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参加王府活动,我的想法不“单纯”

(2021-10-20 14:07:03) 下一个

上个月,参加王府活动,想法不是很单纯。

因为以前参加活动被人一眼认出来了,这次就想尽办法把大家往歪路子上引诱。

给自己起名字的时候,我还没有想好怎么糊弄大家,怎么把大家往胡同里带,所以,其实棉花糖这个名字很容易猜到就是我。

所以,我担心了三天三夜,其实应该给喜儿一个悄悄话,就说改个名字,改个和我一点都不像的名字多好啊。

可是我不忍心打搅喜儿了,我想我只有在内容上糊糊人了。

想起表弟在我家住的时候,和表哥到我来吃饭的情景,一个坏主意就出现了。

为了把大家往胡同里带,我写着写着,就阿爹阿妈了。

我平时写作,用词的习惯太容易暴露了,我不弄些阿爹阿妈,估计一分钟就被人猜出来了,上次就是这样,好像是晓青第一个就说是我了。

那天,大家在我的博文下留言的情景至今记忆犹新,但是,有几位很清醒,很不好糊弄,离答案越来越近,我赶紧上去继续诱导说,可能是北方人,然而,还是有人说是江浙一带的,因为我提到了梅干菜炖五花肉,好在我还提到了葱油饼,这就又让大家晕乎下去了。

不过,看到好几位真诚得像诗一样的留言,我很有犯罪感。

然后,成就感立即超越了犯罪感,原来干点捣乱的事情这么有意思的,所以,按部就班是多么枯燥的人生啊。

因为自己把大家往误区里引,在猜其他人文章的时候,思想就变复杂了,好像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猜,很担心也是误导,看,人不能干坏事儿吧,结果,头皮猜疼了,一个都没有猜出来。

大奖是没有了,得了个缝纫机,唉,我不会用啊,我妈妈会用,她用缝纫机的样子,很美很美,从来不手忙脚乱,我就不行,我还不如直接用针线缝更快点呢。

我请求了个越猜越错奖,没有人同情我,我能怎么办呢?

我自己发给自己一个奖,我喜欢玉石,我就发给自己一个玉石奖,怎么了,我确实把头皮猜疼了,死掉好几组脑细胞呢,我不给自己补补怎么行啊!

上图为越猜越错奖,橄榄树和棉花糖共同拥有!橄榄树猜题辛苦了,棉花糖捣乱辛苦了!

 

《去亲友家吃饭胃口最好》

活动ID 棉花糖

 

表哥,是个很有意思的人。

小时候,他到我家吃饭,胃口特别好。

记得是某年的夏季,我阿爸做了一点锅稀饭和一大碗梅菜炖五花肉,忽然间,门铃大作,我阿妈去开门一看,就是表哥来了。

表哥刚刚下了飞机,风尘仆仆的,坐在电扇前吹了十分钟才凉快下来。

阿爸看见他来了,就添双筷子让他在家里吃饭,为了保证大家吃得饱,阿爸又去做了葱油饼,还去卤菜店买回卤牛肉和卤猪肚,麻辣风味的。

表哥,坐下来就开始吃了,阿妈给他用了最大的碗装稀饭,因为吃之前他就说:“我饿了,我很饿!”

我们一起坐下来开始吃饭了,表哥喝粥的速度是用秒计算的,我那只有他一半大的碗里,还有三分之二的稀饭时,他就吸溜完了,结果,阿爸给他装了第二碗。

只见他又继续高速吸溜,阿爸一看形势不对,立即奔向厨房,果断地用高压锅压出了第二锅稀饭。

表哥很快添了第三碗,好在梅菜炖五花肉以及两种卤菜都是重口味,没有被迅速消灭掉,但是稀饭,在我们所有人都没有添饭之前,已经空了,我家阿弟看着他这么吃,很有几分惊诧,表哥就对着阿弟说:“要多吃饭,多吃饭才能长出大个子!”

