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我可以将美好永久珍藏

(2021-11-24 05:59:20) 下一个

初中时候,我和发小去一对叔叔阿姨家里玩,叔叔阿姨对我们很好,很喜欢我们,走的时候,抓了一大把巧克力糖果给我倆。

那是一种很高级的巧克力,当时市场上虽然已经常常见到,但是我俩的父母都是偶尔才会买的。那个时候的人,认为吃巧克力是很奢侈的事情,所以,我们看到这种巧克力就当成了宝贝,分别放入了自己的裤子口袋,两个小姑娘笑得比玫瑰还要灿烂,一路幸福地往家走着。

半路上,我们若干次想拿出来吃一颗,都没有舍得吃,我们互视一笑说,晚上回家慢慢品了。

到了家里,已经开晚饭了,我和父母吃完了晚饭,就躲进了自己小小的闺房里。

六个平米的小闺房,是我收藏一切美好的地方,那里面,是一个少女做梦,并且向梦想眺望的地方。

我有几本喜欢的杂志和小说就放在书桌的尽头,那是我每天都要去浏览一番的地方,书桌上的有些装饰品都落满了灰尘,但是那几本书从来不落灰,因为天天都会去翻翻弄弄,有些看完暂时不看的,会收到书桌的抽屉里,正在看的几乎每天要来回看看,我看小说和杂志的时候,喜欢的段落,要看几遍,因为实在是很喜欢,就把喜欢不断重复与延长。

那天,我又打开一本喜欢的书,想着一边看,一边吃叔叔阿姨给的巧克力是多么美好的事情啊,于是我就去摸裤子口袋里的巧克力,一摸,就惨了,巧克力呢,怎么变成软软的一团东西了?!

我赶紧将巧克力糖果拿出来,结果都失去了原来的形状了,我最最喜欢的巧克力,全部融化了。

打开糖纸,里面已经是一团棕色的糊糊,再也没有巧克力原本那可爱的形状,我慌忙舔入嘴里,甜蜜依然却完全没有了幼滑的感觉,可我还是伤心地哭了!

为什么,我这么珍爱着的美好,这么容易就融化掉了呢?!

(Costco 买的的“救星”巧克力,心情郁闷的时候吃一颗,他是具有救心功能的救星巧克力嘻嘻

随着年龄的增长,美好的事情不断发生,也不断地融化。

最让人心碎的大概就是青春年华,其实,我们真正拥有的清春就是短短的二十年吧,如果按照现在的标准,也许可以放宽到四十年,不过,终究与我们自己在二十几三十几岁的时候是不一样的。

假如,我可以收藏青春,我一定买一个最高级的大橱子,还买一把最高档的密码锁,密码不告诉任何人,然后把我的青春上锁,并放在恒温的地方,不会被冻僵,也不会被暴热融化,更不给岁月机会偷走我的年华,我只留存着,让心爱的,亲爱的,敬爱的,可爱的,友爱的人儿们来尽情欣赏!

这是一个多么值得存档的永恒画面啊。

可惜青春不听话,整日追求着理想,飞呀飞呀飞呀,终于飞累了,终于飞得让岁月爱上了她,岁月的要求是,你给我你的年华,我给你你的理想,你换不换呀?!

我如果不换,人生又有什么意义呢?!

好在岁月在这个时候还不算无情,她在给每个理想的时候,依旧保留了青春的影子在每个人的身上,我们还可以瞻仰着那若隐若现的青春影子,找回原来的自己,而那些充盈着影子的青葱小细胞,已经所剩不多了。

科学家们,你们应该拿出最高的智慧帮助人们留存那所剩无几的青春小细胞,有了那一点点青春小细胞,我们就可以永远留在年轻人的队伍里,充满活力地潇洒了。

活力,是多么美好的东西呀,其实外表光洁的肌肤或者如闪电般的身影不是最最重要的美好,最最重要的美好,是留在身体里的活力。

每次回国看老人,都觉得岁月在这一点上有一些残酷,好似母亲,依旧那么美丽,可是却不再拥有青春年华的活力,还有父亲,年轻的时候精力无穷,如同一棵永远苍翠的青松,但是现在,他再也不能行走如风了。

这个是我觉得最让我遗憾的事情。

如果人外表有一点苍老,但是体力依旧可以保持从前的美好,那该多好啊,至少,可以拥有非常好的生活质量,这样,就可以成为有钱有时间又有活力的资深美女和帅哥啦。

其实科学家们已经拥有了很高的医术可以为人们留住外在的美好了,现在,就盼着科技还能发达到让人们留住内在的活力,比如骨骼的年龄,内在器官的年龄,能一直青春常在,会让人类的生活质量提高好几个档次,哪怕我们终究要去极乐世界,但是在人间的这些日子,就多了很多幸运了,也不会让儿女们揪心,我们可以和儿女们一起狂欢,尽情享受生命力带给人们的各种福利了!

瞧,我又开始发梦了!先把眼前的美好留住吧,容易融化的巧克力,还是马上打开糖纸吃到心里去,那回忆,我也有个精致香囊来收藏的,因为体会过的美好记忆,谁也拿不走了。

还有我的花花草草,是我创造美好的生命体,只要我爱它们,它们就花开不断,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不让一盆花错过它们的花期!

我的蟹爪兰开得美极了,这个季节,花少了,但是蟹爪兰却正在花期呢,唱一首《花心》,让世界更年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哦,好啊好呀:)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是看你的链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谢谢,你上油管的啊,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1

三美的好文,歌声好听极了,看见油管上好多的赞美,好棒啊!

祝小树和朋友们阖家感恩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身边的孩子,都有一小间啊!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你小时候能有六平米的闺房实属奢侈了,我们是四个兄弟姐妹挤在一个房间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节日快乐,谢谢冬日!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 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的喜欢,节日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深藏心底的美好,动听的美好歌声,祝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为美好而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回忆,美好的花儿,美好的歌声!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可以写科幻剧本,很好玩~~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一定有时间密码,等发现了,人类在衰老前可以利用时空差,到另外的星球生活,保持年轻。在那个星球上我们还可以看到地球上过去的我们。虽然现在只是科幻,人类的梦想不都是这么来的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京妞,节日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好藏在心里, 鲜花盛开秋季。 小树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回忆是自己的,哈!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
喜欢小树回忆美好的文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上茶了,你又在哪里玩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路上沙发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