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一篇文字,给好好的人看

(2021-09-16 08:12:09) 下一个

朋友们知道我经常上网,提醒过我,网上鱼龙混杂,你与人交往要小心谨慎,保持一定的分寸。

对于我老说,分寸一直不是很难掌握的,我想,我上网只是表达一些思想与情绪,把我的文字写给那些好好的人看!

什么是好好的人呢。

他们不是标准或者世俗意义上的好人或者坏人,他们首先是让我觉得挺好挺舒服挺愿意多说两句话的人。其次,他们很有头脑,文字之间有一种令我欣喜和大为赞叹的东西。还有,他们不仅对我好,他们对待身边的人都有一种合理的分寸。

有个长辈在我快要参加工作之前对我说,了解一个人好不好,看他怎么对别人,是不是很讲道理,哪怕对待你不喜欢的人也还可以,未必他就是恶人,因为,从他的角度,应该那么做,不过,她(他)不会让你受到伤害。

长辈告诉我,遇到这样的人,要尽可能交朋友,因为他(她)是个讲理的人。

讲理的人,在我心里就是好好的人。

他不一定每件事情做的都对,也不一定每件事情都帮我,但是,他(她)让我渐渐变成和他(她)一样好好的人。

这个也许就是一个人的魅力所在吧。

所以,我愿意写一篇文字,给这些好好的人看。即使好好的人很少!

我知道,他们一定会因为我的文字而高兴,也一定能从我的文字里读出我的心情,并在理解中与我共鸣。

一个环境里,一定会有一些不是那么好好的人,或许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是,面对一个好好的人,我是脆弱的,我莫名地有一种不舍,无论这种不舍会给我带来怎样的喜怒哀乐,我还是决定,允许自己脆弱。。

每一个属于我的日子里,都有清晨,所以,我一定要醒来。

夜晚虽然漆黑,可是还有月色的美好,如同我在遇到挫折的时候,命运送给我那些好好的人。

好好的人很远,好好的人也很近。

好好的人一直都不会离开我的视野,好好的人用一句话,诠释了我对写作的爱好。好好的人,用一种智慧看护着我落在尘埃里的灵魂。

恍惚间,键盘犹如琴弦!啦啦。。。。啦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坏人坏,也是好呢,麻烦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坏坏”人类,认为TA们也在讲“理”,只不过那个“理”, 是独裁的, 不客观的,自我标榜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大大的好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们都属好好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好好人上好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好好人来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花儿,上茶!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那就是我。
寻觅知音一二,看护落在凡尘里的灵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