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电影,请买票入场!

(2021-11-06 06:07:17) 下一个

初中那会儿,我和发小约好了,去看当时非常火爆的电影《牧马人》。

当时,电影票挺难买的,我们周日很早就去电影院门前排队了,排了一个多小时,才买到了下午的票,我们俩很高兴,各自回家吃中饭,约好了下午一起去看电影。

到了下午,我们俩准时去了电影院门口,发小想买点多味瓜子,我们就耽搁了一点时间,走进影院的时候,听到铃响了,我们迅速找到了我们的座位,好奇怪,我们俩的座位上已经有人了。

我们一开始认为是自己弄错位子了,把电影票拿出来看了一下,没有错啊。

我们走过去,对着那一对男女说:“叔叔阿姨,你们坐错了位子了!”

那个男的邪了我们一眼,这个时候,灯黑了下来,那个叔叔就说:“小姑娘,前面位子多呢,你们去前面看吧,还更清楚呢!”

我和发小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的事情,看他们这么说,就只好往前面走了。

电影院已经很黑了,电影开始了,发小一眼都不能少看,电影院有一些坡度,又很黑,结果发小脚下一滑,摔了下去,哎哟了一声,正好,摔在一个侧门边。

这个时候进来了另一个叔叔,是电影院的工作人员,他问怎么回事,我们说座位上有人了,要去前排坐。

电影院的叔叔马上让我走场了剧场,要我们出示电影票,我们拿了出来,那叔叔立即拿着电筒走近影院,带着我们找到了刚才的座位,那对男女还在那里。

叔叔要他们出示电影票,那个男的说:“你们干什么啊,影响我看电影了!”

电影院叔叔要他们出示电影票,那个枪座位叔叔说:“你们不相信我啊,我是党员哦,不会说谎的!”

电影院叔叔说:“ 不管怎样请出示电影票!”

那个抢座位的叔叔在口袋里掏呀掏,忽然说:“我的电影票丢了,可能拿东西的时候翻丢了!”

电影院叔叔请他们出来了,在外面,我看见那个阿姨脸涨得通红。

电影院叔叔说:“人家小孩子有票,你没有,还讲什么?!”

那个抢位子叔叔竟然说: “ 是他们捡了我丢的票!”

我看见,他身边的阿姨都要哭出来了。

我们也要哭出来了,明明是我们上午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买的票,怎么会成了捡的呢?!

电影院叔叔看了看他们说:“ 你们两个大人来补个票吧,就都不要说了,哈哈,别跟小孩子计较!”

那个女的就点头了,男的看了我们一眼,说:“好吧!”

当时,电影院的前面两排都是空的,好像是专门留出来给特殊情况人去坐的。

但是我和发小相当委屈,明明是我们买的票。

电影院叔叔见他们去补票了,就对我们眨了眨眼睛,说:“我知道你们是真的,哈哈,算了,他们就是太想看这场电影了,票不好买,叔叔送你们下一场电影的电影票,你们连看两场吧!“

我们站在那里等了两分钟,看见那对男女从前面的一个侧门进去了,那个电影院叔叔拿着电影票出来了,还拍了拍我俩的头,我感觉他那个很大很大的手,十分温暖,我们就一起说:“谢谢叔叔!”

那家电影院有个很温馨的名字,叫和平电影院,生意一直很好耶!O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谢谢你留言,差点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有一些是根据一个记忆分析出而的另一个记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小时的细节都记得那么清楚,好记性!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那你当时是不是学习很用功啊,这部电影特别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如果位子真多也没啥,但是当时电影院满座,只有前排右点空,所以,就麻烦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没看过这部电影,听说过。后来看的录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澳洲还碰上过这样的事。澳洲影院很容易混,进去都乱坐,你说,他们还讲:有的是座位,何必较真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他就说是党员,但管理员叔叔不关心这件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凉好秋' 的评论 : 是的,温暖是可贵的,好好珍惜,包括记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这党员,真的假的?故事挺好看的。若是这叔叔在跟阿姨谈恋爱,估计这阿姨要三思而行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好暖心的故事!但愿世上这样的故事多一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是上海滩,是我老家的,唉,文学与现实之间有距离~~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是上海滩的和平电影院吗?牧马人是部好电影,可惜原形人物(曲潇)结局并不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疫情期还有什么机会啊,嘿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1哈哈哈。


疫情后只看过阿里的电影。小树和朋友们,周末快乐,又可以和你们一起写博玩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年轻是相对的,谁都路过过年轻,这事不那么重要!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看《牧马人》的孩子,年轻真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san71' 的评论 : 很好的电影,我们那里可能放的晚点吧,什么都比上海晚点吧,先知道了丛姗才去看这部电影,很多人喜欢丛姗。
Susan7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又勾起了很好的回忆。牧馬人上映是1982年,我是在儿童艺术剧场看的。这电影在那时算是很不错的,想起那时只要好电影弄得到票,整个上海天南地北都会去,为了看卖花姑娘还坐市轮渡去东昌电影院看。还会在影院门口买黑市票,当然还会想方设法搞内部电影看。想想那时人们的消遣是那么有限,电影是最好最大众的娱乐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一段让我很感动的回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有好人,,善良又一次温暖了孩子和读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过去看一场电影很有仪式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棉花糖已经暴露了,哈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部电影都看过,过去看电影很奢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这部电影。这篇文的风格让我想起了棉花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非常记得,丛姗和朱时茂演的,电影内容有点忘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那就握个手吧,为了共同的热门电影记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难忘的看电影经历。 被这样一闹, 小树你还记得这个电影吗? 不过又给你们一张票, 可以再好好地看一次。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哇哇,沙发上啦!妹妹看的这电影也是我们当时的热门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