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之旅,万一有人阳性了怎么办?

(2022-12-07 06:32:39) 下一个

这次回国,心里最大的担忧不是自己阳性了怎么办,而是万一有人阳性了怎么办。之所以会这么想,是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和防护手段都很自信。

 

我打过两针疫苗,而且十分小心翼翼地防护,我认为,如果我这样的人还会感染病毒,那么那些防护措施就都没有什么意义了。但是,别人是什么情况,我就无法掌握了。我一早研究了有关回国的新闻,知道假如我们所乘的飞机上,有其他人阳性了,同机的旅客也会有麻烦,至于麻烦有多大,谁也无法知道,这一切,就只能看老天的安排了。

我坐在机场大厅大约等候了半个多小时,前方就出现了一条长队,我一查,就是我们航班的登机口,此时,我身边也出现了很多神色紧张和严肃的人一起起身走向那条长队。原来,我的旁边坐的都是我们那一班航班的旅客,现在因为大家都不交流,谁都不知道对方是去向何方的。

我跟着人流涌向那条长队的尾部,快要接近尾部的时候,突然从后面冒出一串子小跑着的人,迅速站到了队尾,那条长队更长了。

我感觉到了一丝和加拿大的格局完全不同的氛围,在加拿大,人们排队都是很注意风度的,假如我和某个人同时到达队尾,多半人家会手一招说一句,您先请,然后自己主动站到后面去,这种礼仪是非常普遍了,我也习惯了这样的礼仪,所以排队根本没有竞争意识,早一两个人,晚一两个人 能有什么区别呢。

可是此时,我不敢不加紧脚步了,我身后有一群人在奔跑过来,我也必须适应这个状态了。

即使这样,仍然有几个人很快地冲到我前面,我也只能是顺应形势,凡事息事宁人。

站好以后,我的身后又来了一群人,他们都说着同一种口音的中文,互相也认识,他们像是出来旅行的,组团旅行的吧,我就想,现有有急事的人要赶回国都很难了,这时候组团旅行,不是又麻烦自己又麻烦他人么,这时候出行能玩得舒心么,这是我的猜测,因为实在想不出会有什么情况下,这里会出现这样一个团体。

果然,很快广播里有中文在喊了,要求喊到名字的人到前面去登记座位,敢情后面这些人座位都还没有定呢。

我明白了,因为我们这趟飞机前后面有好几架飞机被熔断了,可能有急事的人会安排到我们飞机上那些还没有卖出票的那些位置上的。

我的心脏又一阵紧缩,我们这趟飞机会很拥挤了,唉,假如真弄出个阳性的,怎么办啊!

我这么想着,身后的人都在大声讨论着什么事情,他们也很紧张,怕回不去中国了,他们的心里更是没有底啊,可此时,谁能同情谁呢?!急

我看着时间,登机时间已经过了,我们都是拿着使馆给的绿码登机的,假如登机时间晚了,据说也有因为码过时了登不了机的,所以此时的人们,都自顾不暇了。都在焦虑地等待中了。

终于,广播里说,没有叫到名字的人不能登机了,我的身后传来一阵骚动,又有些人慌乱地向前面跑去了,我想,完了,这么折腾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登机啊!

还好,此时,我们的退伍开始迅速向前移动,我看看时间,还来得及,使馆给的绿码还有好几个小时才会过期呢。

那些不能登机的人也只能是离开了,他们要再折腾一次了,没办法呀,这是疫情管控期啊。

到了登机口,我准备好了所有需要提供的材料,并且被要求摘下口罩验明正身,我屏住呼吸完成了验证,然后朝着飞机的舱门走去。

终于,我顺利登机了,此时,为了方便,我已经拿掉了手套和塑料的面罩,因为刚才登机实在不能有这些拖累,但是到了位子上,我就拿着消毒纸开始消毒座位和自己的手,包括我自己的背包,同机很多人也是这样,此时,虽然登机成功,人们仍然谨小慎微的,这个时候出行,不能有一丁点的闪失。

