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来没有真正腐败过

(2021-09-11 06:29:35) 下一个

每一次回国,朋友们都说,你可以回国“腐败”一下了。

他们所指的腐败是指可以下馆子吃很多中国大餐,还有和亲友一起去旅行看风景之类的事情,而真正的腐败,我还真是从来没有真正感受过。

我觉得最最低的一种小腐败,就是去做脚部按摩。

脚部按摩其实也算不上什么腐败,不过,它是一个临界点,假如要享受那些奢靡的生活,基本上就从足疗开始了。

有几次,亲友邀请我和他们一起去做足疗,都是在出去玩了一整天以后,追着夕阳的脚步,准备足疗一个小时,然后再去吃晚饭。

亲友们都有贵宾卡了,带我去,基本上也都是打折的,然而我去看了一眼阵势还是吓跑了。

一般来说,女性是男性做按摩,女性是男性做按摩,他们夫妻俩一起进去,各自去找自己喜欢的按摩师,都是二十岁出头的孩子。

他们来城市里打工,很多职业都赚不到钱,或者赚钱太辛苦了,所以就选择这个伺候人的职业。

我从小就认为被人伺候就是地主老财才能拥有的奢靡享受。

电影里电视剧里都这么演的,好像好人通常不会让人这么伺候自己。

但是现在,好人都开始了这样的享受,而且在中国,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事情了,只是我就是不怎么喜欢。

其实,足部按摩有个非常好的学名,叫做足疗,也就是通过足部按摩在治愈身体里的各种疾病,应该说,假如真的是一位懂得穴位和中医的人来做这件事情,可能真的是有效果的,但是,那种异性的足部按摩,是为了愈疗身体疾病还是仅仅是为了享受一种按摩带来的轻松愉悦感呢,我觉得后者比较多。

孩子两三岁的时候,有一次帮我捶肩膀,天啊,那真是极致的享受啊,那小拳头的力度,正好让人感受最佳的一种舒适感,怪不得,以前地主老财都让未成年小姑娘负责捶腿呢,原来这么舒服啊。

然,我终究不会让孩子经常给我这么捶肩膀的,谁舍得呀,也就是偶尔闹着玩玩。

知道了这种享受的舒适性,还是没有去做过一次按摩,感觉自己就是不太适应这种属于奢侈范围内的“腐败”。

其实加拿大也有各种按摩理疗,都属于科学养生了。

理疗师都大学毕业的,有专门的方法,而且很多单位的保险里都有按摩的费用,如果是干体力活的,家庭医生还会建议经常去做按摩,然而这种好事情,我也没有去享受过,也就是买了个Costco的按摩器,自己在肩膀上按摩按摩,估计那个感觉跟人手的按摩要差N多个档次了。

一个人从小接受的教育实在是对一个人一生的影响很大,我始终很难改变自己固有的性情,即使已经变得很普遍很正常的事情,我还是会把自己带入文学作品的画面,就是不想做那个被人伺候的地主婆,哈哈,也许因为我是女人吧!其实现在地主婆不再是个贬义词了。

吃爆米花追剧看电影,已经是我觉得很享受的事情了,这个不属于腐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足浴是最基础的腐败了,也是相对安全的腐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还是有很多人不习惯!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吓跑了。足按摩在十多年回国的时候有一次。我们一家人在一起,他们都行。就我忍着不跳脚。后来再也不去了。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握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说的到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所以人和人是很不一样的,跟着自己的心走,不强求其他人呗。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klei' 的评论 : 这个职业应该有很多难处吧,不过赚钱还是比其他行业轻松,因为比较容易学吧,那些草药只要老板知道怎么调酒可以了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吧,世外桃源里,可以精神腐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看来你是适应这种腐败的,有福之人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我觉得也许会痒吧,这个福享受不了,但是好的足疗也许真是很有益于身心健康的:)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脚按摩很舒服,我特想带他俩去,他们不去,说不喜欢人家摸他脚。我能躺那睡着了:)
aklei 回复 悄悄话 我就是从按摩师角度想,有的顾客脚那么臭,她们还忍住接着干,很替她们难过!

不知为什么我不喜欢被按摩,可两个孩子都觉得享受,还都曾各自赠送我全身按摩的奖券,不用就会作废,她们都各自陪我去让全身按摩过一回。 我觉得我无法放松地享受这些服务,不知为什么,所以要求她们以后别再浪费钱给我送这些个。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因为从来不适应腐败所以选择离开过世外桃源的生活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 + 1: 我也被妹妹拉去足疗按摩了一回,腐败了一回,很享受。下次回去继续腐败:) 树儿周末愉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树!哎呀,我还真不习惯足疗,除非要手很轻那种,稍微按摩的人手重一点就会痛,所以,我回国很少去享受这样的“腐败”,哈。。爆米花好香呀!谢谢小树好文分享!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还是要回国腐败腐败:)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老吃爆米花腐败不了,腐败一下对人对己都不坏啊。小树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人们都说回国去腐败,也就是说一些享乐而已,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腐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现在的享乐很多,喜欢就去呗~~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足疗叫腐败呀,那我也曾被闺蜜拉着小腐败一把。
不过就是中草药水泡泡脚,修修脚趾甲,done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将腐败进行到底。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吃饭也不算腐败,算一种享受吧~~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和我一样,不接受太新的事物!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按摩不应该算腐败????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回国从来没有腐败过,泡脚按摩都没有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ngc2008' 的评论 : 我也就是聊天,算不算随便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岸-影' 的评论 : 你是社会学专家!
dingc2008 回复 悄悄话 做个足疗也叫腐败?如果有延伸的服务才够称为腐败,但与楼主讨论的话题不搭嘎。
西岸-影 回复 悄悄话 你谈论的问题是关于社会财富再分配问题,人类社会财富的再分配有三层,人们的工资收入,政府用于社会的税收,个人对社会的捐赠,你这里的问题是关于第一层。
任何一门生意,造航天飞机也好,洗脚行业也好,都是会产生交换,交换导致社会财富转移,在你看作是“回国腐败”的事情,在其他人就是工作收入的概念。
也就是你参与了中国社会财富的再次分配,对社会是正面的事情。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干脆不试了,我们是奥特曼~~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据说尝过一次后便戒不掉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好,我们一起分享爆米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要跟着熟人,自己不能乱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一针见血分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我专门找女足疗师,人家开足疗的很惊讶。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腐败俺也只是远观一下:)小树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和小树一起吃爆米花追剧,远离腐败!祝小树周末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按摩被中国大骗了一次,原来写过。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社会阶层越悬殊服务越到位。奴隶社会最腐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看来比我明白,上茶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桑拿最腐败,有娘炮服务!!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