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穷人也有快乐!

(2021-11-17 07:45:06) 下一个

这是一个来自希腊的家庭,第一代来的时候,做最苦的累脖工,后来有了本钱,他们就开了一家便利店。

随后,和他们一起来到加拿大的子女们开始长大了,各自都有了自己的家庭。

两个老人,供儿女读书和成长,自己没有房产,就一直租住了一个公寓。

孩子有的高中毕业去砍树,有的大学毕业去做了工程师,还有一个做了厨师。

他们都很爱自己的父母,每周去看望他们。

前段时间,因为疫情,不方便访问,他们就天天电话老人,孙子还在老人房子外面,隔着窗子,给老人飞吻。

老人的几个孩子都不算有出息,即使是做了工程师的那位,也只是住在小房子里,因为每年旅游,钱花了很多,但是他活得很满足,现在,他的孩子也大学毕业,他在考虑退休,然后去他最喜欢的城市养老。

另外两个孩子也都有了自己的家庭,生活不算富有,也住小房子,开二手车,但是,这一家人很快乐。

有一年圣诞节,我去他们家里玩,是那位工程师的家,他们买了很大一棵圣诞树,大约三四百加元那种,然后,还有各种装饰品,都很让人羡慕,也都是比价贵的那种。

他的太太衣着光鲜,我去的时候,她正在和工程师的弟弟妹妹们聊天,看我来了,给了我一个很热烈的拥抱。

圣诞大餐很上档次,一部分是工程师太太做的,一部分是她的弟弟妹妹们带的,两个老人也来了,坐在草坪上的白色镂花椅子上,神情很从容祥和。

大家一起聊天,谈起来这几天经济的飞速发展,工程师说,他的房子,买的时候十二万,现在都值八十几万了,早知道多买几套的。

他太太立即说,要是买了房子,就没有钱旅行咯。所以,他们不后悔,觉得自己的生活质量很好就行了。

他们的父母这些年没有挣下房产,但是,他们说我挣下了你们这些快乐的儿女,我很幸福啊!

几个孩子就上去给老人端菜,小孙子和小孙女,一直围着他们跳跃。

按照我们华人的想法,他们都属于穷人了,但是,他们每天都乐呵得很。

穷人也有快乐,只要是有吃有穿,又不是居无定所,也就能过得很好了。

那次聚会,是在疫情发生前去的,那个时候,可以自由呼吸蓝天与阳光带来的清新是多么得好啊。

最近,听说工程师真的要退休了,正忙着计划退休以后的生活,他的两个孩子很不错,都工作了,自己打理一切,他说,孩子,我要去享受自己的退休生活了,你们自己打拼人生了! 孩子们都很努力也没有异议。

两个老人依然住在自己的公寓里,租的,没有任何烦恼,孩子们都很爱他们,现在定期去探望,机会每两天就有儿孙去看他们,估计,他们能活得很长寿,两位老人,还很灵活呢,现在还能做出很好吃的蛋糕,还经常出门散步,夕阳下,两个老人快乐得像个孩子。

这一家人,都属于普通人,如果根据房产来划分人的贫富,他们就是穷人,但是,他们活得那叫一个潇洒,天天都很开心,所以,穷人也有快乐,我觉得,他们选择了一种让自己快乐的生活方式,不愁吃穿,也不愁幸福,这样的生活其实挺好的。

一个人要幸福,就是让自己的每一天都活在自己喜欢的环境中,尽自己的努力去创造,也根据自己的能力去延伸欲望,好似当年一位英语老师对我说,如果你一天背五十个英语单词记不住,你就记住十个,这样,你每天都有成就感,就很快乐了。

穷人的早晨,也很灿烂,超市买的半成品,烤考究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有没有尊严,在于人的心境和行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穷人活的照样快乐而且有尊严,这是发达国家的长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也就这么一比方~~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不觉得他们是穷人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无论贫富,都有办法找到乐了子!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穷人的快乐简单易得,富人们才忧虑最多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深海浅滩' 的评论 : 你的留言真奇怪,我只是表达自己的看法,没什么评价呀。
深海浅滩 回复 悄悄话 按华人的想法,他们是穷人?你的标准很奇怪。一口一个穷人,是赞美吗?说话请讲究一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华人超市这样的东西有可能有,超去寻寻宝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对,他们特别会爱自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啊, 快乐和物质无关,当然在有了基本生活的物质之后。 这个超市芋头包,让我很快乐。 可惜吃不到。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的富有不是钱可以买到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勤劳的人儿都应该得到幸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虽然钱是好东西,但是确实和幸福不是正比!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勤劳致富,好人平安!祝安康安好,好文分享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好文,快乐幸福和金钱的关系不是正比。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啊,他们总是乐呵呵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是的,据统计墨西哥人快乐指数最高。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是的,追求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就会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觉得一家子和和睦睦就是幸福,比财富,比不完,比幸福也比不完,却可以把富人比下去。人一辈子不就是得幸福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是芋头的面包,是一种酥饼,很好吃,多伦多有可爱之处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是这样,自食其力就是舒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1

快乐跟穷富没啥关系。心灵的丰盈比啥都重要。

芋头面包好诱人,你们多伦多好吃的真多。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穷人也有快乐!" 曾看到老模女工边踏缝纫机边唱歌,很感染人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能快乐,才是真的幸运之人!谢谢留言,上茶!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一次散步时,看到一家几口,每人手里拿着一个冰淇淋,笑着吃着,他们的开心样子给旁边的人带来了无形的影响。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