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拥有一双好鞋子的幸福

(2021-08-19 06:24:19) 下一个

自从我有一次被高跟鞋折磨了一番后,我突然就意识到拥有一双好鞋子的幸福了。

高跟鞋未必都不舒服,但是,我那个时候在初中,国内的并不算很发达,高跟鞋的质量不太好,何况家境不宽裕的我们,也都是买一些价格比较便宜的商品,节约,是我家的主旋律,父母对自己也很抠门。

想想我孩童时期穿过的各种鞋子,还是布鞋和旅游鞋最舒服。

让我最难忘的一双布鞋是我婶娘自己做的。

也许婶娘自己都忘记了,但我还记得非常清楚。

那是一双紫红色灯芯绒面子的布鞋,底子是婶娘亲手缝制的。鞋底很厚,我那时是幼儿园的孩子,应该中班以上了吧,我最喜欢那双布鞋,是因为走在父母学校的石子地上,脚从来不疼。

我至今记得小布鞋走在石子地上压出来的声音,柔柔的吧嚓吧嚓声,非常好听,我真的很喜欢那种节奏和韵律,好似一首天真的儿歌,十分自我享受。

因为有了这双鞋,我就不要父母抱了,非常渴望在石子地上走来走去。

可惜,我长得太快,我记得那双鞋还新的呢,就不能穿了。

店里买的布鞋,怎么都没有那么舒服,鞋底太薄,而且最重要的是最下面是塑胶的,就有些硬了。

婶娘做的鞋,鞋底订了一层橡胶,软软,加上厚厚的棉布纳的底子,怎么能不舒服呢。

童年唯一一双手工做的鞋子,让我感受到了一双脚被爱的感觉。

此后,有伯父送过一双皮鞋,童年唯一的一双墨绿色的小布鞋,非常漂亮的式样,专门从上海买的,只穿了过几次,不记得是否舒服,只记得轻易不舍得穿,因为皮鞋那个时候非常珍贵,同学中很少有穿皮鞋的,就是有也就是黑色普通式样的,墨绿色,简直是电影里的小明星穿的了。

没穿过几次的小皮鞋很快成了摆设,因为脚又长大了。

后来学校的体育课流行小白鞋。

小白鞋和力士鞋都是用来做运动时穿的,一种是白色很漂亮,一种是蓝灰色加松紧口的,式样有些土了,但是穿起来都很轻松,可是,穿久了,走在石子路上就硌脚,也就是在学校上体育课穿一下,女孩子有一种专门的小白鞋,式样有点像个方口布鞋,可以当作舞鞋穿,我们那个时候,都是穿这种小白鞋跳舞,老师规定的。但是,依然不能算很舒服的鞋子,鞋底也太薄。

旅游鞋,是一场变革,鞋底厚实,而且柔软,更重要的是,鞋底也有两三个厘米的厚度,这样就可以垫高个子了。

总之会让人穿起来很精神,并且健步如飞,跑步和健身都可以穿,比小白鞋重一点,但是路走长了,就可以感受到旅游鞋的好处了。

我刚刚移民过来的时候,穿着旅游鞋拿着地图满世界找活干,穿了一双从国内带来的旅游鞋,每天来回走路得有五站路以上吧,那是一双很新的旅游鞋,很漂亮,质量虽然不如这边的好品牌,但是穿着很合脚。

穿了一周以后,我的脚后跟磨了个泡,我都没有心疼自己,也就是穿上厚点的袜子,第二天继续出门找工作。

一周以后,脚后跟的泡没了,变成了相对有些厚度的皮肤,脚不再起泡了。

一个月的时候,我那双鞋子的后跟内测破了,露出了海绵,这个把我心疼坏了,一个像样的工作还没有找到呢,鞋子先坏了。

这不是亏本了么?

