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愿你过好日子的人是真朋友!

(2022-02-22 16:45:17) 下一个

加拿大的冬天太长了,立春过了半个多月了,还在下冰雨,今天还停电。停了一个小时以后,房间里就有点凉了,看着窗外淅淅沥沥一阵又叮叮咚咚一阵的雨,很担心天黑了电还没有来,不知如何面对寒意渐浓的暮色。

天色渐暗的时候,划开手机照明,看到朋友的一句好好过日子,眼泪”刷“得冲了出来。

希望我过好每一天,希望我能过好自己的日子,这样的人一定是个值得交往的朋友。

有时候,对朋友好,不需要说很多话,说到点子上,心里的郁结就融化了。

茫茫人海,能和自己擦肩而过的人很多,但是能让自己欣赏和喜欢的人其实很少,无论同性异性,能让自己从内心喜欢和欣赏他(她)的个性和才华的人不多。

如果遇到了,愿意善待自己的人又更少。所以,遇见了能让自己佩服又善待自己的朋友,要百般珍惜!

朋友是一个温暖的字眼,朋友是因为喜欢,因为缘分,因为善意的交流而成就的一个名词。

我觉得,世上除了爸爸妈妈这类亲人的称呼非常温暖以外,就是朋友这个词最温暖了。

在这个大千世界里,人们来去匆匆,几乎谁也顾不上谁了,特别是遇到烦恼的时候,很容易成为同行者的麻烦和累赘,但是如果这个时候能听到一句鼓励和祝福的话,是不是马上就能把一个受了风寒的心给暖过来呢?!

所以,朋友就成为人们心底充满温馨与暖意的一个词。

真正的朋友如同黑夜的一盏灯,首先他(她)自己是明亮而灿烂的,因为你靠近了他们,我们也会感觉到光明和璀璨,所以,当真正的朋友离开的时候,就会觉得晦暗和郁闷。

真正的朋友在你顺风顺水的时候,也许忙忙碌碌地把你忘记了,或者看着你每天乐乐呵呵的,就和你一起快乐,顺便也把那些愉快的心情借走一些传递给其他的朋友,这个时候,有一种彼此照亮对方的感觉。

我认识的一些熟人当中,有一些人非常喜欢交朋友,他们交朋友只根据缘分和喜欢,完全跟着感觉走,这么多年下来,我真正体会到,人有几个处得来的朋友有多么重要和美好了。

爱交朋友,往往不是因为寂寞,而是对人世间的这种美好情感具有很高的评价和信赖,并且,一直都能感受到友情带给生活的无穷乐趣。

 

想起了齐豫的这首《欢颜》,一直很喜欢这首歌,因为旋律与情感都非常纯净。

这是人性本真做出的词曲,也是人性本真唱出的歌曲,所以,醉了亿万歌迷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多伦多的春天,还要等两个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春天快要来了,停电也不怕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随缘,珍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人生难得一知己嘛,随缘~
小树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我的门开着啊,想来的就一定能找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点点早上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1

说得太好了,以诚相待!

小树家开始关门不好进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是肯定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亲的留言,很有暖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朋友是温暖的。 小树善良,朋友也温暖。 确实多伦多如果现在停电真的会死人的。 问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逸斋主' 的评论 : 发博文时已经有电了,多伦多冬天不能停电,谢谢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你说的就是我想说的!
清逸斋主 回复 悄悄话 真正朋友不是高岗填土,而是当你有困难时拉你一把。
冬天去过多伦多,那是真冷!希望你们的电早已 back up!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讲的对。朋友,就是要以诚相待。朋友的顺境,为之高兴,朋友的逆境,为之忧心。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