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路遇一对温柔的眼睛

(2021-11-15 08:27:33) 下一个

周末,我去购物,到了收银的地方,看着超市原本很热闹的就餐区,被打上了封条,在看看墙上那些美食的宣传画,心里就有一股难言的忧伤,此时,一个一岁多的小男孩坐在购物车上,戴着一个蓝色的小口罩,还在无忧无虑的笑着,他不知道还能有多少时间,可以享受自由的呼吸,这么小的孩子,虽然不知道烦恼,但是大人看了,心里确实不是滋味。

此时,虽然购物车装满了,我的心里却空了一大块。

走出超市大门,我有些茫然,突然看见,一个车子里,伸出一个小脑袋,我完全没有思想地去看着这个可爱的小家伙,可能,因为心里的忧伤,眼神就有几分黯然,小家伙看我注视着他,他也注视着我,我的视线有二十秒没有离开他,他也有二十秒没有离开我,我想我在那一刻,我的眼睛肯定完全坦露了我内心最真实的感触,我看着她,脑袋随着身体歪了一点,她也歪了一点,眼睛一直跟着我眼睛,而且,特别温柔,好像,特别懂得我那一刻的心情,那种眼神里带着安慰和理解,那么干净,那么富有人性!难怪人们说狗狗通人性,难怪人家如果一旦养了狗狗,会爱他爱得超过了自己。

那一瞬间,我完全明白了这个道理,并且永远记住这一对温柔的眼神,只有一颗很良善的心,才会拥有这样的眼神。

狗狗能看懂人的心,并且,带着美丽而温柔的慰籍,他让我觉得,现实生活中,狗狗确实可以做为家庭成员去爱去相处。

现在,我没有养宠物,养了很多花,没有精力了,不过,我现在特别能理解养宠物的人对宠物的那种诚挚的感情了。

关于养宠物,我是不太赞成让宠物去做那些手术的,为了减少人的麻烦,剥夺狗狗的自由。我觉得让狗狗猫猫拥有天生自然的一切最好,所以,如果有个大农场,才有更好的条件来养好他们的,让他们拥有一片广阔的天地,也会活得更好吧。

在人的世界里,当我们特别伤感和受伤的时候,竟然会遇到一只陌生狗狗的理解,虽然只是二十秒种的互视,但是已经足以让我感觉到这个世界的温馨了。

狗狗是人类的朋友,昨天在一个特定的时刻,这只狗狗给了我一个最有力的证明,他们的心,有时候比人更善良。一只我从来没有喂养过的狗狗,竟然给了我这么美好的一次感动,而且,我发誓,她那一刻绝对读懂了我,所以,才会跟着我的眼神从好奇和友善变成温柔,再从温柔变成理解和懂得,这一切只发生在二十秒里,这是上天赐给我的一个礼物,这个礼物太美妙和动人了!

唉,如果,他是一个人多好啊,我愿意永远和她做朋友,如果他能说我们人类懂得的语言,我们或许会发现她的智慧比人还高呢!

狗狗,狗狗,可爱的狗狗,你知道么,你瞬间的善良,温暖了一颗人类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我这次有很深的体会了!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我不养宠物,但我知道它们永远是人类的好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京妞京妞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是的,很多动物都有人性化的眼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的,谢谢梅华的吉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的,蓝天早上好!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有感情。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暖文!小狗的眼睛亮晶晶的,同样还有牛的眼睛,马的眼睛,有一种善良和清澈。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处处有温馨啊!祝新周快乐,吉祥如意!!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呀!狗狗很通人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疫情对人类伤筋动骨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那小眼神超有人情味~~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因为那些不肯戴口罩的人,使得疫情没完没了。唉!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狗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瞬间让人感动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善良的狗狗,喜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是的,离别这样的朋友,心会碎~~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见过、体会过这对温柔的眼情,它有智慧,能明白你、能和你沟通并且融化你的心,只是太可惜它们的寿命都不很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单纯,忠诚,善良,可爱!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狗狗通人性,是人类的朋友,无私的朋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一旦养了,就肯定要宠着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每当她圆溜溜的眼睛看我时,心都化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当时我就觉得遇到个朋友了,非常人性化的眼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温柔啊,心都要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