后来终于有了工作,开始在这边买鞋子,却不懂得品牌,在大路货的店里买的鞋子,穿不了多久就硌脚了,直到现在,我依然留着那些鞋子,因为外面都没有坏掉,但是脚是一分钟不能在鞋子里面呆着了。

现在,买鞋子知道看牌子了,好牌子的质量好,鞋子外形也漂亮,如今很少穿高跟鞋了,美丽已经没有舒服重要了。

这是买了三年的鞋子,至今都很舒服。

另外,有一双穿了十年的品牌鞋,外面已经不成样子了,但是穿起来还是很舒服的,放在后院穿了,每次穿起来,就想起当年买这双打折品牌鞋子的喜悦,买到一双好鞋子,绝对是一种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5)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有一双好鞋子好幸福,起码让自己的脚和身体有幸福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对的,鞋子有时候也会买错,那真是特痛苦:)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是这样,鞋子舒服不舒服,自己知道,不看外表,信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是呀,买鞋子要买好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韭菜,欢迎来访,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名牌鞋子,当然穿着舒服:)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对,穿鞋舒服最重要!问好小树,祝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谁愿意折磨自己呀,谢谢小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这个很正常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的,我好像脚最不能受委屈了,从小不够重视,成年以后就注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鞋子要放大半号买,不能完全合脚,因为走路以后,脚会充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这样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好鞋子的好吃,太多了,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穿过高跟鞋,现在是怎么舒服怎么穿:))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跟晓青写鞋的那篇,还以为看错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到了一定年龄,最不能受委屈的就是脚,买鞋子是这十几年来我投资最多的一个项目:)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合脚的鞋不容易买到,买的时候舒服,穿上多走走发现又挤脚了。这两天正为脚上起泡而烦恼。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那是把"鞋"的发音念成hai.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啊,知道的,Reebok,是很不错。几年前我和我儿子都穿过。回头再去买双这个牌子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穿高跟鞋逛街的滋味太不好受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时经常穿高跟鞋逛街,那叫一个累:)还是旅游鞋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对,鞋子必须买好的,一双好鞋子就是一条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只有纳底布鞋有那种声音,很养人的声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脚是一个人身体舒适感的源头,鞋子就特别关健!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我是别的东西可以讲究,衣服便宜点,长点短点都无所谓。就是鞋子一定要舒服。因为我喜欢走路,一双舒服合脚的鞋子太重要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有一双舒服的鞋简直就是幸福生活的最低要求,必须的!我还记得穿纳底布鞋走路的声音,哒哒的,好听又轻快,最关键是舒服:)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一双舒服,合脚的鞋子太重要了。我已经不穿高跟的鞋子很久了,皮鞋都是中低跟的,出门走步就穿走步鞋。小树说得对,宁肯多花钱,也要把鞋子弄舒服。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淡风更轻' 的评论 : 小红皮鞋很让人羡慕的,你爸爸是好爸爸!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心灵手巧的婶娘,赞一个!谢谢小树给我带来了满满的儿时回忆,我也是特别珍惜小学的时候我爸给我买的那双小红皮鞋。谢谢好文分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耐克是很好的牌子,我以前去美国旅行时买过,也是特价,才十几美元好像,那时候加元还比美元贵,我幸福坏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还年轻,高跟鞋特别贵的,就舒服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能穿妈妈做的鞋子太幸福咯,鞋子主要是要舒服,其次才是好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旅游鞋我喜欢耐克的,贵一点的舒服一些。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鞋非常重要。 不过我没有平底鞋, 除了各种运动鞋, 就是高跟鞋。 :)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我的鞋都是妈妈做的,我的脚不好,穿不了买的鞋,大了没有办法只能穿不舒服的鞋直到出国. 我只穿脚不疼的鞋,所以我的鞋都不好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这样啊,鞋子好,脚就舒服,骨骼不会畸形!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从不跟自己作对,不肯穿任何不舒服的鞋。我买平跟的好鞋,其实一样很飒很美。因此我的脚至今没有任何脚病,保持良好脚型。爱自己就从脚开始爱起,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眸影摇红' 的评论 : 你真是太幽默了,很多地方把鞋子叫做孩子:)
眸影摇红 回复 悄悄话 美橄榄枝儿今天跟青青都想到了鞋子,用四川话说,那都是“孩子”呢,当然最重要啦! 祝周四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是Reebok的,真是很舒服!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想知道那双10年的鞋子是啥牌子?鞋子是穿给自己的,确实应该买最舒服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脚是全身最累的地方了,所以必须有双好鞋来安抚!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树!我第一次穿高跟鞋是读大学的时候,鞋有袢袢,现在看来那鞋很土,但当时觉得很时尚漂亮:)我现在很少穿高跟鞋,出门也是多穿运动鞋。小树周四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给你上茶了,还有华夫饼干!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舒服脚的好鞋很重要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