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了爱而努力更愉快

(2021-12-26 10:33:43) 下一个

最近,我看了一个养小狗狗的视频,看得入了迷,几乎每天都会点进去看看两个小狗狗有什么新的动向。

两个小狗狗一个叫朋西,一个叫卢迪,这两个名字是女孩的名字,它们是一对狗狗小姐妹,两个狗狗一个很优雅文静,一个特别可爱调皮。姐姐是卢迪,妹妹是朋西。

这是一个韩国人做的视频,这两个狗狗得到的照顾几乎和公主一样,看得出来,狗狗的妈妈为她们花了很多心思,其中,叫朋西的这只小狗狗,生来有癫痫,真的会抽抽的,这样一只生病的狗狗,被女主人细心养大,原来,有专家说朋西只能活到五岁,但是,现在她却可以过六岁生日了!OK

女主人的细心照顾与呵护,拯救了这只生病的狗狗,现在的小朋西就如同一个小明星,着实惹人怜爱,并受到上亿人的关注!

养两只狗狗应该很不容易的,但是,女主人每天忙得不亦乐乎的。这让我想到,一个人为了爱而努力,会更加愉快,并且会有很好的收获。

如同我养花,也需要付出不少劳动,讲起来,花草和这种宠物一样,不能吃不能喝,养了就是为了快乐。

人一辈子总会为一些事情奔忙的,特别是人的精神世界里,必须要有一些陪伴,虽然几乎与物质欲望没有太大关系,也值得去奔忙。

比如养一只小鸟,也一样可以做伴。

有一次我去逛宠物店,看到几只“多嘴的人”, 多嘴的人是鹦鹉的一种,很小巧,颜色也十分漂亮,有蓝色,绿色,黄色和白色的品种,之所以叫多嘴的人,就是因为它有可能会说话。

我有看到过亲友对着自己养的小鸟说话,那只鸟虽然不会回答,但是可以看出来,表情上是很愉悦的,与它说话的亲友就更加开心了,说话的语气可温柔了。

这个就是精神世界里的愉悦,小动物和植物,只要养了她们,就能得到精神的快乐。

当时因为我已经养不少蝴蝶兰,恐怕自己没有精力再养好小鸟了,就忍痛没有买,那是两年前的事情了,后来,闹起了疫情,我竟然再也没有机会看到那么可爱的几只小鸟了。

遗憾啊,当时应该下决心买的,我就是有一点担心自己养不好,要是被我养残废了,那不知道要掉多少眼泪了。

假如再碰到那么可爱的小鸟,我不会再错过,从现在开始,有时间就查查如何养好小鸟的技巧,希望有一天我真能把小鸟带回家,并且给予它们健康美好的生活。

养小鸟所花的心思应该比养狗狗少点吧。鬼脸

看到朋西和卢迪妈妈为狗狗付出的时间和爱,就觉得自己也应该可以做好,只要真的喜欢。

 

这两只狗狗前世真是修来的福分,吃的东西都是新鲜食材做的,有时候还吃烤串,很高档的烤串,她们的服装也非常时尚,现在人们为宠物所付出的心思真是很多很多,爱开发了很多养护狗狗的智慧,小狗狗穿公主裙,穿礼服,穿休闲装,气质都那么撩人呢,我真是想自己也能抱抱它们了。

这样挺好的,自己没有花时间和金钱,也分享了人家养狗狗的快乐,有时候,一边看就一边笑出声来了,这种人生乐趣,也是花钱买不到的,所以,在确认了自己的能力以后,因为爱去做一些努力,是件很正能量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就是欣赏一下,也祝你新年快乐!
yy56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狗!萌呆了!

提前祝小树新年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新年快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狗狗!呆萌极了!~~ 祝新年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啊,我离55岁还有几年呢~~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小狗狗太可爱了,疫情下更是人们的好伴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超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现在的狗狗有特别小的,女孩会很喜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只狗狗太可爱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

好可爱的狗狗,经常看见和玩具一样的小狗狗,这次机场上也看见一个,萌哒哒地看着她妈的眼神真迷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太招人喜爱了,要不打动不了我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我就选择了欣赏,不会回为失去而伤心~~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对的呀,对的呀,养宠物就是怕别离,植物好多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可爱的狗狗,好招人喜欢:)
小树节日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后,除了养鱼,没有养过其他宠物。一是过敏原因,而是害怕分离。
欣赏别人养的宠物也挺有趣!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以前养过一只小乌龟,结果冬眠时生病挂了,我哭得稀里哗啦,从此再也不敢养宠物了,只能欣赏了。这两只狗狗太可爱了。祝小树阖家节日快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暖心和治愈啊!新年吉祥如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所以我就只能欣赏人家养狗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小狗真可爱。如果不出门可以养狗,不然离不开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