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欲望像章鱼一样

(2021-12-30 19:35:54) 下一个

许多年前,在一部恐怖片里,看到一种巨大的章鱼,伸着扭曲的爪子,四处延伸,把人卷到鱼心中,啊呜一口,就给吞了,想象一下,那一定是个血盆大口,哦,吓人。

现实中的章鱼,没有那么大,电影里是夸张了以后的章鱼,因为被电影这么夸张了一回,我就对章鱼这种鱼很害怕了。

日本有一种美食,是吃活着的章鱼,我想想就觉得恐怖,想想人家被你吃了以后,困在人体的唾液中,无法呼吸,拼命挣扎,那是多么可怕的感觉呀,章鱼恐怖,人也恐怖,这样的美食,怎么会被定义为美食的呢,是吃到嘴巴里,特别特别的美味么?! 口感真的绝佳么,我不敢想象,如果那个活着的小爪子在我口中动一下,天哪,我还不如一直饿着,直到看见有人卖一只最普通的烧饼给我,否者,饿死不吃。

不吃,也不想观赏了,章鱼,哪里有普通的鱼儿好看呢,水母珊瑚都比章鱼好看呀,就是泥鳅,也有比章鱼可爱的地方,至少,它不是那么张牙舞爪。

当我想到张牙舞爪这个词的时候,就想到了欲望,当一个人的欲望强烈到张牙舞爪的地步的时候,就变成章鱼了,而且是电影里夸张过的章鱼。

这个世上有哪些东西是一定要牢牢抓住的呢?要像章鱼那样,伸出每一条爪子去争去抢去夺呢?!

(这条章鱼,是章鱼中最美丽的一种)

事业,家庭,孩子,金钱,美貌,健康,爱情,哪一样是可以让人死了都要去争取的呢?

事业是很重要的,不过也有人没有事业,也可以说他们的事业就是拥有平凡的人生,还有点俗气,比如那些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有份普通的工作,但是算不上事业,充其量就是一个谋生手段,很多人在这样的境遇中也活得很好。所以,所谓十分令人羡慕的事业不是人人都有的,也就是说,未必人人都会豁出命来追求一个高大上的事业。

家庭,有一首歌叫《我想有个家》,可以理解为有一个可以居住的房子,也可以理解为拥有一个暖心的家庭,但是,很多人就一个人过,日子也很潇洒,所以,有很多人并没有豁出命去争取一个家庭,很多人选择随缘,选择自由,独生主义,活得也有滋有味有尊严。

再说孩子,有些人一定要有个孩子,吃多少灵丹妙药,就求一子,也有人喜欢丁克家庭,他们喜欢这样的生活,男人会把老婆就当成自己的孩子宠爱,日子也很甜蜜,喜欢孩子没有要到孩子的人虽然会遗憾,但也不会豁出命去。

那么金钱与美貌呢,虽然有人为财死这一说,不过,人在天堂,钱在银行超越了人为财死这一说了,现在人,把命看得可重了,有钱没有命还有什么意思。美貌,如果能够永恒最好,可惜,目前尚无这种灵丹妙药,所以,即使是付出生命的代价,也不可能换来美貌的永恒,动手术,也只能拥有一段时间,如果以后出现后遗症,后果将很严重,很多人已经习惯了自己,也最爱自己原来的模样,所以,谁也不会为了所谓的美貌去死吧。

爱情,的确让很多人想到去飞蛾扑火,不过呢,假如那火燃烧着,就等着你去扑,却不想温暖你的话,那好像也不是爱情,爱情最讲的也是缘分,没有缘分就放手,如果已经转身了,就转,不必再去争夺,轻易就变的爱,本来就没有生命力,何必还要去拼搏呢,拼来的是输赢,不是爱情。是爱情,珍惜了,就不会离去!

最后一个健康,肯定不需要豁出命去争取,命都没有了,还有健康么,所以,当某种健康食品,吃起来痛苦得要去死的时候,不如不吃了!

所以人这辈子,值得用命去争夺的东西很少很少,也许孩子父母家人已经是生命的一个部分,所以必须小心呵护,而且这些人都在自己的生活圈子里,不需要伸出那长长的爪子去争取,就是自然而然会去做的事情,做好这些事情,不是被欲望驱使,而是被心中的爱驱使的,呵护好这些人,就打好了幸福的基础,其他的事情,还是跟着感觉走比较我。

人都有欲望,但是当欲望像章鱼一样,张牙舞爪到豁出命的程度,我会想一想值不值,人生旅途中遇到的事情很多,人生有得有失,什么是珍贵的,什么是可以不太在乎的,孰轻孰重要分清楚,如此这般,我便不会活得像章鱼那样了,如果我是活在大海里的,能做一条小小的鱼儿就很好,自己溜达自己的,看看风景,找找朋友,或者,追随着鱼群,去亲吻日出与日落!

 

感谢所有来访的读者,欢迎你们留言,我因为时间原因,暂不回访,同时真诚祝我的读者和其他博主玩博开心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有道理,可是无欲是做不到的,分寸是一个人的修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1,无欲则刚!非常同意!以为小树会唱首“我想有个家”了:),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真的,怎么能下口啊!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喜欢最后一段的总结,小树和朋友们新年快乐!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那种像章鱼一样啥都拼命去争的人很讨厌。看吃章鱼的人真恶心,也残酷。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选了一张最美的章鱼。
cxyz 回复 悄悄话 让我们的欲望像一条温柔的章鱼,优雅地舞蹈…
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已远' 的评论 : 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侧重点,在乎什么,就为什么努力!
心已远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理解哈,事业这个东西还能靠自己努力,家庭和孩子不是靠你努力就可以改善的。我认识的夫妻好多努力了10年,就是木有孩子。所以我情愿把时间花在事业上,至少效果明显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祝福平安顺利!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是的,哈哈,谢谢,新年快乐!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字都是充满哲理!耐人寻味!祝阖家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快乐让一切美好,顺利是最大的福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这样,适度就好,分寸很重要!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很贴切的比喻。
祝小树合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健康平安!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无欲则刚。 干什么都一样。 功利心太强了, 就干不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所以人是所有生灵中麻烦最多的一族!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喻贴切啊!人的欲望真像章鱼,不但多,还要张牙舞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园,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也同样祝福你!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新年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祝小树新年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吉祥,快乐健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的理念特别实用和正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一切顺其自然,努力了,结果不重要。
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