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在运动中的姿态很美

(2021-08-01 06:23:36) 下一个

这两天,主要的娱乐就是看奥运比赛。

昨天看了田径和游泳,越来越发现,运动员在运动中的姿态真是很美很帅。

昨天有一场女子一百米的比赛,三个吉美卡的女孩子参加了比赛,其中一位拿了冠军还破了记录,后来电视里放了好几遍她们奔跑中的慢镜头,我就感觉她们在奔跑的状态中,姿态极为优美,那个手摆动的动作,腿抬起的幅度,脚后跟扬起的高度,还有头发随风飘起的样子,都太和谐太美了。

据说吉美卡这个国家从小学开始就有跑步课了,从小就开始专业训练,果然不同凡响。

林黛玉有林黛玉的美,美在宁静,运动员的美是灵动的,那种感觉,好像把整个空气都带活起来了。

游泳比赛是我很喜欢看的一种比赛,看那些运动员跳入水中的时候,最初的两秒钟像鱼儿一样冲向前方,感觉特别潇洒,看得出来,这种不做动作的头两秒钟,他们的身体是紧绷着的,特别是肩头是耸起来的,然后小腿像鱼儿一样上下轻微摆动,真是很像鱼儿那样的,每次这个时候,我就想,我要做一条鱼儿,我要做一条鱼儿。

游泳比赛拼的不仅是体力还有动作的优美,我发现了,动作越是优美的,游得越快。

昨天,女子接力赛,好遗憾中国和加拿大都没有拿到金牌,加拿大拿了个铜牌,接力赛,要求完美合作,虽然第二棒是慢了点,不过四个女孩子后来都很开心,彼此相拥的样子,也令我感动。

运动员的体型都是流线型的,这种体型再加上很专业的动作,美得没话说了,这种美特别健康和阳光,我是很赞很赞的,虽然自己从来不在这个状态里的。

我觉得我们平常跑步或者做个健身操之类的,很难达到这种美感,我们只能往林黛玉那里靠靠,或者就往薛宝钗那里靠靠,在表情上阳光一下吧!

昨天,看到采访郎平,发现即使过了六十岁的她,身材还是运动员的身材呢,穿个运动服,还是当年铁榔头的风采。

我就希望她的膝盖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一代体育明星与体育达人,会永远站在她粉丝的心中的。

世上任何事情都有代价,从事体育事业的代价也很大,如果不出名,也挺亏的。喜欢文艺,至少在身体上不会受伤。

体育明星比电影明星和歌星少,少太多了,所以,做体育能出名太不容易了,不出名,也还是令人敬佩的,和电影明星歌星一样,这个职业离名利也很近,但是为了出名去做,往往难以出名。

当年的女排姑娘们,可真是把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的,所以令全国人民敬服。

想想那些扣球的动作,拦网的动作,一传二传的动作,姿态真是很美。还有第一个防守将球接起来的动作,是打个滚然后将球接起来了,其实是用身体接起了球,真是很神奇,那个翻滚动作特别棒,而且对自己也是有保护的,全部依靠手臂,有时候球太强劲了,而且离自己太远,也来不及跑过去,但是做个翻滚动作就能接住。

哪一种体育项目,都是姿态越美就越能获得成功的。体育节目是个很有美感的节目,看点太多了,外行就看个形体的姿态,也大饱眼福了。所以奥运会不管怎样都是火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运动员的美是那种健康向上的美,毫无娇柔做作的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握手吧,才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也是特别喜欢动态的和运动的美,运动中的状态是最美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运动之美很特别,是动态中的!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是的!美的姿态代表正确的动作,正确的动作才有可能出成绩啊!就像小树正确地养花^_^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哦,你是运动员啊,致敬一下!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特别同意,也特别心疼没上去的运动员,一路上会淘汰很多人。比如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一口气这么多成语,看来他们的美真的打动了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雪中梅,都是我对美的理解吧!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说到我想的,看奥运也是羡慕死了这些运动员。年轻靓丽,精力旺盛,体态矫健,神采飘逸。养眼!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小树在赞美运动员的时候,正能量和美学观点都表现了出来。平安是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确实啊,郎平是很棒的,她不容易!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看慢镜头特别能感受运动之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做运动员不容易,咱们坚持锻炼身体也不容易,谁都不易。膝关节不好很痛苦,郎平手术过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心中有美才处处表现美!+1,特别同意小树,运动之美让人感动。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看叶子不是那么容易认出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这么多美,美昏过去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是香椿? 我以为是秋海棠, 哈哈!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文字也很美!拍的照片也美!心中有美才处处表现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香椿一直有嫩叶的!运动员的身材通常流线型,同意!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运动员的体型都是流线型的”尤其女运动员,有的项目就必须选择臀部比较小的,要不阻力无形中就加大了许多。香椿现在还有吗?会不会老?喜欢香椿炒鸡蛋,味道独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对的,我后来也想到了舞蹈,练形体都是必须的,其他的还好,舞蹈演员也容易受伤!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香樁吃好几次了,另一个是豆角,植物发芽也是奔跑!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1人美树美文美:)

其实搞文艺也会伤到身体,舞蹈演员的腿,脚都不好,尤其年级大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这篇文, 特别有同感。 你的香椿好棒啊, 第二张是豆角? 神奇的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见过的了,美不美的就那样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小树一定很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