否要回自己的省去隔离,同意的就回自己省,不同意的就留在上海隔离,我选择回自己省,就去了另一个房间,接着把护照交上去,我们等待车子带我们去上海的隔离酒店,先隔离三天。

一路上我试图联系家人都不行,后来听家人告诉我,我的发小联系不到我,就急着与我家人联系,大家最怕我这一环节出事儿。电话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了隔离酒店,开始拿房间号。那天下着大雨,我都不觉得雨是凉的,滴滴答答的雨声和接待我们的医生让我觉得一切都还比较稳妥,比如刚才咳了两声,倒也没有出啥事儿,不过,是不是结果还没有出来呢。一趟旅行下来,和那么多人近距离接触,多少有点担心。

终于拿好房间号,而且也拿到了酒店的无线上网密码,我踏进房间,关门,口罩还没拿下来,就赶紧与家人和好友们报平安了。

他们都松了一大口气,我这个人总算没有丢掉,而且,已经从天上落到地上了。此刻,安全感也增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有条件就测一测,注意多休息,小孩子通常沒事儿,万一阳了,问问他同学如何治疗的,抱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一路上有橙子味陪伴,空气就清新了不少!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一路提心吊胆,我就怕这个。我们现在巴厘岛休假,我儿子同学来信说阳了,他们在一起爬梯来的,我儿子现在也有症状了,不知道是不是:)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之路真是不容易,小树吃橙子的方法很好,飞机上就需要这个来补充水份和 VC。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手机沒信号,让人很忧虑,在陌生的环境里不知怎么与外界联系,吓人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一路真是太不容易了,总算到了酒店,跟家人和朋友道了平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谢谢,握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理解,深有同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小肩膀大担子,就是人生,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上厕所前,抹点免洗洗手液在鼻尖那里,病毒不喜欢那味道,不然怎么熬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机上不少老人孩子,都是一家子,要好一点~~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一路上不喝水口要发苦的,喝了水又要上洗手间,难以想象如何煎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以前的好时光啥时能再回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弱小的身子扛过这一关太难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太难了!小树能够扛住这一路,太不容易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折腾了,还好挺过去了,想想以前在家的岁月静好,这反差太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感谢,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这事搞不清哦,除了小心点还能干啥呀!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祝君平安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始作病毒者,其无后乎?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都杨过,who care?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上当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相当折腾,唉。。。摊上了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能适应的人,能抵抗的人有福气啊,我当时不能这么放松,大家都紧张,怕节外生枝。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我这两年一直都是在吃柠檬汁什么的,飞机上不是没法啃柠檬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比上青天稍微容易点儿吧,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人多的地方,空气不流通的地方一定要用口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至今不知为何一瓶水改变了当时的不适感~~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独特又遭罪的飞行。小树辛苦了!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橄欖樹受罪了。
難說學到了一課,最近去澳洲旅行一次,十三加八,總共在機艙內不下二十多小時,除日航要求戴口罩外(也不嚴格),几乎沒有人在意,竟管有客人咳嗽不停,大家該吃吃該喝喝,一點都不折磨自己,不知道其他人如何,反正我們自己目前還活蹦亂跳的,我們只相信人定勝天是騙人的口號,該你的,少不了,也躲不掉,上帝心中一切都有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小惊险。 小树把自己整脱水了。 吃柑橘和VC 都是好办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太不容易了,回国难于上青天啊。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没那么严重。戴好口罩基本没事。最怕公共场所,大家都不戴口罩。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大概紧张+脱水
+1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抱抱,感觉我要抱抱你了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下次回国应该能好些,现在也在优化,真是盼望回到19年回去时那样~~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总算平安落地了。换上我这种本来就晕机还容易低血糖的,估计得给折腾挂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那真是救了我,橙子绝对好,气味也佳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UDIEMI' 的评论 : 这个疫情太为难这个国那个国了,其实是付出代价方式不同,都是很艰难,但愿后面大家都能顺利。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爱栀子花' 的评论 : 真是好运气,现在急着回去的,都是有不得己的原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当时听说了很多种后果,我还算幸运吧,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我也是坐的夜晚起飞的飞机,所以能睡会儿,不过不是挑着买的,是看到票就买了。还要等两个月。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真折腾。感谢那两只甜橙和水!
HUDIEMI 回复 悄悄话 在新加坡机场checkin柜台旁边就是回中国的班级柜台,看到穿着防护服的国人嘴里谈着疫情,再看看旁边所有不当会事的外国人,感觉就是外国人看中国人文革跳忠字舞一样可笑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一路受苦了!抱抱!我坐飞机的时候照吃照喝,否则也很难受。希望下次回国不再这样折腾了!祝小树周末愉快!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如果这样,估计自己也扛不住了。去年这个时候,我妈妈住ICU,我们都没办法回去,一个冬天心情不好。好在老妈目前情况稳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不容易,比想象的要难。好在都过去啦。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打开矿泉水一饮而尽,这以后,身体竟然奇迹般地恢复了舒适感," 大概紧张+脱水。回个国真辛苦。以前回国坐redeye, 一上飞机就睡觉,时间过的很快。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儿,周末愉快!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叫一个折腾。辛苦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