十三岁的阿弟舔舔嘴唇,有些被表哥吃东西的速度惊傻了,还好,我家小弟不护食,还是慢慢吃着葱油饼,还在饼里夹了两片牛肉,跟表哥说:“这么夹着吃最好吃!”

表哥开始夹牛肉在葱油饼里了,一夹就是五六块,啊呜一口,吃掉三分之一口病,艾玛,我吃十口才能吃这么多吧,我倒也不是想装成樱桃小口。

那天,阿爸做的第二锅稀饭也吃了个底掉,所有菜都吃得见底了。

表哥走后,我教育小弟说:“ 看到了吧,要长出表哥那种大个子,就要多吃饭,你看你,吃得那么少,还没有表哥一半多吧,长身体的时候,要猛吃!”

小弟笑笑,说:“姐,我没有那么饿呵!”

转眼,到了冬天,姨妈邀请我们姐弟去她家里玩,表哥他们都在家里过年。

我们这就去了,到了吃饭的时候,事情发生了本质性变化。

小弟对着姨娘家的饭菜,胃口居然也大增了,表哥吃饭只添了一碗,小弟添了一碗显然不够,强烈要求再添第三碗。

而且,吃了好多菜,鸡腿,虾子,鱼,糖醋排骨吃了一排又一排。

我的胃口也大增了,因为女生,假装客气,要求添了半碗饭,实际上想舔满满一碗。

表哥先吃好了,不停给我们夹菜,我说你怎么吃的这么少,姨娘突然插话

“这个家伙,到人家家里吃饭就胃口特别好了!”

我看了眼小弟和我自己的面前堆成小山的肉骨头和鱼刺,与表哥一起笑得起仰八叉了,哈哈哈哈哈,我们都是到了亲友家胃口就特别好。

晚间,小弟突然问:“也许表哥平时吃的也不多,所以,长大高个也不一定要猛吃!”

这个小坏蛋,在这里等着我喔!

 

下次,我肯定不捣乱了,而且起一个和自己很像的名字!信不信由你!鬼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做好了不让人猜出来的准备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小树隐藏的够深的,一个是“阿”字,一般上海人喜欢用“阿”,还有小弟,反正我是没猜出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那天简直太吓人了,眼看就要被你揭穿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充满了聪明和美妙!赞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所以,适当干坏事,大家都爽啊,嘿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我也是,其实我后来看答案,知道自己怀疑了几个是对的,就是没有下定论,一会就被带到胡同离去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我不这么干,三分钟猜到我啊,再说,这活动就是要捣乱嘛,折磨你这个班主任是我的责任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不同风味的菜,有时候更迷人,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你说的太对了,小孩子喜欢人来疯,疯了胃口更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哈哈哈

小树这篇博文也很调皮,我喜欢的风格。:)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到现在我都不记得猜谁了:)随大遛了,不知跟谁走偏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这个小弟蒙了不少人,无中生有,也让我这个班主任判作业为难。我给自己也发个奖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孩子就喜欢别人家的菜,呵呵,可能想换换口味吧?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小孩子,尤其是家里没有兄弟姐妹的小孩子,去别人家里吃饭都感到特别兴奋,抢着吃就吃得多,一个人吃越吃越没有兴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然,就一目了然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下次有姐妹的就是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那很难找了,是吧~~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有这个迷魂阵啊,学习了,下次俺也学着点。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太调皮,下次俺也得来个姐姐妹妹。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没猜到啊。没往表弟身上想,忙着四处找有亲弟的嫌疑犯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的眼睛很雪亮,我的那个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面面俱到绝对沒办法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看到你留言,我那个激动,还要装冷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应该还会有的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整这个坑,能糊得了你们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是够坏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不单纯”没关系啊, 不能面面俱到。 :)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挤沙发。我是没猜到。难度系数十。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玩的活动,想念。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哈,小树太坏了!阿爹阿妈没问题,小弟就是个坑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