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千万不要忽视小动物的智商

(2021-09-19 08:39:27) 下一个

我家的后院里,有三种智商很高的小动物。

一种是松鼠,一种是兔子,现在,我又发现了另外一种,它是花栗鼠。

前一段时间,我给小兔子和小松鼠分别写文赞美了一番,其实,花栗鼠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种小动物,每次去公园,看到花栗鼠都要跟着追一段路,如果有花生米和瓜子,我也会拿着喂它们,看它们吃东西的小样子,很是陶醉。

虽然喜欢,但是我家后院的花栗鼠我就忘记赞美了,它通常像做客一样,悄悄来到后院,玩一下就走,没有什么行动的,所以,我就忘记也写文把它赞美一番,好家伙,这两天,它们给我整出一出大戏来了。

今年,我种了几棵豆苗,长得很好的,可是,这几天,它天天来咬豆苗的根,把我的豆苗从根部彻底咬断,眼看着我的豆苗长一半就软掉了,我的劳动白费了,我能不心疼么?

根据那个豆苗边篱笆墙下的小洞,我认定这个就是花栗鼠出入的小洞,松鼠走上面,兔子的洞有苹果那么大,这个洞鸡蛋那么大,自然就是花栗鼠了。

跟小动物是不能生气的,我只能任劳任怨地将它们咬断的部分再次种到地里去,因为这些藤曼有很强的生命力,所以,我就挽救它们一次。并且把花栗鼠的洞都堵上了,心想,不会天天来捣乱了吧。

第二天,早上一看,重新种下去的豆苗,一根不少又被咬断了。

一根不少,它好像都记得是那几根,凡是我重新种的都咬断,因为我是把豆藤重新组织了一下,所以数字和原来是不一样的,因此,如果花栗鼠不够聪明,怎么能发现重新种的藤子是它原来咬断的呢?

结果,我能怎么办呢,我已经学会逆来顺受了,请注意,庭院种菜,小动物赏你什么收成,就是什么收成,不要有太高的期待,一旦它们爱上了你的院子,我们就必须要懂得奉献爱心,另外,永远不为它们的捣乱行为生气,因为,生气,一定是白气,白白的气,没有用的。

所以,对它们已经没有脾气的我,又一次把它咬断的藤子给种了下去。

我想,看我又种下去了,它应该就算了吧,不停地咬,有什么意思嘛。

结果,结果,第二天早晨,当我再次去观看我的豆藤的时候,发现它还是一根不少地全部咬断了,但是就是咬断了我重新种好的那几棵。

数字和上次的完全不同,它怎么就能一根不少地咬呢。

这个就是告诉我了,你不要把我的洞堵起来了,我知道你心疼,但是我就要干一次坏事,怎么样?!

而且,这个家伙,好汉做事好汉当,为了不连累其他小动物或者是同类,在我早晨惨叫一声后,我打开车库门,它就蹲在车道上,看着我,不慌不忙,

眼神还十分狡黠。                                                                                                        

好了吧,我绝对明白了,就是它干的,但是我能怎么办啊!

它已经把我家后院当成它的乐园了,首先,我赶不走它,我想不出任何办法,也确实不太想赶走它,挺可爱的小家伙,我唯一的办法,就是与它和平共处。

为了与它和平共处,我决定贿赂它一番。写文赞美它一番吧,冥冥之中,它会知道的,这个世界神奇着呢。

另外,把我的重点保护对象们藏起来,特别根部重点保护一下,然后,我要看看,到底是什么结果。

我是不敢忽视它们的智商了哦,凡事好商量,花栗鼠,你聪明,你漂亮,你还可爱,哈哈,但愿你们也放过我的劳动成果哦。

且祈祷且等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小树!祝中秋节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都能看出它的聪明劲呢,握手!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花栗鼠,我去西雅图是也抓拍到一只,真的挺漂亮,也很聪明:))
爱花爱植物的小树中秋节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不温柔还能怎么办哈!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对花粟鼠那是相当温柔啊,赞一个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喜欢它们来玩,不干坏事就行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吃吧,草多呢,鸟会吃草种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对,眼睛是心灵的小窗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谢谢水鸟,为了可爱们就试试吧!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写得很有趣味,花栗鼠漂亮,很机灵。小树跟它斗智,最后的办法可行!赞了!祝小树中秋节快乐!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花栗鼠吃豆苗啊,它吃嫩草吗?担心刚种的嫩草被糟蹋了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千真万确!你看它们的眼睛亮晶晶充满智慧^_^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验很好,花栗鼠可爱,新一周并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动物讲道理,嘿,但也不能欺负。
回复 悄悄话 很多情况下,动物比人聪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你,不爱不行,它们实在聪明可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是的,动物是天使!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姗姗d来迟' 的评论 : 谢谢你,我也觉得有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它绝对看懂人的表情是喜欢还是烦~~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爱心满满,祝中秋快乐1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太好玩了!可爱的。
姗姗d来迟 回复 悄悄话 好有趣的文章,赞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你夸它要是它能听懂那智商就是真高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的,它们是自然环境里的老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早就投降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斗智斗勇。 种菜看来很费心。 我只有一点韭菜, 只管收割。 中秋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些小动物都可爱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算了,这里喊一嗓子,算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个麻烦还好,不心疼了!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小树有爱心!这些小动物一旦开始了行动,我一般就败下阵来。阿Q一下,我容忍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花栗鼠总在我门前放的花盆里掏洞,因为洞洞只有鸡蛋那么粗,不像松鼠挖的。每天我都要收拾满台阶的土,没办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它们的动作极为敏捷,又确实挺可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花栗鼠最讨厌!在地上挖许多洞,十分机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中秋快乐,人过节,动物也过吧!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赞小树的爱心!祝中秋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周末愉快,梅华!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周末快乐,节日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喜欢才种啊,给菲儿上茶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才搞清花栗鼠和松鼠的区别。小树,对这些植物真是太用心了,爱心满满!:)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