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有一些生灵就这样被牺牲掉了

(2021-06-28 06:11:54) 下一个

在自然界里,有一条天然的食物链,人不能打断这条生物链,比如说,当一只狼在吃一只兔子的时候,不能去救那只小兔子,救了,狼就没有东西吃,这也许是一只正在哺乳期的狼,吃饱了肚子,要回去喂小狼的。

狼是生物链中的一只生物,狼也可能被更大更猛的动物吃掉。没有狼,也有其他的生物就失去了食物。

每一种自然界的生物,都是食物链中的一员,是狩猎者,也是盘中餐。

而人,是凌驾于这个食物链之上的,与这条食物链若即若离,但自己绝对不是其他生物的盘中餐。

人,不属于要被大自然牺牲掉的生物,人遵循着另外一条自然规律,享受自己的生活和寿命。

但是,自然界中的生物,还是会因为人的存在而被牺牲掉。

比如,那些不被人类所喜爱的虫子。

这段时间,我杀了不少虫子,那些吃我花,吃我菜的虫子。

因为喜欢我的花,需要我的菜,我就杀生了!

在杀完以后,我给他们祈祷了一下,但愿他们来世做不会影响人类生活的生物。

这么做,好像挺对的,也好像挺假的,可是,除了这么做,还有更好的选择么?

我不能不爱我的花,我也不能不照看我的菜,如果不杀虫,很难有更好的选择。

小动物尚容易防范,比如加个小网子什么的,或者专门种点他们最爱吃的,吃完了就不会弄我的菜了,但是,虫子能怎么办呢?

有些漂亮的虫子,比如蝴蝶蜻蜓小蜜蜂之类的,人们不会去伤害他们,因为她们自己漂亮,又不做坏事儿,还能帮助花草授粉,点缀环境,所以人们自然就喜欢她们的存在,但是那些专门爱吃花草和菜蔬的虫子,又其貌不扬,就被人无情地杀灭了。

是人错了,还是虫子错了呢?

在这个自然界里,人是最高级的生物,人是有智慧有情感也有控制欲的生物,因此,在自然界里,人是强者。

强者就是世界的统领,这个无法改变。

而虫子,吃了强者的花,啃了强者的菜,就必然受到惩罚。这个是无法改变的自然法则。

最近,又看到一个视频说,可以想办法驱虫而不是杀虫,决定要好好试一试,就是用某种植物的气味来赶走不喜欢这种味道的虫子,这样,就可以让自己的劳动成果不受到侵害,又不用杀生。

人们会这么去想,说明也对那些弱小的生灵产生怜悯之心了。自我感觉不用杀生,也是自我救赎!但是,首先是在自己的生活不受影响的情况下。

由此可以推断,最通俗的生存法则,不仅不要和强者对抗,还要尽量做有利于强者的事情。否则,就会被自然淘汰!

但作为人,还要有点自己的原则,毕竟,人是受到很多法律条款和道德标准约束的,所以,也不能盲从。

人并不是大自然生物链中的一员,所以,人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也许是富有的,也许是清贫的,也许是多姿多彩的,也许是清灯苦影的,别人看着精彩不一定真的精彩,自己觉得如鱼得水,才是最适合自己的生活。

假如能够做着自己还能活在喜欢的情境中,也要感恩吧!

那些吃掉人类花草的虫子,很难融入人类的生活了,它们只能成为人类生活中的牺牲品。虫子本身只是为了生存,人们却需要阻断它们的活路,也许,这些都是自然法则中的一部分,所以,神给了它们高效到不可思议的繁殖能力,一生一大群,甚至成千上万,杀不尽,也灭不光。

我猜想,以这样的方式被牺牲掉的小生灵,来世定然会升级为一种更可爱的生物,何况,我还为它们祈祷了一下,既然大自然有那么多秘密无法解开来,那么祈祷说不定很有效呢!

熊猫就不是那么容易繁殖,据说母熊猫一年只有三天排卵期,又那么超可爱,人类就不惜巨资去呵护它们了!

这让我更加相信了自己的推断。

我先这么想着,为自己的行为找个心安理得的借口,但愿,冥冥中,确实有一种我们看不见的力量,完善和弥补着一切。

如果大自然没有这点正义感和控制力,又如何能在浩瀚的宇宙中立足呢?!

纯白的蜘蛛,我都想当作宠物养了,我是外貌协会的微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哈!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高深的哲学命题,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lily66' 的评论 : 是的,杀生不会给人带来快乐,是不得已而为之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没有捉啊,这个太可爱了,后来看不到了!
Tigerlily66 回复 悄悄话 让人思考的一篇。好可爱的蜘蛛,我也会不忍心杀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小白蜘蛛,这个可以放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留言:)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弱肉强食的世界,没办法啊:)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确实难得一见!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见白色蜘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蚂蚁神不知道会不会怪人类啊,蚂蚁一不留神就灭了一个了!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着篇我特喜欢,我也有这情愫,每次捏四蚂蚁时,我就想,不定捏死谁了呢,可谁叫你进我厨房?爬我吃的?我不可怜它们,只是可怜它们的转世:)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而且熊猫只吃竹子,可爱而憨态可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咲媱' 的评论 : 是这样的,所以做好人,大家受益,谢谢留言!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哲理啊。 熊猫繁殖能力太差了, 那么大的熊猫, baby只有平均 145 克。 所以呀。。。
咲媱 回复 悄悄话 我想好像好虫子是有益于他人,无论是强者弱者,比如蜜蜂,为花授粉,为人给蜜。
坏虫子是损人利己,为自己生存不择手段,比如蚊子,蚜虫。

好植物比如大树,为其它更小的植物遮风挡雨,提供住处,给人类木材。
而坏植物比如荆棘,为自己的生存刺人没商量。

生存在一个地方,让周围的人得益处的是好人,让周围的人讨厌的人是坏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有些事就自成道理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么纯白的蜘蛛,网上都没查到!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富有哲理,很有说服力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这蜘蛛有点奇异,还没见过白颜色的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外芭蕉' 的评论 : 你的做法会让虫子对人类充满敬:)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你的做法很讲道理,欣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知道知道,干坏事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外贸协会网友,我也不忍打死这么漂亮的白蜘蛛. 我自己不打各种虫子,不过有害虫的话会叫LG去打:)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我再野外的时候遇见虫子会弹开,毕竟是我侵犯了它们的家园。如果在室内发现,一般会格杀勿论,除了个别的虫子。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是名副其实的温柔的杀手啊!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白蜘蛛真是美的像工艺品!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所以让我激动了一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没见过这么白的蜘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青蛙的腿肥肥的啊:)
yy56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照片,水珠的晶瑩,白蜘蛛的剔透,像件工藝品。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是个白色青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好漂亮,很美,而且据说是可以当宠物养,不太有毒,网上查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有长沙发一排!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我没有办法,我就是看到漂亮的什么东东,就眼睛发直:)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现在在实验室里可以长出鸡肉了,希望很快能普及,再长出其他的鱼肉猪肉之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抓拍的,因为不能换个角度,另一边是墙,我只好扭着身子拍了,手就抖了!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白色蜘蛛,第一次见。小树抓拍得好!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菲儿,挤一下沙发呗?我是副会长呢!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外貌协会的,哈哈,握手吧会长?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物竞天择,希望不久人类有足够生存资源而可以放生其他物种,和平共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片片越拍越好,挺有哲理的一篇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