当时机票虽然贵,人们最期待的还是能够上得了飞机。而且那趟飞机,几乎上满了人,经济舱三人一排,几乎都坐满了。

我又戴上了塑料面罩,旁边坐了两位男士,一个中年人,一个是年轻的小留吧。

在飞机起飞前,我跟家人报了第一个平安,连日的紧张和疲惫在此时得到了松懈,空姐来送饮料,我只要了一杯热开水,喝完就闭着眼睛休息,养精蓄锐吧,这只是回国之旅迈出的真正第一步。

接着,我居然睡着了,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一阵咳嗽声吵醒了,咳嗽声,此时是人们最怕听见的声音了。

我寻声望去,是个可爱的小姑娘,如果是以前,我听到这种声音,会对孩子投去关切的目光,或问问她的家长,是不是给孩子穿少了,但此时,我想的多半是这个孩子会不会阳性了。

孩子离我不远,我看着那可爱的小姑娘,这么可爱的孩子,也要和我们成年人一样承受这些磨难,真是不简单,我不敢回头多看,就在心里祷告,希望孩子只是一般的感冒,大家都做过核酸的,应该没事儿的吧。

这样自我安慰着,我又闭上眼睛休息了。这个时候,人们更多关注的都是能否顺利到达上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必须这样呀,特殊时期!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树,爱心,责任,坚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的确是惊到心了,倒也没有干什么动魄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早上好!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有点惊心动魄的旅程:)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一路艰难啊,写得很细腻,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谢谢平等:)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写得真细腻!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我之前也是不敢,而且十分困难,找不到能走的机会,后来有机会了,再难也要拼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的,我也属于有天保佑了,感恩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确实也呼吸困难,缺氧啊,但我真睡着了4-5个小时,要不,时间更难熬!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真紧张啊,你顺利登机了,算是幸运的,听了不少没那么幸运的故事。那份不确定,小树写得很生动,我就是觉得这份不确定太恐怖才一直在等待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生动,回国不容易,小树还算运气,飞机没融断。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好!很生动真实,读着小树的叙述,仿佛又把我回国那段时光拉了回来,我当时的心情和遇到的情景跟你一样,真是刻骨铭心的一次回国旅程!小树在飞机上还能睡着,我是一分钟都没睡,口罩戴着觉得呼吸困难,所幸我们都熬过来了!祝福小树!周中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是的,麦姐,这种忧虑很正常,疫情期出行,什么事都可能发生,所以严格自我防护很关键!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特别理解小树的担心。我现在不敢回国,就怕路上被人传染阳性了,被拉到方舱或医院去隔离。我2022年10月回国的时候还好,因为澳洲疫情不严重,所以不用担心飞机上被传染,现在的情形真是大为不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后面好了,现在优化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是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对呀,就是一眼看不到底,只能一步步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是一个开始,我运气还可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疫情对人的影响很大,已经不仅仅在身体上。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容易了!那种不确定加上一旦事情发生了又无能为力最让人闹心。小树写得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1, 真的。 好紧张。 小树写得细致, 希望一路顺利。 还要隔离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提心吊胆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得多糟心,老怕有意外,一朝破,全程就完了。都是有难的同程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要按照要求准备好各种文件,但也是有可行性的。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登上了飞机这过程经历的艰难,感同身受,太厉害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去年更紧一些,疫情早些结束,出行就简单多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

真是太不容易了,想想就怕。去年疫情最糟糕的时候回去的亲戚朋友也是一路上的担惊受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谢谢鹿葱,这路必须走就得走,命定的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我把这个过程说出来,实际上人人都能扛住这种压力,因为没有选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回国之艰难,令人唏嘘。。。。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跟沫沫挤沙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疫情下的回国之旅真是步步惊心,小树写得真实细致,让人读来感同身受~~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